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用户1406837951
用户140683795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6,740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肉松卷

(2007-11-07 18:10:06)
标签:

美食/厨艺

肉松

面包

分类: 调理面包
 肉松卷
 

    这些天为了迎接省厅的检查,单位里上上下下都在忙,对照检查标准做着种种准备,生怕一旦疏乎影响了单位的成绩。我也不例外,天天加班,每天除了睡觉,基本都在电脑前,这两天忽然感觉右边肩膀不对劲,有些疼,连带着脖子疼,肘部也有些麻,瞅空去检查,被告知得了肩周炎,唉,旧病未去又添新伤。可恨的是这检查团开始说6号来,周一改成了7号,今天又改成了9号,这不是折磨人吗,我们的精神已经紧张了十多天了,还要继续这样紧张下去。

    接下来的一段日子我不能再手工揉面了,这繁重的工作要交给面包机,只是象我这样做得频繁,它能经受住考验吗?

 

    原料:高粉200克、低粉50克、干酵母3克、细砂糖30克、盐2.5克、全蛋25克、牛奶130克、黄油25克。(配方供参考,大家可选自己喜欢的调理面包或甜面包的配方。)

    肉松馅:肉松适量、沙拉酱适量。

 

    做法:

    ⒈将面团原料中除黄油以外所有的原料放入盆中,揉至面团出筋。

    ⒉加入黄油,连摔带揉至扩展状态。

    ⒊放入盆中,盖保鲜膜,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⒋制作肉松馅:

    将肉松与沙拉酱拌在一起即可。(看个人需要,我那个沙拉酱加得有些多。)

    ⒌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分割成60克左右一份,滚圆后松弛15分钟。

肉松卷

 

    ⒎将面团压扁后擀成长椭圆形。

    ⒏拉出四角成长方形。

    ⒐抹上肉松馅后沿长边自上而下卷成卷,底边捏紧。

    ⒑在面卷上切两刀成三份,不要切断,翻开后,最后一块搭在第一块上即成。

    ⒒送入烤箱或微波炉进行最后发酵。

    ⒓最后发酵结束后,面团表面刷蛋液,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层,上下火,15分钟。

 

    类似的整形方法用过几次了,切两刀是这样,切三刀是吉祥包,切四刀是梅花热狗面包,切五刀是另一种热狗面包,略一变化,出来的效果就完全不同,让我怎能不迷恋这面团呢?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前一篇:双色吐司
后一篇:蔓越莓马芬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