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姚树洁
姚树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0,630,882
  • 关注人气:69,6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8-06-13 17:20)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什么叫尊重人才作者:吴学先

全国都在吸引人才,但怎样尊重人才呢?

 

李嘉诚和莫言汕大毕业演讲道出人生哲学

 前言: 有的大学生因为失恋而自杀,许多人富不过三代,许多人事业无成怪自己没有一个好爸爸,有更多的人把进官一级当成人生没完没了的追求目标。社会乱象丛生,成功却是见人见智。那么李嘉诚和莫言应该是毫无疑问的成功者,他们是怎样看待人生,怎样寄予汕头大学的毕业生的呢?他们2017年6月27日在汕头大学毕业典礼的讲话,语言朴实,道出人生最基本的哲学,非常值得所有大学生和已经在社会上奋斗的人们学习。

 在转载他们讲话全文之前,我先把我认为最值得学习的几句话摘要如下,对那些没有时间细读全文的粉丝们提供方便。

李嘉诚

 

《中国日报》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增强中国及世界经济信心   

 

 

http://europe.chinadaily.com.cn/opinion/2017-03/06/content_28447045_2.htm

Annual report boosts China and the world economy confidence

By Yao Shujie | chinadaily.com.cn | Updated: 2017-03-06 11:27

 

On the morning of March 5, 2017, China’s Prime Minister Li Keqiang delivered the government's annual working report to

诺丁汉大学诺奖得主曼斯菲尔德教授的最后感言

英国诺丁汉大学教授彼得-曼斯菲尔德教授,2003年医学与生物学诺贝尔奖获得者,于今年2月9日逝世,享年83岁。这是世界医学界的重大损失,也是诺丁汉大学的重大损失。

 

曼斯菲尔德教授1972年开始研究磁共振(MRI),后来发明了磁共振技术和机器,为当今的医疗和诊断,做出杰出的贡献。我看完了诺丁汉大学的录像回顾,发现这位伟大的科学家,有下面几点非常感人的故事,值得所有科学家学习。

首先,他在实验室可以用机器检测一个手指头大小人体器官的时候,就大胆提出要制造一种仪器对整个人体进行检测。这样的大胆设想,在当时遭到许多人的反对,大多数同行科学家觉得他天方夜谭,而且当时的CT技术已经得到了普遍使用。反对者认为,对整个人体进行检测,不仅技术上不可

标签:

时评

文化

       摘要:好朋友吴学先教授发来的一篇博文《试论香港中联办的角色》,感受颇深。吴教授常年来往于香港与北京,对两地的政治文化了解颇深。她对香港人民和香港的治理问题表示担忧。中联办作为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其治理权力远不如那些在香港的英国人,更不如英国中央情报局安插在香港的特工。多名香港警察在处理香港占中的过程中,与一些占中分子产生肢体摩擦,结果被几个英籍法官判处有期徒刑。在英国,这样对警察的审判都是非常不公正的。而在中国神圣的土地上,几个英籍法官,对那些秉公执法的香港警察进行重判,中国中央政府的派出机构,却没有一点发言权。

     在港英政府的治理下,香港房价奇高,最底层的老百姓,日子并不好过,他们住的是50平米以下的廉租房,退休以后没有社会保障。中国接替了这样的一个香港,许多大陆城市还向香港学了如果把房价推高的“秘诀”,也害苦了许多市民。那么,香港的好处到底在哪?香港的问题如何解决?下一次占中,到底香港警察还敢不敢维持治安?

     香港人民,大陆同胞,香港当局,大陆政府,是时候认真考虑香港的前途问

把握好中国“马阵越阱”发展态势

中国如何实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依然是一大经济发展命题。假如没有后世界金融危机的围追堵截,假如中国没有进入“新常态”,继续保留两位数或者接近两位数的经济增长,那么,在“十三五”末,也就是2020年,全国进入高收入经济体是不成问题的。

但是,现在每年经济增长6.7%,甚至更低,以及连续两年人民币对美元的大幅度贬值,使中国“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时间必需往后推迟,甚至对能否跨越的问题,也有人打上了问号。

那么,中国到底能否顺利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什么时候可以跨越中等收入陷阱?跨越中等收入陷阱以后能否继续前进,进入发达国家的行列?就成了许多人要问的问题。

我现在不会给出上面三个问题的答案。我只是就事论事,分析中国2016年GDP的发展情况,综合世界类似国家的发展历史,找出中国的发展潜力和可能性,提出一种特殊的看法,那就是如何利用我这两年提出的“马阵越阱”理论,去挖掘中国的发展潜力,厘清发展思路,在各种约束条件下,去尽快实现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的目标。

关于马阵越阱理论,我在《重庆大学学报社科版》2016年第一期的第一篇文章有了比较全面的论述,这篇文

对特朗普中国需以不变应万变

特朗普上台,蔡英文企图态度,韩国将部署萨德防导系统,英国脱欧,等等。国内媒体众说云云,大有天下大乱的感觉。

有人问我,特朗普搞反全球化,对中国是不是一个灾难?蔡英文搞台独活动,有美国撑腰,中国如何应对?韩国萨德反导系统的部署,是不是给中国增添更多的非安全因素?

