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体育

鲁能被淘汰,亚冠梦破碎,最后一根稻草被水冲走,随便说上两句。

上班期间,没法看球,但在工作群里有同事偷着开视频看球,并随时直播战况,王永珀打开局面1比0时,我调侃说,“你是在看重播吗?贵州人和肯定进一个,1比1,点球决胜负。”我“预测”对了1比1,没有预测到西芒再次将比分超出,这时候我又在群里说,“2比1?你是在看重播吗?贵州人和肯定还会进一步,2比2,这样连点球都省了!”

如你所知,我真的神棍了一把,最终比分是恰好杀死鲁能的2比2。

坦白说,我的所谓神棍完全是没有根据的信口一说,但是,这两次预测却隐隐地能表明我对鲁能晋级前景的看法,那就是即便鲁能领先,我在内心里也不太看好它。这是鲁能的气质使然,两个赛季以来,这支球队给与鲁能球迷的就是不安,尤其是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鲁能的比赛可以归为鲜明的两类,一是比赛刚开打就丢球,二是比分领先形势大好,然后被人追平或者反超。

 

(2012-09-24 12:42)
标签:

体育

分类: 轰炸纸媒

旧文一篇。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6195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6.02.25,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6.02.25,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鲁能征文]鲁能夺冠尚需夹起尾巴做人》。
  • 2009.07.27,我上传
标签:

杂谈

他们无力操控狗日的时间,却能操控渐老的自己,用不死的意志和这场惨烈的失败赢得了所有人——包括对面的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尊重,为联盟贡献了一段与主流价值逆流的精神资料。

 

抢七局73:73进入第四节,这是真正的你死我活有你没我,对射了36分钟高下难分,热火和凯尔特人换上刺刀进入对捅环节。

谁都知道,此时胜利的天平开始往热火一方倾斜,且随着时间的推进愈发失重。凯尔特人的优势更多得体现在形而上的层面:凯文·加内特、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是见过大场面的老三届,个个拥有钢铁般的神经和心脏,他们是打不死的小强,轻易不会停止蹦跶的绿蚱蜢,数据昭示他们比迈阿密人更能应付抢七战。问题是,老戏骨们已然在前三节透支了太多弹药,老化的骨骼和躯壳逐渐不受意念支配,更何况在粗暴直接的对捅环节,所谓意志和团队等软件会被体能和天赋等硬件无限消解。于是我们看到,末节决斗完全进入到拼血容量的粗放模式,双方看似站在同一起跑线上,凯尔特人的血却损耗得更快,

(2011-12-17 20:54)
标签:

杂谈

相见不如怀念——《NBA特刊》2012年1月刊专栏

 

一年中总有那么几个夜晚,我在梦中穿越回大学校园:我和她,手牵着手,提拎着暖瓶,甜意无限地走在通往开水房的碎石小道上;或者,月色朦胧中,急切地钻进那片茂密的小树林,谈理想谈人生谈那个讨厌的糟老头子教授——当然,也少不了干些别的少儿不宜的事情。

那是我的大学,我的初恋,我的与青春有关的日子。那是一个有伤的夜晚,梦中那个有伤的年轻人如今已然踏进而立门槛,每每忆及10年前的浪漫种种,内心总会涌出一股泛着甜蜜的伤感。痛并幸福着的感觉,大抵如是。

类似《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这种片子总是能抓住老男孩或者老男人的情感软肋,让他们看完电影后来瓶小2,醉意朦胧中怀念那个早已嫁作他人妇的女孩。再过几年,90后们也开始显摆沧桑的时候,其中的布兰顿·罗伊的球迷或许也会发出这种感慨: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NBA球星,波特兰开拓者7号,在27岁这个灿若夏花的年纪宣布退役。

未曾绽放就要枯萎,罗伊也有过梦想,这样的离别最令人神伤。

然而,罗伊落寞离去宛若艳花枯萎的初恋,你喝过几杯闷酒,落过几次眼泪,痛彻心扉过一阵子,可当时光这把杀猪

标签:

杂谈

0:11引发全民关注令人始料未及。

这件事之所以在微博上掀起轩然大波,不排除有好事者以非足球的眼光看足球,最典型的那类人怀揣狭隘的爱国情操,高声念着《少年中国说》痛说不堪回忆,把“东亚病夫”都给搬将出来,似乎小朋友们输个0:11就是国家的奇耻大辱。客观地说,这个比分虽然有些扎眼,如果考虑到俄罗斯那帮小朋友是正规军,其实也说明不了什么问题。更好玩的是,领导们还差点革了那所小学校长的职,这岂止是荒唐,简直就是荒唐!

