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香甜烤栗子

(2010-01-07 09:01:57)
标签:

文怡

香烤栗子

栗子怎么考

栗子去皮的方法

烤栗子

美食

分类: 主食

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香甜烤栗子

                         点击进入,我的微博

 

                     《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

 

 

Hello,我亲爱的大瓜


嘿,其实这么叫挺不好,按年龄我起码得叫你姐,,但就觉得瓜叫得亲热。以我追你的长度,宽度和密度来看, 你就是我家地里的瓜。


看了那么些别人写给你的信,嗯,还有你给回的信,我其实也挺想跟你拉呱拉呱。但总担心猛不丁儿写封信倾诉一下对你的喜爱和依赖,会施肥过度! 今儿个,我是郁闷到了,准确地说是胸闷。

 

这事说大也大说小也小。就是所谓的人生必经阶段: 遇人不淑. 遇小人了! 说小人都不全面,这简直就是个克星。从遇此人起,我就倒霉不断,这也就算了,还跟她冲突不断。还特别特别影响我的生活,达到了质的影响,还是特别重要的事情。

 

我也懂,不能因为这种人影响了自己,不值当的,但就是控制不住!。之前也跟专业人士聊过,慢慢调整了心态,生活逐渐恢复过来了。

 

但最近因为一些事情不得不又跟她打交道,今天晚上又崩溃了...我也明白,越是遇到烂人,越是不能生气,躲得远远的就好,但就是心里别不过来。

 

真就被气得胸口难受。我已经反思了无数次了, 是我为人做事有问题? 我心胸不够开阔,太计较?还是真的就秀才遇见兵了。

 

客观地说,跟她打过交道的,我认识的人都不喜欢她。我把很多我们之间发生的事情倾诉给朋友,她们也都说是她的问题。但我总觉得,人活在世上,什么人不得遇见啊。总得有个解决办法。毕竟多数时候还是很悲哀地遇见坏人... 这种时候,你越好,她越坏。

 

该怎么应对呢?而且更可气的是,她不仅自己对你使坏,还使劲儿挑拨你和别人。

 

有人说,要以牙还牙。她对你不好,你也要收拾她。这时候我就傻了: 1/ 咱技术不行。 2/ 心态不行。有些事真的做不出来,做了心里也不舒服。

 

可是吧...就这么忍了...确实也挺气的。瓜啊,要是你,你怎么办呢?


尽管此时此刻我很郁闷,还是希望你天天开心哈!


                                                      气得胸闷的熊

-------------------------------------------------------------------------------------

气得胸闷的熊:哈喽啊


看完你的邮件,我非但木有郁闷,还乐了半天,我觉得你这个小孩儿实在是太逗了,啥啥都明白,还能把自己气成这样儿。这是我2010年开始回复的第一封邮件,所以选个轻松愉快的,算不上是个事儿的话题,先唠唠吧。

 

好久好久不回邮件了,不是因为自己不想,是俺家属,您姐夫不同意。他认为“你自己还傻了吧唧的呢,一天到晚嘴没个把门儿的,见天儿胡喷,回头带坏了别的小孩儿,让人家家长找来麻烦就大了。更寒碜的是,每天每,当个跳梁小丑儿,任人笑话不说,人家还tm不告诉你”。

 

我仔细琢磨一下子哈,别说,还真是这么个理儿。but,这也是我的人生必经阶段啊,爱谁谁吧。

 

关于你信中谈及的这个问题,虽然不是个事儿,但正在看信的同志们中间,少说得有80%的人,身边就埋伏这样一个女人或男人(这更给人添堵)。

 

这样的“人种儿”,生存在咱们正常人类中间儿,是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啊。从何说起呢?

 

首先,可以让咱们知道做人的底线在哪里,如果没这样的人每天每在咱们身边捉妖儿,搞不好咱们自己就成了人群中见天儿冒傻气的那快料。举个不太靠谱的例子哈,古时候,给皇帝尝菜的人,你觉得他每天过挺美吧,他吃剩下的菜才轮到皇帝吃,问题是,他是给皇帝试雷的,皇上不死,他真死啊。我这么说,没误导你什么吧?

