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富捷
富捷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17,783
  • 关注人气:2,70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富捷沉思0010:看透股龄

(2014-03-03 23:56:27)
标签:

投资

投机

分类: 『学投资』

富捷沉思0010:看透股龄

 

文/富捷

 

很多所谓老股民,总把自己股龄挂嘴边,或直接写到ID资料里,这种做法是很作呕的,尤其看到“侵淫股市二十载”、“股海沉浮十八载”这类话,更想吐。为什么?因为这是误导性极大的话。投资这东西,水平高低同股龄无干,关键,你投资几年,你投资一年,投机十九年,那有什么意义?很多人,做十年亏十年,做二十年亏二十年,股龄没必要说出口,说了,实际上更羞耻,没有意义,这种装逼手段是很幼稚的。

 

就中国股市大环境来说,真正重视价值投资,也是从2000年搞基金开始,而基金本身也多是嘴上价值投资。所以股龄长短,没用的,关键做投资几年,你敢不敢把“做了二十年股票”改成“做了一年价值投资”说出口,这是评判是否成熟的标准。

 

老实讲,我七年股龄,但我的客户有二十年股龄的。不是吹捧自己厉害,也非贬客户,而是客观称述这个事实。要是做五十年亏五十年,那五十年股龄又怎样?股市永远七亏二平一胜,新老都是这概率。

 

当然,我是幸运的,我在没有入市前就读了巴菲特的东西,因此我投资元年就是价值投资,所以七年都是价值投资。而这七年,有六年是全心对待,在时间上是上班族的十倍,也就是说,普通股民每天一小时研究股市的话,我每天十小时,因此,一个上班族要研究同样多的东西,就得走七十年。但是,我也不会反反复复这么同人吹嘘炫耀,那没意义,我也一直说,初入股市的时候,我对价值投资的认识是浅薄无知的,包括现在,也还有很多东西要学。

 

所以,广大小伙伴必须清楚,股龄不等同水平。这也算科普扫盲。只要你听到某人提到“股龄”二字,你就得警惕,赶紧考虑两点,第一,他投资几年?投机几年?第二,花多少功夫在投资上?不要用年做单位,给它换算成小时,这一换算,那就可能是两回事儿了。

 

2014年3月4日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ffujiee (分享财经视频、访谈视频、电影、MV及个人杂谈闲扯)
雪球:http://xueqiu.com/fujie(分享转载文章)
微信:chinalanfu(加关注留言:真投资者)
悦读群:可先加微信chinalanfu,并留言:能做到
QQ:27454858

 

·富捷沉思0009:每日分享无益

·富捷沉思0008:慎读心灵鸡汤

·富捷沉思0007:当我赏灯时我在赏什么

·富捷沉思0006:喜悦在于等待

·富捷沉思0005:看透烟蒂

·富捷沉思0004:《投资最重要的事》是有价值的

·富捷沉思0003:做调研先了解纵横结构

·富捷沉思0002:左晓蕾没搞懂市场

·富捷沉思0001:表达之难

·这个二零一三(写作篇)

·《智富雪球2013(第6版)》升级通知

·看透财务造假(第2次修订)

·看透市盈率(PE)(第1次修订)

·看透净资产收益率(ROE)(第1次修订)

·看透投资心法(第1次修订)

·看透复利(第1次修订)

·看透普世智慧(第2次修订)

·看透模糊估值(第1次修订)

·看透投资境界(第3次修订)

·看透中值与均值(第1次修订)

·看透卖的艺术(第1次修订)

·看透概率与收益(第1次修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