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李治亚的博客
李治亚的博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3,983,999
  • 关注人气:44,9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宣华夫人为何要嫁给杨广父子

(2014-09-18 15:02:32)
标签:

文化

江湖文章连载

李治亚

历史

分类: 江湖评点历史唐宋卷

宣华夫人为何要嫁给杨广父子

  
    宣华夫人就是陈宣华,乃是陈宣帝之女,聪明且貌美,小时候贵为公主,有着享受不尽的荣华富贵。学的是诗书礼仪,满腹文章,和她的爸爸一样多才多貌。可惜世道变了,陈后主登基,荒淫误国,不久陈便亡了国,而陈朝宗室都被大隋朝捉去,为奴为婢,皆看各人的造化。

 是美玉藏是藏不住的,隋朝皇帝杨坚虽然不甚好色,但是对于漂亮美眉也是忍不住多看几眼。他早就知道,陈宣华才貌无双,自然艳羡得很。便把小美人收为囊中。哪知道独孤皇后善妒,对于宫中女子防备的很,宣化不敢大意,隋文帝也无法施展,只得一个人在宫中寂寞的打发光阴。有时高兴起来,忍不住道院落走走,恰好遇见年轻的太子杨广,也未敢声张,不过杨广似乎也留意这个漂亮的可人儿。
 宣华不敢越雷池一步,因为其中有个例子,说有位尉迟姑娘被皇帝宠幸,甚至怀有龙种,被独孤后发觉,不仅暴打一顿,皮开肉绽,女子香消玉殒,而且逼得皇帝差一点离家出走。如此,宣华不敢造次,越是如此,越是更加的迷人。 好日子总算来临了,独孤后病重,不久去世。宣化一时间成为皇帝的贴身小蜜,很是得宠。无奈岁月不饶人,到底是老胳膊老腿,隋文帝被宣化掏空了身子。此时大病一场,自然太子伴架,也不离左右,有一次宣华夫人要出去更衣时,正巧碰到太子,太子一看夫人雪肌花肤、楚楚动人,不由得心中狂躁起来,居然想着要和夫人乐呵乐呵,杨广不待宣华开口,竟要将她拽到侧殿的寝室里去。宣华又急又恨,一时偏挣不脱身,幸得急中生智道:“太子尊重,那边有人来了。”杨广慌乱中将手一松,回头瞧时,哪里有什么人来。宣华夫人一溜烟地退出了芙蓉轩。夫人回到仁寿宫后,神色有异,文帝便问她原因,她哭著说:“太子无礼。”文帝得知实情后大怒说:“畜生何足付大事,独孤诚误我!”说完便叫人找前太子杨勇,打算废杨广的太子之位。杨素将这件事告诉太子后,太子便遣使者进入寝殿,并让夫人与侍疾者都到别处,不久就传出文帝驾崩的消息。宣华夫人与其他宫人都知道事情不对劲,相当恐惧。不久,太子派使者送一金盒给宣华夫人,并亲自加上签名封条。夫人收到后很害怕,担心因为之前拒绝太子求爱,所以太子送毒药来赐死她,于是她不敢打开。使者一直催她,她才开盒子。等打开一看,发现里面竟然放的是好几枚同心结,宫人们于是都安下心来,认为总算保住性命了。但是宣华夫人为此相当不乐,不肯答谢,还是旁边的宫人们逼著她,她才向使者答谢。
 后来太子继位,宣华夫人先是出居在仙都宫,不久又召回宫中,但是一年多便过世了,终年二十九岁。杨广对此很是伤感,作神伤赋以示哀悼。以致有人认为隋炀帝最喜欢的女人莫过于此人。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