 

我的意思是说,要发扬谦让的精神,傻气紧着人家冒,罪恶紧着人家犯,害人害己的事紧着人家做,轮到咱们自己了,没吃过猪肉,可见过猪跑吧?咱们就该规避这些东西,做好人,树新风,促和谐。

 

其次,为什么说此类人种,是老天爷送咱们的大礼呢。我这个人封建迷信,而且还特别好传播封建迷信。人这一辈子啊,啥啥都是平衡的。如果你身边都是好人好事,一辈子无风无浪,咔唧,哪天地裂了,给咱卡里了,多懊讨啊。我们得怀着感恩的心,去接受身边多元化的“人种儿”,和多元化的怪异思想,及多元化的邪恶行为,正是这些小人和貌似的坏事儿,平衡着咱们一辈子的生态发展。


最后哈,我有个观点,一直在朋友中小范围散布,还没大规模的畅谈过呢。啥呢?如果咱天生没有大智慧,后天主动修炼又有点儿费劲,那么,就豁出去当个名人吧。如果当不了名人,就保佑自己身边儿出现个小人吧。

 

成为名人,或老天爷宠爱咱们,给咱身边儿配个小人,准能让咱们比别人拥有更多的认知这个世界的机会,到了儿,你的心宽了,眼阔了,见识多了,耐受力强了,人变得智慧了,看问题都站在别的高度了,你的世界,可能,都会因此,而,不同了。

 

但是,如果你每天想着怎么和“老天爷的礼物”斗智斗勇,真是白瞎了老天爷的一份好意了。他只能把你作为“礼物”,送给本来“老天爷给你的那个礼物”当“礼物”了。(有点拗口,你试着先念10遍)


最后,为了安慰你,我不得不说,我身边儿也有这样的人,最好的办法就是臊着,不搭理,你也为大家谋点儿福利,一起看着ta去当跳梁小丑儿吧,任人笑话,咱们还都tm不告诉ta。

 

收工。

 

祝好。

 

你的大瓜瓜

=====================================今日菜谱============================================

 

馋嘴儿零食自己做----香甜烤栗子

 

原料:生栗子1斤

 

调料:植物油2茶匙(10ml)蜂蜜1汤匙(15ml)白糖1汤匙(15克)清水1汤匙(15ml)

 

旧帖回顾:栗子焖鸡块  多味栗子球

 

做法:

 

1)先将栗子洗净,沥干水分后,用刀尾从栗子的尾部向头部,切一刀,不要把栗子切开,再横着刀口切一刀,切口呈“人”字形,或直接在栗子上切一刀将表皮切开(图2)。

 

2)然后将植物油倒入装有栗子的容器中拌匀,如果喜欢吃带点咸味的,可以适当的加一点点盐。

 

3)烤盘中铺上一层锡纸,将栗子倒入烤盘中,放入预热好的烤箱内,200度烤约20分钟。

 

4)20分钟后取出,均匀地刷上蜂蜜、白糖和水的混合物,接着覆盖一张锡纸放入烤箱中以200度的温度,继续烤约10分钟,然后取下锡纸继续烤约10-15分钟至栗子烤熟即可。

 

超级啰嗦:

 

**挑选栗子一定要选择表面有光泽且饱满的,干瘪和带虫眼的咱别选哈。

 

**给栗子切口,用刀尾处比较好操作,能使得上劲。切口的位置和形状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来定。栗子的皮比较硬,切的时候要注意,千万别伤到手。

 

**烤栗子的调料,并不用拘泥于配方,可以根据自家的口味做。如果栗子买的多,原料和烤制的时间,也要适当的增加。

 

**烤栗子加一些植物油会增加口感,建议大家使用橄榄油,或者葵花籽油,玉米油等,千万别用花生油哈,否则味道太重,会把栗子的香味遮盖掉。

 

**栗子的大小不同,每家烤箱的烤温也有差异,烤的差不多时,拿出一个尝尝看,别一味的烤制哈。

 

**很多人喜欢用栗子入菜,但栗子皮很不容易包。我通常的方法是,给栗子皮先切口,然后放入容器中,倒入开水盖上盖子,浸泡3分钟。然后包一个拿一个,很容易将皮与栗子分离。也有很多人,把栗子切口后,放入微波炉中,用高火打3-5分钟。这两个方法,我们都可以试试看,或者你有什么更方便的方法,也告诉我们一起分享吧。 

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香甜烤栗子

 

老天爷送咱们的super大礼-----香甜烤栗子

 
手边的零食,你最爱吃的是啥?最多可选7项
发起时间:2010-01-07 09:00    截止时间:2012-11-06 18:00    投票人数:0人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 0(0%)
投票已截止
最后投票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