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文怡
文怡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541,939
  • 关注人气:553,38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清热解毒还去火----三花降火茶

(2008-09-16 10:31:25)
标签:

文怡

茶饮

金银花

菊花

茉莉花

去火

清热

解毒

美食

分类: 粥汤羹

清热解毒还去火----三花降火茶

 

我回来了哈。大吃大喝了这么多天,每天吃下10多种东西,幸福啊。就这么吃吧哈?还瘦了,你说这上哪儿说理去?回到家中,休整一天,喝喝茶去去火,明天开始,咱们看图吃西安哈。

 

去年俺到西安的腐败史(味蕾之旅1味蕾之旅2味蕾之旅3),忘记了的同志们,可以复习下。因为去年介绍的东西,这次我就尽量不再重复了哈。图片较多,有红叉叉的,请点击右键,选择显示图片就行了哈。

 

清热解毒还去火----三花降火茶

 

原料:菊花10朵  金银花20朵  茉莉花10朵  冰糖少许或不放

 

做法:

 

1)将菊花,金银花,茉莉花放入壶中,倒入开水。

 

2)不要盖盖子,焖泡10分钟即可。

 

3)直接饮用,口感很香微苦,但可以接受。如果无法接受微苦的味道,调入少许冰糖即可。

 

超级啰嗦:

 

**市场上的菊花,有2种。一种是黄菊,苦味比较重,可用于清热解毒。白菊花较甜,利于清肝明目。菊花属性寒凉,怀孕及女孩生理期时,最好不要饮用哈。

 

**金银花除了清热解毒,消除炎症之外,对咽喉疼痛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金银花容易吸收潮气,买回来后一定要放在密封罐中,于阴凉干燥的地方保存。

 

**茉莉在安定情绪和缓解疲劳方面,效果非常好。而且花味道清香,基本上每个人都能接受。在秋天多喝一些茉莉花,还有润燥和润肤的作用。

 

**茉莉花有通经的作用,怀孕期间的小妈妈们不易过多饮用。

 

**菊花,金银花,茉莉花,在超市都能买到。一次的量不要买太多,一次买100克,就足够了。喝完再买,免得因为保存不善,使花香渐淡。

 

清热解毒还去火----三花降火茶

 

清热解毒还去火----三花降火茶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