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菜菜的食摄空间
菜菜的食摄空间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365,924
  • 关注人气:19,6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腊排骨土豆饭 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2011-01-10 06:52:56)
标签:

饭菜一锅出

三毛

腊排骨饭

土豆腊排骨饭

做法

菜菜

分类: 米·面·味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星期五一天体温依然在38度以上,咳嗽倒是越演越烈了,某兄说,要防备肺炎,爷有些坐不住了,我被强行带去医院,很受歧视地进入发烧门诊的小黑楼,测过体温,依然38度以上,没逃过指血,X光,爷盯着我,眼神里一点商量都没有,跟门神一样,他凶的时候,我很怕惹他。结果是一切都很好,大夫对我们在五天同发烧对抗过程中采取的处置也很满意,退烧药去了一味,增加了一味消炎药,告诉我再有两天必好了。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特别好笑的是,这次的感冒用大夫的话说,不传染,就是拖的时间长,我心念一动,合着这次生病就是自己逗自己玩呢。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总结了一下经验教训,这回做的比较好的是,发烧的时候没着急,分析一下发烧的原因,怀疑是着凉了,所以一直物理降温伴随大量喝水,扛两三天再说。私下认为偶尔发烧是个好事情,它会让我身体的免疫系统都运行一下,算是演习来的。这次还有个新收获,我会看体温表了,嘿嘿。以前还担心自己从来不发烧对身体不好,这次证明了,我其实也可以发烧,很高兴。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当然也有教训,就是我发现爷对我没有原则,病着呢,咳嗽着呢,爷问我想吃啥,我大言不惭地说,我要吃湘菜,爷立即就去了,菜端回来,我问他,这个时候吃,能行吗?爷居然说,吃吧,一天没吃饭了,偶尔吃点没事。本来我还有点理智的,在爷的鼓励下,啥理智也没了,两个菜吃完了,第二天我差点没咳死。爷后悔的啊……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我检讨了一下,类似这种事,我们两对彼此干了太多,例如爷喜欢吃肉,那就睁一眼闭一眼地让他吃,只要他高兴,我怎么都可以……

 

以后不能再这样下去了,再喜欢,只要对他和我不好,也不能纵容了去干,要有原则,不能因为宠着,就可以乱来的。

 

我暗下决心,规则必须建立,所以,爷的豆浆加牛奶,被我彻底掐了。爷最爱的豆腐也被我规定为一周最多只能吃两次,某人跟我运气呢……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某妞太让我感动了,前些日子病着,跟她嘟囔想兰州的吾穆勒牛肉面了,她去淘宝找了个兰州淘宝代购的卖家买了兰州吾穆勒牛肉面出品的牛肉,还有兰州百合,白馍和着四川的兔丁、豆豉、腊肉一大堆东西,周末送来了,我一看,牛肉还真是吾穆勒的,这实心眼的妞啊,一共买了两块,偏生把筋头巴脑最多的一块给了我,葱爆牛肉,我跟爷一顿饭吃光。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这妞也太可人心了,她说如果能打包牛肉面,我的心思就满足了。诶,万能的淘宝,可人心的妞啊,缺哪个我都不行啊。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我这个兰州来的人,收到了北京的朋友送来的兰州特产,感动死我了。不行,今年夏天我得带妞回兰州避暑去,好好滴吃满福了,喝满福了,玩满福了的说。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忍不住再说一句,淘宝啊,万能的淘宝,你有啥没有的吗?据说兰州代购可以帮在外漂流但想念家乡美食的人,买任何一家制定店面里的东西,不仅牛肉,甚至到牛肉面、羊肉饼……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1月4号是三毛的忌日,细数时间,她居然走了这么久了。很是想念她。

 

第一本她的书好像是我老爸给的,不记得了,名字是《雨季不再来》,那时候也就是十多岁,正是青春叛逆的懵懂期,貌似懂点,又含混其中的样子,看的还有点颠三倒四的,但被魔力文字被带入到那种有些小忧伤的环境下,心也跟着忧伤,变得敏感起来。

 

后来长大了,她的整套文集买下来,再翻看的时候,我独独放下这本,不是那个心境了。

 

