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6,041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2012-12-27 09:27:38)
标签:

美食

山楂糕

分类: 滋补汤水 清盈瘦身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制作视频请点击链接: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c3MDc5Mzgw.html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又到了节日扎堆的年底了,自己做道山楂糕放冰箱随时准备着,哪天吃积食了凉凉的来上一块,想着就生津开胃。我做山楂糕一律不用琼脂、洋菜、吉利丁这些凝固剂,利用山楂本身的食物特性,就能做出零添加纯天然的山楂糕来,而且一点儿都不粘手,完全可以直接拿着吃。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红艳艳的山楂富含果胶,本身就有很好的凝固作用,而且果胶是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不但有利于清脂减肥,还能积极的促进肠蠕动防止便秘。山楂对于积食和胃酸不足的朋友很有帮助,只是空口吃还是偏酸且容易倒牙,做成山楂糕吃起来美味又方便。不过,再唠叨一下,山楂有活血的作用,孕妈妈们就不适合吃啦哦,胃酸多过的朋友也最好少吃呢。

 

     麦芽糖是用大米与大麦芽一起制作而成的,能增加食品的色泽,且甜度较低,可以代替部分蔗糖,降低热量,同时麦芽糖也具有滋润止咳的作用,而且也有一定的凝固性,也让这款山楂糕有了开胃润肺的双重功效。

加入柠檬汁可以保持山楂的色泽明亮,在最后撒入干桂花可以增添香气。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和戴军、晓峰一起录《健康食尚家》时,有一期的主题就是秋冬养胃,我做的就是这款山楂糕,整个制作过程不加一滴水,能让做出的山楂糕味道更浓郁。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山楂这类水果酸性较大,不适合用铁锅或是金属锅来制作,最好用砂锅、搪瓷锅、可用于明火的玻璃锅。

     

    酸酸甜甜又红又香的纯天然山楂糕,做起来很简单吧,不加任何凝固剂,吃起来更加安心。再提醒一下,山楂中的酸性物质对牙齿具有一定的腐蚀性,小朋友吃完以后妈妈让得要让他们漱口、刷牙哦。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原料: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新鲜山楂2斤、柠檬半只、冰糖100克、麦芽糖80克、干桂花10克

做法:

1、将山楂拦腰剖开后取出籽,再去掉两头的结蒂。   2、挤入柠檬汁拌匀,防止山楂氧化。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3、将麦芽糖、冰糖一并加入。                     

4、小火慢煮至山楂出水、冰糖和麦芽糖融化。并用勺不停划圈搅动,以免糊锅。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5、煮至山楂水份重新挥发完,锅内变浓稠(用勺子在底部划一道后,山楂并不马上并拢),关火。

6、立刻撒上干桂花,并迅速盖上盖子,焖5分钟,让桂花香气趁热渗入山楂酱中。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7、焖出桂花香后, 趁热将熬好的山楂用食物料理机打成细腻的酱状。

8、用少许色拉油将饭盒内部抹上薄薄一层。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9、将打好的山楂酱倒入玻璃饭盒中,并用勺子将表面抹平整。

10、用盖子密封后,放冰箱冷藏两小时至凝固后取出,倒扣出来,切块即可。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秋日香橙水果茶 苹果醋--时间的滋味 清脂玄米茶--自己做的减肥茶最安全

       香橙水果茶                    苹果醋                       清脂玄米茶

全家齐畅饮--圣诞热红酒 瓶中金秋--桂花酱&桂花蜜茶 偏爱《石头记》--解忧香兰茶

     圣诞热红酒                         桂花蜜茶                 香兰茶

芒果可以更美的--椰香芒果布丁 我爱美术--三色水果布丁杯 经典泰式甜品--香兰西米糕

      椰香芒果布丁                 三色水果布丁杯                椰汁西米糕

 

欢迎关注我的微博:http://weibo.com/sweetcoco518zj

刚做好的“草苺芝士蛋糕”,等下接她放学给她个圣诞小欢喜。[平安果][发礼物]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201212-25

录了五道菜贺新年:红焖牛肉、酱烧肘子、原汁鲍鱼、佛跳墻、荷包鲫鱼。为了应景又画上大红唇。[偷笑]又与@国话演员马丽老师愉快合作。[哈哈]相机已修好,下次必须一起捏影。@美味人生

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2012-12-24

今天录影收获大,学会刻胡萝卜牡丹、洋葱菊花。还剩一期,争取十点半收工。@BTV幸福厨房零凝固剂纯天然山楂糕

2012-12-22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