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宅与路上
宅与路上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8,970,822
  • 关注人气:36,2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2011-05-26 07:41:46)
标签:

美食

糖醋排骨

楷体

gb2312

可乐鸡翅

分类: 中式菜肴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炎炎夏日,随着气温的不断攀升,人们大量出汗,容易导致脾胃不和,出现食欲不振、四肢乏力的现象,合理调整饮食有助于我们缓解种种不适,加快适应天气的炎热,恢复食欲。

 

    专家说有机酸如醋酸、乳酸、柠檬酸等发出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杀灭肠道细菌,预防流汗过多而耗气伤阴。可增进食欲,有健脾开胃之功效,并能提高钙磷等元素的吸收。。。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呵呵,连酸打上“有机”的商标,那啥啥啥的,汗酸是不是有机酸?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其实不用专家说,凭咱老百姓的小智慧也能从生活中总结出最朴实的经验:夏季食酸、消食开胃!别听所谓专家忽悠那么多,道理就这么简单。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这款柠檬鸡翅纯属信手拈来。话说我们家老鼠春游的时候本来想带卤豆皮没带上,做了个可乐鸡翅糊弄过去了。这可乐鸡翅我之前还真没做过,因为我们家兔子不喜欢冻鸡翅,总觉得那些冻的鸡翅任你做出朵花来,那也都是调味料的味道,缺少鸡肉的香味。可怜的肉鸡,虽是为了满足人类的口腹之欲而生,倒了来却还是难免遭人嫌弃。

 

    扯远了,呵呵,说到老鼠春游回来宣布鸡翅的受欢迎程度排名第一,以至于有几个哥们要来俺家里。。。玩,呵呵,以玩的名义,我懂的。我不禁也有点垂涎欲滴,要知道俺还从来没有米息过这大名鼎鼎的可乐鸡翅呢!那天做了10个鸡翅,俺这当妈的连半个都没舍得尝全都打包给小屁孩带走了。

 

    这不,周末逛超市的时候下意识的顺手又拿了一盒鸡翅,正准备踅磨可乐呢,被兔子识破了俺滴阴谋鬼计,一声断喝:别搞什么可乐鸡翅了,什么怪了八叽的组合,冻鸡翅本来就够难吃的了。得,折中一下,回去改蚝油鸡翅吧,就吃那个调料味。你说咱这家庭煮妇还真不好做,得照顾到除了自己每个人的口味,生怕做出来的东西有人不喜欢吃。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回来冰箱里拿蚝油的时候,一眼瞅见那半个柠檬,立刻刺激了俺滴唾腺,偷偷滴给蚝油鸡翅加点料,不告诉兔子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柠檬的味道太正了,成品果然没有令我失望,清新酸爽,果味十足,丝毫不腻,夏天吃特别醒胃,令人食欲大振。我和老鼠吃的欢呼雀跃,兔子虽然嘟囔了一句可能不放柠檬更好吃,可手下并不留情。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1、鸡翅洗净沥干水,柠檬三分之一个挤汁,加生抽适量腌制鸡翅约半小时,我还取了一些柠檬皮,增加香味,效果很好。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2、鸡翅捞出沥水,入锅煎至两面微黄,再加几片姜略煎。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3、加入刚才腌制鸡翅的柠檬生抽汁,一小块冰糖,一点点蚝油(后来我发现可以不加,因为柠檬很抢味,加了蚝油也不明显),不够的话加适量清水和盐,大火烧开,小火焖约20分钟,最后开大火收汁。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贴士:1、鸡翅其实很容易入味,神马牙签、小刀等等严刑拷打的工具一概都不用,腌制加上焖煮时间已经足够让它充分入味了,不信,你试试。2、鸡翅先煎再焖皮更Q弹好吃。3、这道菜酸甜中夹带浓郁的柠檬清香,夏天真的很开胃,而且可以凉吃,作为便当也很合适。

 

 

再多显摆一张水印滴图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

 

 

 

其它几款适合作便当的菜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糖醋排骨,几顿吃完? 

 

                     卤豆皮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糖醋排骨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开一锅金牌卤汁代代相传     酸辣藕的另类吃法,泡菜藕丁

 

                     卤味                                 泡菜藕丁 柠檬鸡翅,夏日开胃健脾首选做法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