中国国内的经济增长不如从前,面对的挑战越来越多,发展的困难越来越大,房价高企,老百姓幸福感知度越来越敏感,人民币持续贬值,投资动力不足,环境继续污染很严重,中国为什么突然之间,困难如此之多?

而最让人担心的,就是特朗普的鬼怪行为。他我行我素,不按“常理”出牌,以墨西哥闹翻,与欧盟可能也要来一个针锋相对,对许多国家的移民政策,将来一个180度转弯。全球化、人才自由流动的国家,突然之间,变成一个反全球化和国际市场自由化的急先锋。

没错,特朗普看上去是杂乱无章,出棋不定。但是,如果我们细观他上台以后的行为,我们最少可以看到两点:(

(2017-01-04 03:38)
标签:

财经

文化

中美养老难题比较

今天看到了一份来自美国的分析报告,美国65岁以下的工作人员平均年收入3.17万美元,扣除所得税,每月收入2千美元,也就是1.4万人民币。在英国,平均税前年平均工资为2.5万英镑,拿到手的收入月平均大约1500英镑,或1.3万人民币。

 

这个数据与最近《贸易经济》网上公布的数据基本吻合。在美国,高技能工作者的平均月工资为4170美元,低技能工作者为1750美元。

美国人均GDP超过5万美元,人均可支配收入不算太高。按购买力计算,美国应该是世界上最富的国家。尽管美国人均GDP不如像瑞士、丹麦、挪威等国家,但是因为美国的物价比那些国家低很多,实际生活水平不比那些富有的欧洲国家低。例如美国的汽车、住房、汽油等主要消费品价格超低,也是许多国人到了美国以后的直接感受。

不过,美国的总体生活成本不算低,特别是服务费用和医疗。如果考虑到上面所说的收入情况,不是所有美国人都没有生活压力。收入处于中位数以下的人群,日子就不是很好过。

标签:

时评

文化

       刚开始以为是网上在炒作,不过,这不是愚人节,也不是教师节,加上官方宣布警方介入,才肯定这是一个真实的事件。

清华大学的一位教授,一次性被网络诈骗1760万元,就算在美国这样富有的国家,一个诺贝尔奖得主,家里也不大可能有这么多银行存款。

 

于是乎,所有网民第一个反应不是骂骗子太坏,也不是同情这位被骗的教授,而是惊呼:清华大学教授真有钱!

有人进一步追问,“为什同是大学教授,我们连一个单间都买不起,而清华大学的教授,一次就被骗了1760万?” 还有人问,“这个教授做什么学问的,怎么能够赚这么多的钱?”

有的网友还幸灾乐祸的疑问,“这么傻的教授,家里为什么有这么多的钱?他(她)的智商这么低,怎么就可以当中国第一高等学府的教授

标签:

文化

时评

自从王宝强自爆老婆马蓉与经纪人宋喆苟且而宣布离婚以来,广大网民掀起了一场持久而激烈的争论和伐讨。本次娱乐圈闹出来的悲剧,远超任何其他明星的离婚、出轨或嫖娼。这里最关键的问题,就在于这一出狗血剧的根源,都与王宝强自身大脑欠发达有关。

在里约的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数被英国超过,到了闭幕式中国女排经过艰苦的奋斗而夺冠,才给中国人和中国体育代表团挽回了很大的面子。

带领女排获胜的郎平,毫无疑问成了全国人民敬仰的英雄与骄傲。然而,郎平也离过婚,同时,还是因为第一段婚姻的不幸,才导致她有一股超人的毅力与战斗精神。在里约奥运会上,如果中国女排没有郎平的镇定和睿智,想夺回奥运冠军的宝座,几乎是不可能的。

郎平是婚姻的失败者,可是没有人会过问这一件事,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可战胜的铁榔头。她后来得到一位社科院资深教授真正的爱情。在事业上,在为人上,郎平是时代的真正英雄。

那么,王宝强呢?网上许多人都很同情王宝强,我也很同情他。网上几乎有99%的网民都在骂马蓉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