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81,280
  • 关注人气:21,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相关博文
推荐博文
谁看过这篇博文
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2009-06-15 08:52:52)
标签:

鸡尾酒

荔枝

美食

慕斯甜品

bada小美

分类: 餐后甜点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很激动的说一句,我终于“反”了!!梦想已久的单反相机终于到手,这两天把我激动坏了,据我老公所说半夜我说梦话都是关于相机的,两年前刚开始烘焙时,何曾想过这条道路竟如此的败家,没想过会有那么多败不完的模具,更没想过会因烘焙爱上摄影,虽说我曾经一再强调要拿卡片机闯天下,可每当看见成龙大哥在电视里做EOS系列广告时,心中还是憧憬着有天能有自己的单反,记得当初买了卡片后上来就是咔嚓咔嚓的一通乱照,说明书啥的至今也没翻过一页,很长一段时间被我哥当小白嘲笑着,从对摄影一窍不通到现在出行必备,都要拜烘焙所赐,呵呵~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对目前这款单反的操作还是手慢脚轮,拍摄上也很力不从心,感觉过去用卡片拍照的感觉全无。。。认真翻看着随带的说明书,回想当初上学时都没这样的认真,本来想等完全掌握再发照片与大家分享,可我这急性子根本等不到那天,只能边拍边学习边找感觉,或许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都要拿新相机练习拍摄,也有可能会新老相机交替使用,希望各位亲能包容下我这二把刀拍摄,俺会尽快学习尽快适应,争取早日熟练掌握,不过很难说到时候我又会发现啥新鲜物件,哎~败家之路只是刚刚开始,往后的路还长的很呢~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今天这款慕斯甜点最早是在Jane的博里看到的,当时就被那海蓝色深深吸引,说真的从未想过自己能做出来,很偶然的让我发现超市有卖蓝色鸡尾酒,不过并不像Jane用的那样深蓝,可还是买回来试验了一把,好不好的过过瘾也成啊~这种蓝色鸡尾酒其实在大中型超市都有的卖,是用来调酒用的,一个系列有很多种口味,我用的是蓝玫瑰味的,至于味道怎样各位亲就别问我了,因为我还一口没动,看着那动人的颜色实在让人难以下口,只好先当拍照用的练习小物了,如果有哪儿位亲品尝过了劳烦告诉我下啥味道,我也跟着借点光,嘿嘿~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我看Jane的方子用的是意大利“马令”和传统奶油打发相结合的方法,因为“马令”我试验过很多次了,所以这回做的就是很简单的荔枝奶油慕斯,另一种优格慕斯杯是参考Jane给的韩国网站的方子做的,做法更加简单了,大家有机会也可能去看看,那里有很多漂亮的小点心,每款点心都有制作过程图,就算不懂韩文的也能勉强靠看图去理解,网站地址点这里,优格依旧用的是伊利优品嘉人,比普通酸奶略浓稠的那种。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之前买的蝴蝶花很快就要凋谢了,想留住它们漂亮的样子,也想怀念下曾经陪伴我2年的卡片,虽说有了新相机可也不能喜新厌旧吧,拿着卡片拍了两张,貌似又找到曾经的感觉,不知道啥时候才能玩灵单反,完全看不到希望,突然超想我那学习摄影的哥哥,真希望这回他依旧能帮我早点找到拍摄捷径。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海洋风的清爽来袭——荔枝慕斯/优格慕斯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0520066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