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283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7-22 13:19)
标签:

美食

自制卡布奇诺

自制咖啡

分类: 海棉蛋糕,自制咖啡、奶茶
    自从有了咖啡机,就再也不惦记店里的现磨咖啡啦!自已压的咖啡照样超级无敌的好喝!




    先用的是ILLy深度烘焙豆,不管做成拿铁、卡布奇诺还是特浓意式、美式,都香气浓郁,极好喝。后来试过多种豆子,终于觉得有资格来说
(2019-05-30 23:15)
标签:

美食

藜麦沙拉

三色藜麦

  藜麦有多神奇?就是,你用它做过一次沙拉之后,就会再也离不开它了! 
藜麦沙拉

藜麦沙拉


标签:

美食

自制热巧克力

分类: 马卡龙、手工巧克力、手工糖果
    喜欢热巧克力,家里的巧克力似乎都用来做成热巧克力喝掉啦!以前还能严格按配方来做,后来越来越懒,做法也越来越简单,现在简单到一步就完成。可能是因为功夫到了,味道一点不比以前逊色,照样香浓,绸缎般顺滑。买来一块品质上佳的黑巧克力,只一步就能得到极致享受,这样的甜点,谁能不爱呢!
可能是最简单的热巧克力做法了!
可能是最简单的热巧克力做法了!

标签:

美食

蜜枣糖蜜面包

乳酪香肠面包

杂谈

分类: 天然酵母、健康面包、中点,日
    依旧是400克面粉的中种法面团,不过将做中种的250克高筋面粉换成了红磨坊全麦面粉。结果成品比纯全麦面包松软,又比纯白面包厚重些显得更有质感。说实话,更偏爱这样的全麦面包。依旧做成2种口味:咸味的乳酪香肠面包,轻甜的小麦胚芽蜜枣糖蜜面包。现在明白了吧,为什么是400克粉,而不是250克,300克……
蜜枣糖蜜全麦面包:告诉你什么叫做天然甜!
蜜枣糖蜜全麦面包:告诉你什么叫做天然甜!
标签:

美食

香肠面包

酒渍蓝莓干面包

杂谈

分类: 天然酵母、健康面包、中点,日
    一个400克面粉的中种面团,做成2种口味的面包:咸味的香肠面包,轻甜的酒渍蓝莓干软面包。香肠面包给食肉动物的他,轻甜微醺的酒渍蓝莓干软面包给浪漫的她——一时皆大欢喜。
香肠面包和酒渍蓝莓干软面包

    之前做过一次同样的了,但是在发酵方面有些急进,效果不尽人意。多做了酵母版司康,习惯将酵母放进热糖水来激发活性,没想到这招对软面包来说有些下手太狠,中种面团发酵迅速,和主面团时又加入酵母并且较长时间发酵,结果面团发成了核爆炸后的蘑菇云。当时仍未引起注意,以为无关紧要。塑型时问题就出来了,面团变得湿黏少弹性

标签:

美食

俄罗斯草莓蜂蜜

无麸甜酥饼干

冻芝士蛋糕

杂谈

分类: 磅蛋糕、芝士蛋糕、麦芬等
    蜂蜜也可以粉红吗?有的,还是草莓味儿的呢!用它来为蛋糕调味,也算是一种天然健康甜。
粉红蜂蜜冻芝士蛋糕

    第一次看到五颜六色的蜂蜜被实实在在被惊艳到了——好有创意的蜂蜜啊!这些美丽的颜色都来自水果,而不是色素。一打开瓶盖,就闻到一股浓浓的水果香,尝一尝,不光有蜂蜜的味道,还有水果的酸甜味,再加上美颜的冲击,这样的蜂蜜真是让人爱不释手。

标签:

美食

预拌粉无麸饼干

无麸shortbread

杂谈

分类: 饼干、曲奇、泡芙、布丁等
    用的是无麸shortbread预拌粉。做法简单,味道无可挑剔,奶香浓郁,入口即化。在一个阴雨濛濛的下午,取几块雪花饼干,再配上一杯温牛奶,一口饼干,一口牛奶,顿时感觉眼前一片阳光,不耀眼,但足够让人温暖起来。
入口即化的无麸雪花黄油酥饼shortbread

    如果非要鸡蛋里面挑骨头,那就是有点甜得过了——这是预拌粉的通病。不光是预拌粉,市售甜点虽说颜值很高,但就是太甜,甜到让人望而却步的程度。让人产生一种错觉,似乎糕点除了甜味,没有别的味。其实放糖谁不会啊,真正高明的焙客靠添加健康食材来让糕点产生甜味,而不是只一味加糖。
标签:

美食

苹果蓝纹沙拉

酵母版司康

杂谈

分类: 天然酵母、健康面包、中点,日
    自从尝试过在切开的苹果片上涂抹蓝纹芝士后,就不愿再像以前那样吃苹果了。这是蓝纹的魔力,也是轻食沙拉的胜利!

轻食主义之苹果蓝纹沙拉

    传说蓝纹与苹果和梨很搭,试过苹果了,果然如此。只是没有往沙拉里放梨。为什么?因为梨太贵啦,吃不起!哈哈!其实跟别的水果比起来,梨真不算贵。只是去年它还是贱得不能再贱的水果,每次走过水果摊都不会多看它一眼。没想到今年咸鱼大翻身,竟跻身贵族水果的行列了。心里有些接受不了,宁愿喜欢没落的贵族,而不是没有理由的暴发户!还是换成别的水果吧。买得起梨的有钱
标签:

美食

2019北京烘焙展

分类: 生活杂记
    看了今年的烘焙展,就感觉——世界末日到了!不对,是烘焙世界的末日到了,哈哈哈!
    先放两张凑和能看的。

今年的烘焙展有点惨……

    豆沙裱花,不是什么新鲜东西,竟然还是唯一能让人多看两眼的蛋糕。花算不是创意,倒是上面粘着的一只绿头苍蝇——非常有创意!逼真得就像真的一样!
标签:

美食

拉明顿蛋糕

分类: 磅蛋糕、芝士蛋糕、麦芬等

    越来越喜欢上喝黑咖啡。不加糖,加糖后味道变得很怪,苦甜苦甜的,就像中药汤里加了回甜的甘草。不加奶,加奶显得——小儿科,衰老,装(此处省略一个大写的英文字母装文雅)!必须浓,不然就是杯咖啡豆的洗澡水。最好是现磨的,不然挂耳,再不济就用速融咖啡粉来冲泡,同样不能加伴侣和糖。速融咖啡粉喝过很多种,还是雀巢最能接受,它的确成功地迎合了绝大多数人的口味,而不是各种作怪。刚入口时觉得苦,接下来就习惯了接受了那种苦,还喝出了咖啡的浓香,让人觉得一滩泥似的放松,无论身体还是心灵都得到安慰。喝完了,嘴里回味着丝丝苦味,有一种自虐成功的幸福感。长大以后就明白了,比起活着的各种苦,黑咖啡的苦真算不得苦。它是成年人的一篇黑暗童话。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