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爱和自由
爱和自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29,903
  • 关注人气:73,5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双色吐司

(2007-11-03 19:16:57)
标签:

美食/厨艺

双色

吐司

分类: 吐司
双色吐司 

 

    省厅下周二来我们单位检查,这两天单位全体不休,准备迎接检查,所以没什么时间做面包了,电脑里的存货还没编辑,明天暂时不发了,下周继续。

 

    其实是想做大理石吐司的,关于大理石面包,台湾那边比较流行的做法是用专门的大理石片,薄薄一片夹在面团中,经过整形后,出来的效果非常漂亮。不知北京上海的大城市有没有,反正我们烟台目前是没有的,只好将就用两种颜色的面团来做,出来的效果太规则了,所以还是叫双色吐司吧。

 

    汤种原料:高粉30克、水150克。

    白面团原料:高粉260克、细砂糖30克、盐2.5克、干酵母4克、全蛋25克、水80克、汤种75克。

    可可面团原料:高粉240克、可可粉30克、细砂糖30克、盐2.5克、干酵母4克、全蛋25克、水80克、汤种75克。

 

    做法:

    ⒈将一种面团中的除黄油以外的其余原料放在一起,揉至面团出筋。另一块同理。

    ⒉加入黄油,揉至面团表面光滑,尽可能接近完全阶段。另一块同理。

    以上两步我是同时进行的,一块用面包机揉,一块手揉,同样的时间,同样的结果。

    ⒊揉好的面团放温暖处进行基础发酵。

双色吐司

 

    ⒋基础发酵结束后,将面团取出,每份都分割成一大一小两份,小的重200克,其余的就是大的,然后滚圆,松弛15分钟。

    ⒌松弛后的面团擀成椭圆形,再将四角拉出成长方形。

    ⒍小面片放在大面皮之上,自上而下卷成圆筒状,底边捏紧。

    ⒎放入吐司模,送入烤箱或微波炉进行最后发酵。(烤箱或微波炉里放一碗热水以增加湿度。)

    ⒏当面团涨至模具9分满时,盖上盒盖,送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下层,上下火,35分钟。

 

    我之前从没用可可粉做过面包,这次的尝试,发现做好的面包有香香的可可味道,看来以后可以常常用来做面包啰。

    我这种一次做两条吐司的做法有些复杂了,下次再做,考虑换个相对简单一些的做法,不用揉两种面团,免得一直担心发酵程度不一致。

    还有,这次的发酵不太理想,气温太低,发酵速度超慢,这吐司出炉时都半夜了。烟台16号就供暖了,到时候为大家呈上改进后的面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后一篇:肉松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