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东书书
东书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20,766
  • 关注人气:53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菜市场的流量不会消失:阿里美团拼多多退出社区团购,网传为谣言

(2020-12-13 15:33:16)
分类: 电商江湖

当社区团购热潮袭来之时,阿里、美团、拼多多、京东、滴滴等多家企业都迅速开始“撒网”,意图借此捕获一波“商业流量”。

由于这几大互联网企业的用户基数过于庞大,因而他们的每一个的战略定位似乎决定着大多数人的生活方式。

12月12日,有网络传言称:阿里马云、美团王兴、拼多多黄峥等均表示表态:将全面退出社区团购,认真做好科技赋能,服务产业升级。

从商业角度来看,这三家企业的战略定位一直都是以用户需求为主,进一步来说那就是以电商为基准,覆盖至生活消费当中的各个品类。

相对而言,电商的发展已经过了人口红利期,接下来的这个阶段则将这个舞台交给了供应商(卖家)来进行表演,消费者也会在其主观认知下而产生购买行为。

菜市场的流量不会消失:阿里美团拼多多退出社区团购,网传为谣言

 

  • 退出社区团购

根据券商中国记者报道称,接近这些公司人士表示,上述网络传言均为谣言。

至于这三家企业是否会退出社区团购,暂且尚无官方消息回应。

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社区团购的价格优势以及自提点的设立,在一定程度确实方便了一部分人群的需求,也帮助他们合理平衡线下购物时间上的消耗。

 

  • 菜市场的流量

关于菜市场流量这种说法,我们主要分为以下两个方面:

其一,菜市场的人群分布主要集中于一些生活轨迹稳定,可以随时掌握闲暇时间的人群,他们每天可以准时准点去光顾菜市场。

其二,小商贩的谋生之路也在这里,他们以“斤两”这计数单位来进行消费互动,甚至也会为此而产生口水战。

除此之外,菜市场的流量中自然也包括一些为时间“争分夺秒”的上班族,在他们的生活中,则没有那么的多的闲暇时间去菜市场进行选购。

 

  • 本地生活

随着电商的战略定位,从线上逐渐转移至线下,“本地生活”这个关键词也就成为社交媒体上的一个热门指数词汇。

无论阿里方面还是其他电商企业,他们都对“本地生活”这个关键词产生浓厚的兴趣,在这些企业的眼中,这里聚合了大量的商业价值。

其实,这也正是符合商人的本性,也符合电商企业的基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