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249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电商江湖

这个人在美团的内部号称“二号人物”,手中掌握的权力仅次于创始人王兴之下,他就是美团王慧文。

在美团进入共享单车这个行业的初期,他撑起了摩拜单车的后续生命线,成功嫁接到美团单车。

2010年12月18日,王慧文加入美团,2020年12月18日就是他的十周年,也是退休之日。

相对而言,退休这个关键词的出现,对于美团王慧文来说,并不是职业生涯的终结,而是另一个职业的开始。

根据新浪科技报道称,今年12月18日,在完成美团这一年诸多业务的使命后,美团联合创始人、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王慧文终于迎来在美团的最后一天,正式功成身退。

分类: 科技生活

快手的娱乐色彩已经上升到国民级别,大家都在这里来打开另外一种生活方式。

在这个短视频平台上,活跃着观众和创作者这两大主角,行业术语称之为“UGC”。

截至2020年6月30日,内容创作者占平均月活跃用户在快手应用上的比例约26%,快手应用上每月平均短视频上传量超过11亿条。

随着快手这个关键词的遍地开花,短视频娱乐已经成为了大多数人无法摆脱掉的一种“负担”,因为碎片化的休闲时间都已经被快手所吞噬掉。

根据TechWeb报道称,12月18日消息,快手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快手短剧发布《2020快手短剧生态报告》。

分类: 电商江湖

滴滴出行的版图扩张又有了新的进展,向同城货运行业抛下了一颗重磅炸弹,行动代号设定为滴滴货运。

面对滴滴货运的出现,货拉拉、快狗打车等这些企业开始要展开防御态势,对此最有效的策略那就是用补贴方式来激活客流量。

2020年6月16日,滴滴货运宣布,选定成都和杭州为首批试运营城市,上线日期为6月23日。

在消费者眼中对于补贴这种方式自然不会排斥,因为补贴就意味着红包抵扣,进一步来进行定义这种模式的话,那就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

相对而言,滴滴货运的存在价值就在于这个行业的消费需求量,这也是滴滴出行杀入这片蓝海的围猎目标,最终与货拉拉、快狗打车等这些企业形成对峙之势,甚至也可以延伸到吞并之势。

分类: 科技生活

7年以来,一直坚持“小而美”的产品设计理念,他就是一加手机创始人刘作虎,江湖人称“虎哥”。

一加手机一向都是主打海外市场,国内市场的消费者对此并不多见,这也就造成了一种认知上的误区,将一加手机排除国产货之外。

一加手机(OnePlus)是OPPO高级副总裁刘作虎创立的深圳市万普拉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的智能手机品牌,坚持“不将就”的产品理念,坚持“让好产品说话”,采用线上销售模式。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一加手机这种销售模式特别符合年轻消费者的选择,随着社交媒体的影响力逐渐扩大,线上销售则逐渐呈现出成为一种透明化的公平消费。

此刻,正值一加手机7周年之际,“虎哥”自然也需要站出来与外界对话,他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也公布出这封全员内部信。

分类: 电商江湖

这群人拥有着“吃货”标签,被饿了么定义为高频次消费者,特意颁发一张“吃货卡”来点亮他们的身份。

饿了么也不再是从前的外卖平台,“送万物”这个solgan就已经向众多消费者表明了平台的态度。

今年双12期间,34家联盟品牌在饿了么上新增会员达1500万,会员消费较日常增长84%。

从会员的消费指数来看,饿了么颁发的这张“吃货卡”可谓是有名有实,品牌商家获得新增会员的比例也在逐渐提升。

根据TechWeb这家媒体报道称,饿了么发布了2020年双12的成绩单,数据显示:双12期间,34家餐饮大牌在饿了么上实现增粉1500万。

分类: 科技生活

在格力品牌的光芒下,格力手机也显得备受外界关注,销量最终却扑街。

面对这般逆差现象,拥有“铁娘子”之称的董明珠自然不会让库存积压,她把格力手机开始当作年终奖励,免费发放给格力内部员工。

董明珠, 1954年8月出生于江苏省南京市,企业家 ,先后毕业于安徽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EMBA2008级、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系研究生班、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

相对而言,格力手机的内部消化也算是一种销量,起码通过这种方式清理了库存,合理利用了闲置资源,也从侧面反映出这家企业对员工的关怀。

根据站长之家最新消息,一向不服输的董明珠,她也始终没有放弃格力手机这个生产线,格力新一代手机大松5G手机已经正式在格力董明珠店开卖。

分类: 电商江湖

当社区团购热潮袭来之时,阿里、美团、拼多多、京东、滴滴等多家企业都迅速开始“撒网”,意图借此捕获一波“商业流量”。

由于这几大互联网企业的用户基数过于庞大,因而他们的每一个的战略定位似乎决定着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

12月12日,有网络传言称:阿里马云、美团王兴、拼多多黄峥等均表示表态:将全面退出社区团购,认真做好科技赋能,服务产业升级。

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三家企业的战略定位一直都是以用户需求为主,进一步来说那就是以电商为基准,覆盖至生活消费当中的各个品类。

相对而言,电商的发展已经过了人口红利期,接下来的这个阶段则将这个舞台交给了供应商(卖家)来进行表演,消费者也会在其主观认知下而产生购买行为。

分类: 科技生活

滴滴代驾这个服务面向的消费场景,决定着代驾师傅的从业环境,“在路上”这个关键词非常适合他们。

长期以来,这些代驾师傅背负着“打工人”的标签,滴滴这家企业的关怀自然也就成为他们这群人的最大福利。

来自滴滴发展研究院11月代驾车主调研问卷调研数据显示,滴滴代驾平台上47.8%是家庭唯一就业人员(家庭中其他成员没有收入),70.6%是进城务工人员, 14.7%是退役军人。

对于代驾司机从业者而言,滴滴代驾这个服务依托于滴滴出行大数据,用户基数这个模型已经按照数亿量级来进行计算。

进一步来讲的话,滴滴出行这个平台派发的代驾订单量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对象,因为这将会影响到他们收入的高低。

分类: 电商江湖

滴滴这个互联网品牌已经不再局限于出行领域,通过服务延伸这个战术,开始向电商这个领域进行高调式扩张。

自从今年5月份橙心优选的诞生那一刻,就已经包藏了程维(滴滴创始人)的另外一颗“野心”,再一次掀起互联网巨头之间的资本消耗战。

橙心优选是滴滴旗下一家社区电商平台,主要服务社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购物方式。

从整个市场格局来看,主要以橙心优选、多多买菜、美团优选这三家暂时为主要角色,在数亿用户面前不断靠“新人补贴”消耗着背后资本家的财力。

在大多数用户面前,他们觉得似乎这一切都比较符合市场竞争模式,因为唯有补贴才能拉到人气,双方之间已经形成了一种“默契”。

分类: 科技生活

在现实生活面前,贾跃亭的造车梦想却显得十分“骨感”,下周回国也成为这位创业者的一种奢望。

这些年以来,贾跃亭一直将“FF91量产”视为重启人生的关键一步,可是他所创办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这家企业却一直因为资金困境始终处于“悬空”状态当中。

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是一家全球化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企业,旨在为全球用户提供新能源、智能、互联及共享的产品与服务。

在社交媒体上,贾跃亭被誉为“东方马斯克”,他的人生重启之路正在逐步打开,FF91这款车型量产进度又有了新的进展。

就此而言,贾跃亭的现状却和马斯克形成鲜明的对比,众多行业人士也逐渐将特斯拉和法拉第未来这两个企业在商业道路上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