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以言退
无以言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7,315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微软的傲慢和霸道

(2008-06-10 00:03:18)
标签:

跟着火炬看中国

科技

vista

windows

it行业

鲍尔默

美国

it

分类: CIO的IT时代

    近日微软在一份名为《Windows Vista的商业价值》的白皮书中称如果绕过Windows Vista,直接从Windows XP升级到Windows 7,可能会面临安全风险和其它问题。
    这立即引来了大量网友的热议,当然更多是批评。这说明windows在用户中的地位,也说明微软这种做法引起的公愤。
    前不久,微软在Digital Conference会议上介绍windows7时,就有一位美国同行写了两句调侃却严肃的对话:
    Intel的CEO对微软的CEO说:“鲍尔默,如果再这样下去,用户会革命的。”
    鲍尔默笑着说:“OK,那我就请他们洗个澡。” 可见鲍尔默对用户的不肖和傲慢,这是他和盖茨明显的不同。从收购雅虎的过程、windows的策略以及某些讲话,鲍尔默的傲慢和霸道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个被宠坏的小孩,不懂理解和尊重,一个被宠坏的企业,很容易走错方向。
    当然,鲍尔默很可能会说:“微软一直没有被宠着,是微软在牵引着IT的方向,让人类学会如何使用IT技术。”   
    美国是一个高度民主的社会,尊重民意是其核心价值观。软件是一个高度民意的行业,尊重用户需求是最高原则。
    不过现在,鲍尔默似乎忘记了这些,微软帝国也似乎进入了一种状态:这种状态让人想起中国强大的汉帝国的衰败和欧洲罗马帝国的没落。
    扯了这么多,咱们还是回到本文开头,说说从XP到windows7升级的问题。就这个具体事情而言,微软的做法是存心而为,以自己为中心,不顾用户的利益,完全是傲慢和霸道的。咱们从如下三个方面来看:
1、微软有充分时间和技术能力让XP升级到windows7平滑过度

    Windows 7 计划在2009年底或2010年初发布,所以从现在到2009那年底,微软完全有时间和技术手段实现XP到windows7平滑升级。微软固执自见,企图通过这份白皮书让广大热爱XP或者基于成本考虑的用户们尽快升级到Vista,以确保微软的商业利益。自顾自己的利益而不考虑别人的利益。这种做法已经不是一种服务态度。

2、微软从XP升级到win7策略是破坏市场规则
    从市场和用户的反应来看,Vista已被证明价值的局限,用户做出的市场选择,微软本应该尊重和考虑,但微软似乎没有,而是企图通过采取某种技术手段强行让用户做出选择,破坏软件行业的市场规则,是不公平促销手段。
   这已经不是傲慢和霸道,而是垄断市场的权威行为。

3、微软没有学会反省,从vista开始更加执迷不悟

   赛门铁克首席运营官恩里克·萨利姆(Enrique Salem)近日表示,在该公司的大企业客户中,只有很少一部分升级到了Vista。赛门铁克的大部分企业客户仍在继续使用Windows XP,因为它们对于微软的新操作系统并不满意。
   微软显然没有准备花太多时间和精力去承认和接受vista的失败,而是在继续为vista狡辩,有些策略更显示其执迷不悟和着魔。

  

     当然,微软一直是用户端操作系统的老大,它有足够的理由为自己辩护,但往往复杂问题要简单地解决。在《Windows Vista的商业价值》中,微软可以用站在用户和客户的立场来更多地宣扬Windows Vista的成功之处,并让用户一起分享Vista的商业价值,而不应该带着一种“不友善”的方式。
   未来,如果微软果真如同白皮书中所言从XP升级到Windows7会出现应用问题甚至无法使用,那么微软windows7的命运可能比Vista更加糟糕,真到那一步微软就非常危险。
   失民心将失天下。天下为公,人民最大。微软应该从傲慢和霸道中苏醒过来,抓住windows7的机会,挽救vista的颓势,否则将被竞争者乘虚直入,动摇其根基。

《无以言退》最实用、最文学、最经典的职场小说

-----------------------------分享观点*启发思维*捕获灵感*抓住机遇---------------------- 

CIO IT时代预测未来IT的八大趋势  Windows视窗即将崩溃 《编程之美》和《无以言退》 微软又要让Windows发胖了  关注高科技行业员工生存状况 对欧美100位CIO的调查 美国IT行业人才需求旺 IT行业依旧充满前景 IT行业步入互动礼法和情义阶段 谷歌如何为用户保证搜索质量? 为何谷歌的云计算能独领风骚?

真实华为一位华为IT总监 职场是学习和感恩的  让人难忘的华为ERP培训的一堂课  在华为参加企业礼仪的培训 对高科技的赞美 狼性的具体化 回味华为的灰色管理 有感于华为举行顾问答谢会

职场经历一位华为主管:跳槽象离婚  转载:我读《无以言退》 程序员如何解除职场的困惑?  IT职场:离开很容易,留下来才是修行  无言以退的大学和无以言退的职场

文学文化顾彬的批评:文学缺乏力量,作家缺乏更高的坚持  文学的积极和消极  一杯清茶渐渐浓--清明节  从舒婷和杨键获奖解读诗坛的低迷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