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茉微博
夏茉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805,723
  • 关注人气:295,4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2009-12-11 09:29:59)
标签:

summer的家

美食

做法

步骤图解

酿豆腐

分类: 肉食动物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点击进入:我们的手工课堂

  在上一篇博文中试了一下新版的投票功能,发现大家对这个功能还很感兴趣。投票的结果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截止到目前为止,居然有66%的上班族对晚餐都很重视,25%的上班族晚上吃得比较简单,只有10%的上班族晚上回来后没时间做饭。我原来以为上班族大多数回来会懒得做饭,做也只是简单的,看来这一点我要向大家学习,我晚上也常常是简单吃点就完事了:)不过这个结果应该不是完全客观的,只能说明喜欢看美食博客的人大多数都是比美食比较重视的,那些不喜欢做饭的也就不会常来看美食博客了:)而且有趣的是,上班族重视晚餐的比例开始的时候更高,晚上懒得做饭的比例后来才慢慢提高一些。可见越是喜欢做饭的看美食博客越积极,都是很早就过来看了:)看来这个投票结果还是挺准确的,谢谢大家的参与哈:)

 

  我在上一篇博文中提到,男人做什么都比女人做得好,可爱的食神编辑把我的标题就立为——男人做什么都比女人强,不得不佩服编辑对话题的把握性。

 

  我的确现在才从我家小胖身上发现男人清晰有条理性,做起事来比女人干脆、利落、有效率,我一直以为这个什么都不会做的男人现在做起家务来居然又快又好。相比之下,女人就显得有点婆婆妈妈,稀里糊涂,我就是这样。但是我也不禁要想一想,既然男人什么都做得比女人好,那么男人究竟要女人做什么?说得难听点儿,难道女人除了生孩子真的就一无是处了吗?

 

  以前认识一个单身男人,不但饭菜做得好,房间也收拾得井井有条,但是朋友们一起去他家时,有人说:“这个家少了点儿女人味儿,一看就没有女主人。”

 

  那么这个家中的女人味儿究竟应该是什么?我想应该是一点点情调、一点点温馨,是风轻云淡,是风花雪月……

 

  女人固然不如男人那么理性,但是一个幸福的家庭怎么又少得了女人的感性呢?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这个世界如果没有了女人,就少了50%的真,60%的善和70%的美。”

 

  我不知道这是女权主义者的宣言,还是男人对女性的高歌,我还是觉得有点言重了。其实男人身上也有许多优点,男人简单,不象女人那样心思复杂,单纯的男人也很可爱。男人至少也应该占了50%的真、善、美,我觉得男人、女人各一半,缺一不可:)

 

  就象这道菜中,如果说男人是包了肉馅的豆腐包,那么女人则是点缀的虾仁,衬托的绿叶,滑润的芡汁,因为有了女人,这世界才更完美呢!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用料:五花肉100克、鲜虾100克、清水少许、白胡椒粉1克、盐1克、姜粉1克、葱末少许、生抽3ml、料酒2ml、蚝油2ml、熟油15ml、香菇2朵、豆腐300克、

芡汁:蚝油2ml、生抽5ml、老抽5ml,淀粉少许、清水适量

 

做法:

1、  五花肉用绞肉机绞成小粒或剁成泥;

2、  鲜虾去壳,一半切成丁备用;

3、  香菇泡软切小丁备用;

4、  将肉泥一点点加入清水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儿,加入盐、白胡椒粉、姜粉、生抽、料酒、蚝油、熟油沿一个方向搅拌上劲儿;

5、  加入虾仁丁、香菇、葱末拌匀,放入冰箱腌制半个小时以上;

6、  将整个虾仁加盐、料酒、水淀粉掩制;

7、  豆腐切成小方块,把中间挖一孔,放入微波炉盛器中;

8、  放入腌制好的肉馅,摆上虾仁;

9、  盖上保鲜膜,留一开口处疏气,高火3-5分钟;

10、 将芡汁材料放入微波盛器中,混合均匀,盖上保鲜膜,留一开口处疏气,高火1分半;

11、 将淋汁淋到豆腐上即可。

 

制作提示:
1、我第一次用微波炉做菜,主要是给杂志做微波炉美食,感觉还不错,方便快捷还没有油烟。如果不用微波炉的话,同样的做法用蒸锅也可以,蒸的时候要长一些,大概15分钟吧,淋汁用炒锅炒浓稠了就行;

2、如果不用微波炉的话,也可以把放好馅的豆腐先用油锅煎至金黄再蒸。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十二道无油烟美食:(点击下面的小图或文字链接即可查看相关做法)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虾肉酿豆腐            麻酱油麦菜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排骨酸菜粉丝汤             香橙优格克林姆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甜梨双丝            芒果圆子红豆沙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东北干豆腐青菜卷        蒜泥茄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韩式拌干豆腐丝      凉拌绿豆芽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男人、女人哪个更重要——虾肉酿豆腐

凉拌玉米豆角        凉拌金针菇

 
你觉得家中男人和女人哪个更重要?最多可选1项
发起时间:2009-12-11 10:00    截止时间:2010-02-11 10: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