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童话清甜
童话清甜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69,283
  • 关注人气:6,1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家里的“星巴克”

(2019-07-22 13:19:59)
标签:

美食

自制卡布奇诺

自制咖啡

分类: 海棉蛋糕,自制咖啡、奶茶
    自从有了咖啡机,就再也不惦记店里的现磨咖啡啦!自已压的咖啡照样超级无敌的好喝!

家里的“星巴克”
家里的“星巴克”

    先用的是ILLy深度烘焙豆,不管做成拿铁、卡布奇诺还是特浓意式、美式,都香气浓郁,极好喝。后来试过多种豆子,终于觉得有资格来说说了。
    适合咖啡机的,必须是深度烘焙豆!切记!切记!如果真正喜欢的是中度或浅度烘焙豆里的浓酸味儿,最好远离咖啡机。
    一般的方子都推荐7克粉、50毫升水压一杯,我觉得7克有点少,不过瘾,几乎一口就喝没了。做成拿铁或卡布奇诺味道也淡,不然不够喝。所以后来每次都加10克粉,80-100毫升左右水,压一杯特浓,加100毫升左右热奶做成卡布奇诺。

家里的“星巴克”

    咖啡粉不可以磨得太细。比细砂糖稍细一些就可以,千万不能磨成像面粉一样的细。如果不小心磨成了黑面粉——不要马上使用了,而是收集起来,留着以后分次跟磨得粗些的粉混合起来用。不然,不但压出不来咖啡,说不定还会溅得到处是咖啡粉浆,一塌糊涂。血的教训!
    咖啡粉也不必压得太紧,松紧适中就好。这个就看经验了,多做几次就能掌握好。
    特浓的意式,趁热喝极香,放凉了就是浓酸。苦极香极酸极,一杯咖啡尝尽人生。

家里的“星巴克”

    做成美式,味道淡些,不过黑咖啡也是苦酸苦酸的。如果不喜欢酸味,就一定要做成拿铁或卡布奇诺,牛奶是咖啡中酸味的克星,能有效掩盖酸味,比加糖、加伴侣(奶精)灵验多了。所以可以理解了,比起黑咖啡来,还是拿铁和卡布奇诺更受欢迎,毕竟喜欢酸咖啡的还是少数。我也不喜欢。

家里的“星巴克”

    这样一杯卡布奇诺,只喝出咖啡的香气,像巧克力一样的好闻香气。酸味拜拜!
    家用的咖啡机理论上也能打奶泡,就是难度有点大,试了几次后放弃了,用来加热牛奶还是可以的。打奶泡,我宁愿用手动的打奶泡杯。200毫升的热牛奶(80度左右),抽30下就好了。奶泡照样细腻持久。
    为什么是200毫升?牛奶太少了尤其少于100毫升的,很难充入空气,不知不觉抽的次数多了,泡沫变粗糙,不好喝也不方便拉花。牛奶太多了,奶泡杯容量有量,抽不到20下牛奶就膨胀溢出,也不好。
    想拉花,牛奶泡沫须得十分细腻,依旧顺畅地流动,但又是浓稠的,跟没发泡的牛奶相比。
    可惜水平还不限,拉不出像样的图案来。不过无所谓,好喝就行!

家里的“星巴克”

    想要咖啡好喝,好的甜点是少不了的。人形烧人形烧,因为喜欢阿部宽。

家里的“星巴克”

家里的“星巴克”

    宝贝离开10天了!你在天上还好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藜麦沙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