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理疏导
心理疏导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59,236
  • 关注人气:13,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8年级的孩子耐不下性子去学习怎么办

(2020-02-19 07:16:20)
标签:

教育

育儿

代币法

欣赏

激励

分类: 教育学习

佩瑜:你好,我孩子今年上8年级,学习不用功,大人一说他,他就不耐听,学习成绩在班里10名,耐不下性子去学习,请问老师有什么好办法?谢谢!

杨永龙:运用代币法来管理孩子。

佩瑜:代币法具体是什么呢?

杨永龙:在我的博文《孩子的自我教育过程应该得到尊重》之中,你去好好学习借鉴运用。建议从现在起把孩子的学习与活动管理交给爸爸管理。

佩瑜:我就是他爸爸,我工作忙,孩子的事全部交他妈来管,可是他给他妈顶的厉害,他是男孩子,他妈也管的严,于是就经常吵架。

杨永龙:建议孩子的妈妈到我的博客好好学习一下《妈妈的唠叨和说教是教育孩子的“鸩毒”

佩瑜:谢谢。

杨永龙:要了解孩子这个年龄阶段的心理发展特点:1、自我意识在这一时期出现质的变化。青春期的孩子对于“自我”的体验和感受前所未有地清醒。如果说儿童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基本是服从成人意见的,那么,青春期的孩子则完全不同了。他们对自己产生了强烈的兴趣,热衷于思考自己的优点、缺点、特点……显得十分“自恋”,同时又经常夸大自己的缺陷,因为自己不够“完美”而沮丧。2、独立性增强。进入青春期的孩子总是希望得到他人的承认和尊重,希望摆脱成人的约束,渴望独立。3、感情的变化非常显著。他们既“多愁善感”又“喜怒无常”这常常令我们家长手足无措。感情的多变是与感情的深化共同发生的,在这一时期孩子们已经开始产生和感受到许多细腻复杂的感情。4、开始关注同龄人之间的交往。同龄人之间的关系是这一时期生活中十分重要的内容。任何一个青春期的孩子都不可能脱离同龄人的影响,总是将彼此之间的交往与认可看得极为重要。5、与成人世界的关系开始变化。青春期的孩子不愿意再像“小孩子”一样服从家长和老师,他们希望获得像“大人”一样的权利,因此经常固执地与父母顶撞。6、性意识的萌动与性别角色的深化。无论男孩还是女孩,都非常关心自己性别角色的完美程度、被他人接受和欣赏的程度:够不够帅、是不是漂亮、能不能引人注意等等。都渴望了解异性,希望得到来自异性的友谊,开始憧憬爱情……。父母应根据孩子的心理特点,循循善诱,进行教育。更应看到孩子逆反心理的积极一面,孩子叛逆心理往往具有求异和思辩的特点,是孩子智慧的火花,创造的源泉,应留心注意,因势利导,促其向正面的方向发展成长和成熟。

佩瑜:谢谢杨老师,这正是我们缺乏的。

杨永龙:也建议你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最好做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工作。用睁着的那只眼去看孩子的优点,长处和潜力,一旦发现孩子的优点或长处,就及时张口欣赏肯定激励和激发;对孩子的缺点,不足和问题我们闭起眼睛,无视它们的存在。这样坚定地持续的这样去做了,那么孩子就会发生我们意想不到的变化的。对于这方面的内容,你们去好好学习一下《父母是什么样子孩子就会是什么样子》《好孩子是夸出来的》《尊重孩子的个性 激发孩子上进的积极性》。

佩瑜:太感谢你了,我去好好学习一下。

8年级的孩子耐不下性子去学习怎么办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