她的书我最爱的就是《撒哈拉的故事》,个人觉得她那是的心态最好,写的故事带有女子少有的幽默感,看待事情的角度积极向上,带着阳光和煦的味道,文字很平白直叙,这是我最喜欢的,很生动,很踏实,每个字句写出来带着力量,一切就像在眼前发生的让人一起跟着笑。有人说荷西是三毛杜撰的,我总觉得这样的人是傻瓜。只有经历过,才能有这么鲜活生动的文字出来的。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我的很多人生态度大概是追随三毛而确立的,记得那时候专门有个本子是用来抄写她的文章的,平时写作业的字龙飞凤舞的,没有章法,可抄写的时候,我会慢慢写,否则觉得会很抱歉。抄写的时候,就像通过文字,在同她交流,慢慢地就感受到她的快乐来。记得那时候抄写沙漠中的饭店时,我就告诉自己,将来有一天,我也会做这些东西出来,给心爱的人吃,虽然当不了那个可以七十二变的猴子,但18变我还是可以的。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这道饭菜一锅出是在《白手成家》跟三毛学的,她说荷西加班加点地做家具,她只有一个锅子,以前都是先做好肉,再做饭,后来发现肉、饭一块做很不错。那时,我就一直想做这样的一个饭,又是饭又是菜,还有肉,一锅出。很爱《白手成家》这篇,她粘着荷西不让他走的情景让我共情了一把,很怀念那时候,爷拼命出差,多开通设备,好多赚些钱为了我们能早点有个家。记得那时候一个月也见不了几面,偶尔他会利用周末坐火车赶回来,给我个惊喜,看一眼,第二天再跑。我也有过他要走,使劲哭,不让他走的粘人时刻。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的做法

【原料】

腊排骨、土豆、胡萝卜、葱姜蒜、酱油、料酒、香油、大米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步骤】

1、米洗净后,泡一下。

2、腊排骨斩小段,放在水里焯一下,洗净待用

3、胡萝卜、土豆切大拇指盖大小的四方块,在平锅里煎四面金黄后,待用

4、葱姜蒜切碎待用

5、取一只煮锅,放入大米、胡萝卜、土豆、腊排骨,加水,水量是没过所有材料后一个指节即可。

6、放一勺酱油、一勺料酒、一勺香油,葱姜蒜拌匀后,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盖盖焖至汤水收干,米饭熟了为止。2人份大概20分钟左右。

 

【罗嗦几句】

1、北方人很少这么做,这种做法似乎在南方很常见。至少我是第一回做。

2、腊排骨是我们在云南丽江的市场上买的,我扛了一整扇,妞背了半扇,我家解决排骨的速度很快,没几周就吃完了,而妞的也直接送来了。

3、如果没有腊排骨,可以用普通的猪排骨,就是要尽量切小段,害怕不熟。也可以像我一样,先煮一下,然后连汤带排骨一起倒入米饭里再煮。

4、米饭里放点油,会让米饭更香。

5、肉和菜可以不用这么固定,肉可以用排骨、五花肉、培根什么的,用油煎一下,放进去,肯定也好吃。菜可以在出锅前,扔一点焯好的西兰花、菠菜碎什么的。

6、火要注意一下,别弄糊了,我这锅火候正好,还能一起出品锅巴呢。

7、一个人的时候,懒得弄复杂了,这绝对是很好的方法。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狠点抱着锅子吃,连碗都不用多洗一只。

8、腊排骨是咸的,所以不要放盐了,如果是用普通的没有咸味的肉煮,就要放点盐的说。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很好吃,很容易做的一道主食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再来一张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生煎包                牛肉面                酸辣粉            鸡丝凉面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图解兰州正宗牛肉面汤的秘密——好汤是这样练就的


 

 

 

 

 

     

 

 

     担担面                  铜锣烧          川北凉粉              羊肉泡馍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香肠卷             荷叶饼肉夹馍        橄榄油火腿蛋饼     鸡蛋灌饼

一步一步玩出一道别有风情的钟水饺  腊排骨土豆饭 <wbr>三毛教做的一道饭菜一锅出

   老北京炸酱面      糖三角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