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以言退
无以言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77,315
  • 关注人气:53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预测未来IT的八大趋势

(2008-05-07 07:27:26)
标签:

it

未来趋势

云计算

bi

sns

分类: CIO的IT时代

    IT产业变化多端,推陈出新的速度让人应接不暇,以最直接的方式体现了现代社会发展的速度。美国人喜欢想象,更喜欢预测,不过他们的预测从来是有道理的。想象力的确是科学进步的前提,预测力则是产业财富的前提。

    我自诩想象力也很强,近来努力观察社会和阅读IT博客的时候,似乎也感觉到了未来IT的趋势。人类某些变化潜藏着财富和真理的预兆。比如Web2.0、SNS等,这不是咱们的想象,也不是跟着别人的想象,而是在比人已经成功的时候的追逐,追逐之后,突然发现然来我们已经落后了,不仅是技术,还有概念,更有思考力和想象力。

    所以如何成为一位IT技术或者博客观点的引领者,的确很让咱们中国同仁们深思。

    前两天,国外的科学家又对IT的趋势发表了高论,他预测了IT未来的八大趋势是:   
1、云计算(Cloud computing)
   云计算比较成熟,它是未来发展趋势之一,其证据就是:去年纽约银行决定把3万多客户从CRM应用软件包迁移到Salesforce.com在线的CRM服务,因为Salesforce.com提供更好的安全架构。除了安全性之外,很多大型的对信息安全很重视的企业都试图发展自己的“云计算”。流行的起点时间在未来24-36个月。

2、轻量系统(Light systems)
   随着web2.0的发展,每个人,即使是不懂编程的人都能够马上现实一个Web应用,并发布和管理自己的数据。未来web应用,不论是企业的还是个人的都会朝轻量级别发展。这种应用多了就能产生一个巨大的应用。流行的起点时间在未来36个月。

3、业务智能(Business intelligence)
   这个最好理解,IT不断发展,数据量越来越多,如何从利用和处理这些海量数据,就需要手段和工具,这就是BI。当然这只是一种简单的说明。现在就流行。

4、持续连接的用户(The always-connected user)
   未来互联网将让每个人成为一个终端,手机等终端上网,让每个人都可以随时办公,处理业务。工作、家庭,职业和生活等界限将会被打破。每个人都可以时刻链接到网络上。当然这位公司提出了更严峻的安全挑战。

5、社区网(Social networking)
   意味着巨大的市场空间。现在就流行。

6、来自用户的海量内容管理(Dramatic growth in user-generated content)
   Web2.0之后,blogs, video, YouTube等都产生了巨大的数据量,那么如何利用这些非结构化的数据,并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呢?研究的人很多,比如,微软就在开发这样的搜索引擎。

7、永远beta的软件开发模式(The "forever beta" approach to software)
    因为Gmail和Ebay的成功,这些服务给IT应用带来了革命,它们都将成为未来软件开发的模式。这种模式可以介绍新特性、不会产生学习的曲线、直接靠近用户等。

8、IT的可持续性(Sustainability (a/k/a green computing)
   绿色计算或者绿色计算机,不是新名词。由于IT的成本很高,所以很多企业都对绿色计算很有兴趣。绿色计算机不仅能为计算机自己节约成本,还能为其他的业务节约成本。很多公司已经把此理念推向合作方和供应链上。

 

    想象力是翅膀,预测力是机遇!IT虽然是技术行业同样需要高超的想象和预测。

-----------------------------分享观点 启发思维 捕获灵感 抓住机遇-----------------------

CIO IT时代

预测未来IT的八大趋势  Windows视窗即将崩溃 《编程之美》和《无以言退》 微软又要让Windows发胖了  关注高科技行业员工生存状况 

真实华为

一位华为IT总监 职场是学习和感恩的  让人难忘的华为ERP培训的一堂课  在华为参加企业礼仪的培训 对高科技的赞美 狼性的具体化

职场经历

一位华为主管:跳槽象离婚  转载:我读《无以言退》 程序员如何解除职场的困惑?  IT职场:离开很容易,留下来才是修行  无言以退的大学和无以言退的职场

文学文化

顾彬的批评:文学缺乏力量,作家缺乏更高的坚持  文学的积极和消极  一杯清茶渐渐浓--清明节  从舒婷和杨键获奖解读诗坛的低迷 

---------------------------------欢迎访问我的精彩文章------------------------------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