但是,能借此契机掀起关于青少年体育体质的大讨论,未尝不是一件利国利民的好事——虽然,由0:11导入青少年体育体质有些生拉硬拽因果错乱。

我们每个人都有过难忘的童年,却很少有人能在小学、初中欢快地玩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在《时尚最体育》收到的民意调查反馈中,在中小学阶段随意所欲地从事体育运动的样本凤毛麟角。尤其是在当下,很多中小学的体育课成了摆设,课程表上的体育课被文化课老师全面攻陷,即便是有体育课,也大致是游戏课,做些老鹰抓小鸡、丢毽子式的游戏。网上的一组图片更令人揪心

(2011-10-08 19:05)
标签:

杂谈

策划会上我们一致认为,最适合当《十年·沈阳》主打人物的球员是李玮锋,十年恍若一梦,他经历了太多崎岖波折,最重要的是他还在为同一个梦想而战,给人以强烈的轮回感。

采访似乎并不顺利,李玮锋虽然健谈,却总会不自觉地偏离主题,尤其是谈到女儿时眉飞色舞,伴随着各种夸张手势,仿佛他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

但必须要说,这次跑偏访谈恰恰处处点题,李玮锋谈家庭谈生活谈性格的转变,所有的点滴串成一条线,恰是一首原生态的《十年》。

 

李玮锋并未准时出现在约好的天津水滴球场A酒店,电话那头他有些焦急,一口气说了好几个“对不起”。

其实李玮锋早就到了,只是因为停车问题和酒店工作人员发生了一点小误会。化妆准备拍摄时,那工作人员进来搬东西,李玮锋笑呵呵地打招呼,“兄弟多亏你啊,要不非得耽误事!”那人也嘿嘿一乐,“谢啥,待会儿能和您合张影不?”

聊天就从这次小误会开始。“以前性格有很多缺陷,不是说现在就没有,但一点一点在

(2011-10-08 19:03)
标签:

杂谈

每个人的电话薄上都有这样一个号码,你无比熟悉却不去拨动,只会在某些具有仪式感的时间节点,漫无节制地捡拾青春碎片。于是,一股泛着淡淡忧伤的幸福裹挟而来,模糊的记忆渐渐清晰,思念逆流成河。

站在2011年萧寂的秋风里,想起再过几天就是10月7日,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成功10周年纪念日,中国足球人大抵都有这种追忆初恋的感觉。在这个仪式感浓烈的日子,你我都会打开记忆的阀门,去追索那个激情燃烧的秋季里的一帧帧照片、一幕幕场景和一重重心事,与足球有关,抑或与足球无关。

不管是之于你我还是之于中国足球,那都是与青春有关的日子。10年前,我刚刚踏入大学校园,每到中国男足比赛日,来不及脱下军训的行头,和哥们骑车溜到市里,找家破败不堪散发着霉味的录像厅,买瓶一块五的啤酒,亢奋或失落两个小时,然后一路狂飙奔回宿舍,在睡梦中回味比赛的经典瞬间,或者想念还没来得及搭讪的漂亮姑娘。10年前,李霄鹏还沉浸在幸福不期而至的眩晕中,临阵顶替李明成为中国足球的福星和功臣,10年后,他罗圈腿依旧,偶尔还会挤出几句“青普”,令人唏嘘的是,他已由万人追捧的功臣变成败军之帅,陷入陪酒陪睡的中国式舆论漩涡。10年前,李玮锋还是个只

(2011-03-07 15:36)
标签:

体育

KG:强硬与肮脏之间

 

文/王玉国

 

我喷故我在

 

“KG在比赛中说我是‘癌症病人’,对此我很愤怒,大家都知道有多少人死于癌症,而他竟然拿这个挑衅我。”2010年11月2日凯尔特人VS活塞的比赛结束后,维兰纽瓦的这条twitter将加内特推向了道德审判席。

 

在有字有真相的单方煽动下,网民发挥简单粗暴的一贯传统,讲事实举例子翻典故,成功将“肇事者”塑造成了满嘴垃圾话,道德水准极其低下的恶棍。控方先下手为强赚取舆论同情后,加内特用“严重的沟通误会”进行无罪辩护,“我只是说维兰纽瓦对球队和联盟而言就像是毒瘤。我无意冒犯那些与癌症做抗争的人们,事实上我的一个哥们就死于这种疾病,我的一名家庭成员正在接受这种治疗。我不会说如此歹毒的话。”

 

 

标签:

杂谈

 

你爱他,或者不爱他,AI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这不是我们第一次用文字给艾弗森举办篮球人生告别会:在费城和丹佛被卸磨杀驴;在底特律以莫须有的伤病被放逐;在孟菲斯短暂滞留后逃遁;在NBA失业;直到这一次在土耳其突然重伤。每一次,我们这些爱他的或者不爱他的,都怀着强烈的代入情结,把自己想象成艾弗森,像《非诚勿扰Ⅱ》中的李香山那样,坐在轮椅上聆听外界溢赞,或者接受道德审判。

 

Google可以用0.05秒钟给你1430000条“艾弗森”,几乎每一条,或编年或断代甚或只是一个微小的截面,都是一部描写浮沉冷暖的小说。这些解构不外乎球场内外两个层面。球场上,艾弗森以1米83之躯,谱写了诸如史上第5高单季得分、4届得分王、常规赛MVP和2001年总决赛挑落0K等神曲,成为NBA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和催泪效果的励志人物之一。球场外,艾弗森留着垄沟头,套着非主流衣服,浑身上下都是纹身,听着RAP摇头晃脑,将这股子玩世不恭的潮人范儿引入联盟,让全美的黑人小朋友都神魂颠倒,于是大卫·斯特恩如临大敌,像网管办专员屏蔽敏感词那样,启动应急预案颁布了“着装令”。用ESPN专栏作家比尔·席西蒙斯在《篮球

个人资料
王玉国
王玉国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62,695
  • 关注人气:11,1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