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言清风
莫言清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83,354
  • 关注人气:245,4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2009-11-22 13:34:57)
标签:

莫言清风

汽车

分类: 清风识车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0月乘用车各市场同比环比情况

 

—10月乘用车市场销量77.37万辆,环比下滑了7.70%,10月同比依然维持68%的高增长水平。10.1黄金周和企业内部调整双向因素形成车市环比回调,乘用车市场理性调整为迎接年底销售高峰储备力量。


—10月乘用车环比下滑高于综合水平的是MPV市场,逐步走出危机影响的MPV市场还需要更长时间恢复。在市场基础具备后,汽车企业在MPV车型上面应多做工作。轿车市场继续保持了较强的抗挤压水平,这预示着轿车市场的需求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10月轿车环比增长及同比变化趋势

—轿车市场环比持续走高的态势,证明了轿车市场在政策引导后,靠市场推动力量走向更良性更健康的发展阶段,10月阶段调整后月销水平依然是10个月来的第二好水平。
—汽车购置税等优惠政策是否延续还没有明确定论,这对于轿车市场的消费并不是利空因素。企业在终端市场营造的销售气氛,将推动轿车市场在年底再现集中消费。轿车市场年底或许会再现一车难求、优惠减少甚至加价的现象。
—消费者理性看待轿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的问题,没有必要计较一时的政策优惠(消费者只见国家一时的优惠政策,而不见企业后续的优惠力度)。即使购置税政策有调整,企业为保持2010年销售的持续稳定,会有更明显的优惠政策出现。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10月SUV环比增长及同比变化趋势

—SUV市场在没政策支撑的前提下,3月份之后连续走高,10月份保持了历史第二的好水平。SUV市场的快速高增长,也佐证了汽车行业,在进入集中消费高峰期。3-5年SUV市场将同时保持高增长态势。同时各款新品投放市场,将继续加剧市场竞争。SUV市场在未来1-2年将会出现贴身恶战形势。
—SUV的高增长一是得益新产品的上市推动,二是得益SUV轿车化性能年长,三是得益汽车二次购买推动消费能力,四是得益消费者消费理念成熟,五是得益中西部区域对SUV的特殊需求。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10月MPV环比增长及同比变化趋势


—MPV市场走得坚苦一些,根据上牌数据显示,MPV在东南沿海上牌总量,并没有明显的下滑趋势,相反在其它的区域增势并不明显。极有可能东南沿海相关产业链条,对中西部区域有相关影响。
—MPV市场通过8-10月份的持续提升表现,预示着走出了低位徘徊的结果。MPV车型在一定时期内主要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有一点也需要提前引起重视:MPV的家庭化趋势将在汽车需求集中出现后,潜移默化的出现在消费者身边。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0月十大轿车品牌 


—10月份轿车销量前十名车型依次是:F3、凯越、捷达、悦动、雅阁、凯美瑞、伊兰特、新宝来、卡罗拉、福克斯。
—10款热销车型的特点与去年有较大差别:一是A级车型占据了主流,二是汽车市场发展,挤出了奇瑞和吉利的自主车型;三是热款车型销量领先优势加强;四是凯美瑞、卡罗拉处于徘徊不前状态。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0月轿车各细分市场同比环比变化趋势

—抛开本田中国的销售数量,轿车市场环比下滑7.5%。在整体市场环比下滑的情况,五大细分市场均同步下滑,下滑明显的是10-15万元和30万元以上两个细分市场,10万元以下和20-30万元细分市场保持相对稳定趋势。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0月十大SUV品牌


—10月SUV销量前十名车型依次是:C-RV、RAV4、汉兰达、哈弗、途胜、圣达菲、瑞虎、狮跑、众泰、逍客。
—SUV市场各品牌车型也有明显的变化特点:一是合资品牌强势自主品牌阵营后退;二是日系品牌快速发展,韩系SUV以定位下调保量;三是东风日产在SUV依然没有大的突破。
—德系、美系SUV正加紧市场布局,韩系SUV的崛起需要全新车型加入,自主SUV仅在10万以下SUV市场,生存空间被挤压明显,向上突破刻不容缓。
—SUV市场的大发展让市场竞争并不充分,在未来2-3年SUV市场格局还将发生较大变化。

 

10月车市分析:阶段调整为再创销量新高

10月八大MPV车型

 

—10月MPV销量前八名车型依次是:瑞风、GL8、奥德赛、途安、风行、阁瑞斯、蒙派克、森雅。
—MPV市场容量有限,形成了品牌集中化特点。瑞风MPV市场客户特点,较GL8等有明显区别。在未来MPV市场竞争中,GL8、奥德赛、途安三款车型将贴身近战。
—MPV市场8款代表车型,并没有体现家庭化特点,MPV家庭化是趋势,更需要时日培养。

 

(新浪汽车博客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系统文章

1、10万以下热点车型点评
2、10-15万热点车型点评

3、15-20万热点车型点评

4、20-30万热点车型点评

5、30万以上热点车型点评

6、热点SUV车型点评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