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踏雪而来
我踏雪而来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965,602
  • 关注人气:5,3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2008-09-18 23:08:22)
标签:

红油剁椒

美食

分类: 湘鄂美食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从剁椒开始,再确切一点就是从开酿葡萄酒开始,秋天储菜的集结号吹响了。

     秋天的果实如此令人欣喜,因为它是成熟的、完美的,采集了四季的精华,汲取了春风夏雨秋露,进行了最充分的光合作用,在烈日下的挫折下曾有一点退缩,对着正午的太阳不做迎头而上状,保存了实力。它没有太多人工的刻意安排,秋天,它是最好。

 

     三月里某一天,我想做一款与剁椒有关的菜肴,先去买红椒,少之又少,不尽如人意,于是去了有剁椒的柜台,大大小小的瓶子里,从几百克到上千克,价格很贵,而且一半是汁水。那时,我感到今年的春天很长。

     秋天的市场上,各色红椒都来碰头了,小米椒、朝天椒太辣,买回晒干后准备打成辣椒末做红油。挑选了一种辣椒,过了三四天,不但蒸发掉部分水气,还变成我想要的红色。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1、准备的材料:红辣椒、鲜姜和蒜剁成茸、白酒、糖、食盐、辣椒面和香料(主要是香叶、桂皮、八角等用来做红油)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2、红椒剁碎,红的耀眼。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3、装进密封瓶中,放盐,刹出水分。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4、炼成红油,具体方法请进:美味凉菜的秘诀

   5、把剁椒、蒜茸姜末、红油、白酒混合。我这里放了大约五十克杨梅酒,要最后放,由于酒是甜的,没有单独放糖。

     另:做到这一步,一些多剁椒爱好者发挥了想象空间:有放虾皮的、煮花生和黄豆的,虾皮提鲜,煮花生和黄豆可以汲取水分。

    红透秋天的红油剁椒

   6、提醒: 密封瓶装八分即可。两周后就可以食用了。

     我第一次做,装的太满,第一周发酵时,红油溢出大半碗,又稠又香,但是不能食用了。现在还有点心疼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