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凌尒尒
凌尒尒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194,773
  • 关注人气:18,41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正文 字体大小: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2010-01-22 06:28:27)
标签:

美食

馅料

油皮

面皮

金元宝

分类: 尒影像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上周尒尒又去外拍了,呵呵。原本是想拍个冬日里的第八市场,无意间看到路边一对夫妇在卖这个小吃,实在是忍不住,站在旁边把这一整个过程拍了下来,店老板人非常好,一直配合着我们,相当的感激呀。

 

今天介绍的这个点心是厦门的一款传统小吃哦,普通话要怎么说呢?我问过很多人了,大家都说不上来,却都知道闽南语叫“JI KO”。“JI”是读第一声,“KO”也是读的第一声。这款小吃会做的人已经不多了,现在只在老年人和厦门周边的翔安区那里比较常见。我记得小时候我超级喜欢吃这个,都是翔安那里的亲戚带来的,逢年过节的,那里家家户户都会做这个来拜拜,看着造型大家觉得像什么呢?我跟店老板在探讨这个小吃的普通话发音时,店老板说这个是“金元宝”。我觉得老板这话一点也没错,造型上像,寓意上也是很好滴,他们俩夫妻靠着勤劳的双手制造着“金元宝”,用这个金元宝换来更多实实在在的金元宝呢。

 

好了,咱来看过程哈,看过程前先介绍一下这个皮,因为俺做过烘焙,所以俺知道这个皮是水油皮,具体的大家可以看我之前做过的酥皮月饼椰香花型酥。一份油皮一份油酥两者结合在一起包起来,然后经过两次擀卷再对半切开,油酥包着油皮,不管是炸的还是烤的才会出现酥皮层哦。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把面团切成小剂子以后擀开成圆形(注意到了吗,大姐手上的擀面杖是玻璃瓶哦,好牛啊!)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包入馅料,馅料是花生碎和白糖。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小心的把面皮拢一拢,防止馅料掉出来。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把面皮对半折,馅料包里面,上下边合上口。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从后往前把上下边的面皮慢慢捏紧。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从这边再看一下。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掐上金元宝特有的旋转螺形花边。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一个金元宝就包好啦。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看,人家做生意就是手快,一会儿就一大堆了,老板小心的拿起包好的金元宝生胚准备把它下锅咯。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下入油锅中的元宝宝宝~~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在里面快乐的翻滚。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咦,这是做啥子哟?在下好生胚的油锅上面盖上一块类似罩篱的东西?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上面还要压上重物。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答案揭晓哈:是为了把浮在油上方的那些生胚给压下去,全部浸到油里,炸起来才会均匀。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快要好咯。。。上面的盖子拿掉了,现在要把油上面的一些浮物给撇干净。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捞一捞看看,现在是几成熟了,能不能出锅了呢?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好了好了,出锅咯,闺女出嫁啦。。。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一个一个来排好队哈。。。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金灿灿的,热呼呼的,油酥酥的金元宝。终于做好啦。。。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买一个来尝尝。。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外表又酥又香,馅料丝丝甜香,实为佐茶极品哇。。。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再近一点看看偶们哈。。。香S个人咯。。。
超多图揭秘厦门传统小吃金元宝制做过程

尒尒带你探寻最厦门的美味。点击链接即可查看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