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10,082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2010-07-13 09:27:29)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酸梅汤

做法

步骤图解

分类: 汤粥米茶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应杂志的要求,做一款非常适合夏天喝的桂花酸梅汤。 

   

    制作酸梅汤的其他材料在超市都买到了,只有这个乌梅,在我家附近一环内问了几家药店都没有。后来去公公婆婆家,觉得老社区这种东西会比较全,结果几家药店也说没货。

 

  还是小胖聪明,回家后想起来上网查同仁堂所有药店的电话,结果在崇文门的一家药店问到了。立码出门,因为当时已经七点多了,药店九点就关门了。

 

  我平时总笑小胖这个傻子,什么都不会做,只会吃喝玩乐,每天关心的就是游戏、音响、汽车改装……那天躺在床上,我忽然幡然醒悟“我知道咱俩谁傻了,我是比你傻,不说别的,就说我整天伺候着你,还觉得挺美挺幸福,你整天什么都不干这一点,你的确比我聪明多了……”小胖笑,那笑怎么说呢?有得意,更多的是幸福吧。

 

  虽然小胖什么都不做,但是在关键时候,我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他总能轻松解决,我们两个真是完全互补的性格。结婚以前,总是困惑:“在茫茫人海中,真的有命中注定的另一半吗?自己能找到那个另一半吗?”现在明白了,原来他就是自己的另一半。看来男人、女人真的是各自不完整的,要结合在一起,才是完整的了。

 

  夏天是懒得开火的,可是把所有材料放入锅中,水刚沸,就闻到一股浓郁的酸梅汤的味道,那种感觉实在太美妙了。把煮好的酸梅汤放到冰箱里冷藏,等他回来就可以喝到冰镇的酸梅汤,这是美好的夏天滋味,是家的味道,我希望这个夏天一直这样美好下去。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桂花酸梅汤用料

  乌梅50克、山楂干75克、乌枣50克、冰糖150克、红豆蔻2.5克、干桂花5克、甘草5克、清水10斤

 

桂花酸梅汤做法:

  1、  将干桂花、冰糖之外的各种材料用清水冲洗5-6遍至干净;

 

  2、  锅中倒入7斤水,放入除干桂花、冰糖外的各种材料,大火煮开,中小火煎45分钟;

 

  3、  另取一个锅,将冰糖放入锅底,隔箅子倒入酸梅汤,此为第一煎;

 

  4、  将煮过的材料倒入3斤水,继续煮20-30分钟,此为第二煎;

 

  5、  将两次煮的酸梅汤倒在一起,此为两煎并一煎;

 

  6、  最后放入干桂花,即可饮用,冰镇后效果更佳。

 

制作提示:

  1、可将各种干料提前8小时浸泡,开水下锅煮即可,如果不浸泡的话,则需要冷水下锅煮,不过我觉得不浸泡更好而且省事儿,泡久了会损失许多味道;

 

  2、将各种干料煮45分钟后,盛出酸梅汤加水继续煮,可充分煮出干料的味道,最后把两次煮的汤料合在一起,此为两煎并一煎;

 

  3、干桂花最后放入味道更香;

 

      4、如果嫌麻烦的话,煮一次也可以,一次煮一个小时就可以了,不必煮太久。煮两次主要是可以充分利用材料,也不一定要那么麻烦哈;

 

    5、我觉得酸梅汤中的乌梅和山楂是必不可少的,加乌枣等材料更地道,风味也更足,但是没有的话,不放也行,咱自己家喝不用那么讲究哈,随意就好:)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同样适合夏天的DIY饮品:(点击下面的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玫瑰薄荷茶          Mojito鸡尾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猕猴桃西柚果汁      木瓜蜜奶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水果红茶      大米红枣豆浆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柠檬蜂蜜茶
       菊花普洱茶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最适合夏天的饮料——桂花酸梅汤

 胡萝卜苹果汁        朗姆咖啡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