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毒皮膚重建
敏感肌與酒糟肌的肌戒
毒皮膚重建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70,595
  • 关注人气:3,96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护肤品安全靠广告、靠吹嘘、还是靠证据!?=塑化剂事件有感

(2011-06-17 15:06:12)
标签:

塑化剂

报告

检验

安全

保养品

护肤品

肌肤监测

玫瑰果油

维他命c

果酸

家居

分类: 肌肤监测
护肤品安全靠广告、靠吹嘘、还是靠证据!?=塑化剂事件有感

        部落格设置目的:错误雷射/激光/医美/护肤品后反黑、发炎、脱皮、粉刺与红肿修复;成为专业敏感/酒糟/玫瑰痤疮肌肤的治疗机构

        如果您在海外,想订阅本部落格电子报,以便更方便地阅读全文/超级链接,烦请点击这里

补充说明:

塑化剂事件沸沸扬扬,至今未息。这件事很清楚地「再度」说明(<=上次是三聚氢胺、多氯联苯、戴奥辛、农药残留):

1.      正面表列的检验制度是必要的,但是永远会有「漏网之鱼」的存在;这也是制度的绝大漏洞

2.      存在≠伤害;生物学的现实世界中,永远要考虑「剂量与生物代谢能力」这个问题

3.      短期安全≠长期安全。现在说的「安全剂量」,十年后可能被推翻。现在说的「安全药物」,二十年之后可能禁用。

不知道我在说什么?请看补充阅读的前二篇。

        塑化剂事件后,所有的护肤品厂商必须自清。瑞升也将护肤品送验,今天相关报告出来了:安全!

说实话,我还真是不担心从「皮肤健康监控」下手,无论「终端产品」含有什么成分,对的,就是对的;错的,就是错的。我们密切观察了这么久,皮肤的表现愈来愈好,一定表示:「无论成分结构、浓度如何;绝对符合长期安全剂量」。

附上一个新闻打从「塑化剂风暴」开始,厂商们或者自清,或者瞎掰(<=天然、汉方、无风险、低敏感、医师配方),就是没有看到厂商站出来宣称:「我们符合长期安全剂量」!

看来肌肤监测的推动之路还有得走呢如果各位格友不支持「保护自己的护肤品使用权益」,难道期待厂商「自我良心发现,自我觉醒」?

        另外,「各位高手们」,「玫瑰果油维他命C、果酸、软硬酯酸、亚麻油等成份,能提升抗氧化」这种诉求,跟「馄饨汤内含馄饨,吃起来味道很好」有什么不同?如果馄饨汤中的馄饨没有问题,可是汤里头有塑化剂、残余农药您吃了这碗馄饨汤,身体不会受伤吗?玫瑰果油、维他命C…就算很好,如果整体配方出问题,结果是很好?还是有问题?道理不是很明白吗!

「安全与效果」不是厂商说了算,是上帝说了算对的,就会好;错的,就会伤害。如此而已,再无其它!

不上妆也有裸肌质感 肌肤保湿3秘诀 优活健康网新闻中心 记者-吴舒婷=广告/新闻阅读

塑化剂毒害范围广泛,连护肤品与化妆品也无能幸免,DIY客制化美妆品因祸得福,回归天然更成为众多消费者内心的渴求,形成另类商机。

@@医师指出,台湾夏季炎热潮湿,高温常造成让肌肤严重油水失衡,防晒美白更是首要课题,或是因疏于保养长出纹路的肤质,她举例,玫瑰果油内含多种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维他命C果酸软硬酯酸亚麻油等成份,能提升抗氧化,使肌肤紧致透亮,达到保养与修复皮肤的效果。

医师也建议,适当的保湿方式有秘诀,一天洗脸不宜超过两次(<=按:自然医学说法」请看主题:很忙不卸妆?=谈「正确洗脸」、「彻底洗脸」与「完全洗脸」),同时洗脸的水温也不能高(大约微凉的温度),至于洗脸时动作更要轻柔,千万不能拿海绵、刷子拚命搓洗,太过用力洗脸,不但没办法清洁,反倒伤害肌肤。

补充阅读:

呼吁建立「使用护肤品/疗程时,请随时监测肌肤反应」的正确心态 2011-01-0616:11

谁能够真正「了解」护肤品?只有「正确肌肤监测」才是真的 2011-01-0616:00

我们可以从「塑化剂风暴」学到什么教训? 2011-06-0215:43

再谈防腐剂…=5047格文再谈「长期剂量风险」 2011-06-1319:21

主题:很忙不卸妆?=谈「正确洗脸」、「彻底洗脸」与「完全洗脸」 2011-03-1217:53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