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bada小美
bada小美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53,096
  • 关注人气:2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2008-08-28 08:49:09)
标签:

烘培

甜点

酥皮

美食

分类: 中西式酥点、派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别笑~这绝对是刺猬,我老妈就是这么说的,千万别提反对意见啊,不然她又该不高兴了。

   哎~其实别说是你们了,一开始我们一家四口为了这个酥点的名字争执了半天,这点心刚一做出来,我怎么看怎么觉得像恐龙。。。一边照相一边乐,可我老妈非说是刺猬,还说我总瞎起名字,之前那个佛手酥就是我误导大家结果全都说像猫爪了,哎~我冤不冤啊,只能找我爹过来评理,结果!我爹看都不看就站我妈那边,我妈说啥是啥,看看我找的这人,还好我也有老公,让老公给评理,俺老公很公正的说了句,这明明就是剑龙,哈哈~可算有跟我一个阵营的了。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刺猬酥

材料:

油酥面:酥油40克、面粉75克

主面团:面粉110克、糖25克

蛋黄液少许(刷刺猬酥表面用)、色拉油少许(刷面皮表面用)枣泥馅适量

注:内陷最好使用稍凝固的馅料,这样烤的时候不容易露馅,最好别用超市买的豆沙馅,那种太软,不适合表面剪刀花,枣泥馅、莲蓉泥等都可以用,超市就有卖的。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话说回来了,不管它到底像什么,这点心做的绝对可爱,而且味道超赞,外皮超酥,里面馅料味道也超棒!绝对不会让你失望~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老妈是面点厨师,做的都是一些中式传统的糕点,以酥点为主,做法上其实都大同小异,就是随意变换些花样~希望你们能稀罕~以下还有4款中式糕点都出自老妈之手,点名字可查看做法。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莲花酥                                        小怪物酥点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亲情奉献,巧手老妈下厨房4——超可爱的刺猬酥

                  百果年糕                                         佛手酥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