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大菜微博
大菜微博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371,757
  • 关注人气:290,59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大菜

嘉味天成

德韵川飨

嘉格纳

嘉格纳成都

分类: 旅行、外食
我曾经在“做饭做得最好的钢琴家”家里吃过一顿他做的饭,这顿被命名为“胤味有你.东成西就”的晚宴从菜单设置、菜品安排到食材、环境、器皿、配酒都非常讲究,让人对这位音乐家的厨艺和品味佩服得五体投地,除了美味佳肴,我对他那个流淌着音乐和阳光的大厨房印象尤其深刻。





 一向关注厨具厨电的我特意留心了钢琴家的厨房电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vYdehpvJ1tdicYaeW4bQgTV6icH3Es2VKCKKKUKGicxibRoKvBnh9ZPJcU2jcQVibFbrBlygk1wvdic1cVWZJB24XxQ/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随着气温越来越低,丁酉年剩的日子越来越少,电视广告已经是一片吉祥喜庆红彤彤了,春节的行程和年夜饭的菜单,您计划好了吗?


年夜饭的菜得热闹、缤纷、有好彩头,而且,以口感为重不以健康为首,都苦巴巴吃了一年水煮鸡胸肉了,除夕夜谁再跟我提少油少盐不加糖我跟谁急,不对,不能急,除夕夜,一切都得和谐美满、母慈子孝、大吉大利。


想起小时候过年,大人从腊月就开始忙,杀年猪、做香肠腊肉、磨汤圆粉子、准备各种年货,直到除夕当天,家里已呈酒池肉林即视感,可大人们依旧持续在厨房忙碌着,大大小小的盆里碗里泡着海参、鱼肚、玉兰片等干货;灶火上油锅里正炸着酥肉和肉丸,刚出锅的酥肉真

标签:

杂谈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vYdehpvJ1snQ5G7VzQgics5BbSpsd48NpTxXDSlsIMwO0v4sCuf1QICyLEoicA14CMnX6We76272GNLGPU4SMh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前段时间在采访时被问到和孩子之间的趣事,一时语塞,不是想不起来,而是趣事实在是太多,但仿佛都很无聊,正儿八经地当众讲出来,有点难为情。


那些让我觉得有趣的瞬间基本都是些生活琐事,和“一起读书”、“一起做手工”之类比起来显得没什么意义,但是每次想起都会让我心头一暖,忍不住心情好得会微笑起来。


比如“大压活人”,这是我和女儿发明的一种游戏,对于睡懒觉的孩子爸的恶作剧。


周末的清晨,睡醒的女儿会光着脚跑进我们的卧室,每当我听到轻而急促的脚步声,我就知道小家伙醒了,脚步越来越近,我依旧躺着,假装没醒,然后感觉到她敏捷地爬上大床,最后小

标签:

大菜

小小菜

林内

分类: 闲话、照片、视频


前段时间在采访时被问到和孩子之间的趣事,一时语塞,不是想不起来,而是趣事实在是太多,但仿佛都很无聊,正儿八经地当众讲出来,有点难为情。 那些让我觉得有趣的瞬间基本都是些生活琐事,和“一起读书”、“一起做手工”之类比起来显得没什么意义,但是每次想起都会让我心头一暖,忍不住心情好得会微笑起来。


标签:

大菜

梨汁烤肋排

烤猪排

烤排骨

分类: 肉荤

https://mmbiz.qpic.cn/mmbiz_jpg/KvYdehpvJ1steKan6TN04eagX01wbmGic093A2R7XNGOACVr1JBcD9I03K2INibpxuIJDxMDVoZvOYdD8yukibBicg/640?wx_fmt=jpeg&tp=webp&wxfrom=5&wx_lazy=1

这道菜是我在家宴中屡试不爽的一道菜,制作简单、出品量大、形式感强、气势逼人,对了,关键是好吃呀,得小朋友之心得天下,老少咸宜、妇孺皆喜......


 

标签:

大菜

随手画

秋日琐事

分类: 闲话、照片、视频
今年八月在东京的时候去了一直心仪的画材店Pigment,Pigment Tokyo是寺田仓库所有的一家传统画材店,由畏研吾设计,一面陈列了几千种传统颜料的墙是最吸引人的,这样的画材店真是赏心悦目,精致但却让人放松,现代但却延续传统。 
标签:

馋游墨尔本

大菜

热气球

亚拉河谷

分类: 旅行、外食



标签:

大菜

东京旅游

亲子游

日本旅游

小小菜

分类: 旅行、外食


上一篇亲子,东京的这些地方孩子一定会喜欢(上)介绍了几处东京市内适合孩子玩的地方,这篇讲讲东京周边。

标签:

大菜

小小菜

日本旅游

东京旅游

亲子游

分类: 旅行、外食


东京是个丰富的、有魅力的城市,但以前对东京的印象停留在涩谷十字路口拥挤的人流、银座那些灯光璀璨的街巷、深夜歌舞伎町的光怪陆离、筑地市场的生鱼早餐......这些成年人的乐趣中,从未像这个暑假这样,和孩子一起探索东京。除了迪斯尼和博物馆,东京还藏着好多适合孩子们玩耍的地方,这些地方,孩子们一定会喜欢。这篇我先介绍东京市内的一些好玩的地方。
在百年老铺学做和果子

 

标签:

早餐

早餐做法

大菜

小小菜

分类: 素食


小朋友自己做了开学第一天的早餐,这道健康营养的overnight oats 泡燕麦做法很简单,将生燕麦用液体浸泡一夜即可,生燕麦会在浸泡过程中逐渐熟化,加入酸奶、水果、坚果以后口感也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