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馨月朴食
馨月朴食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96,417
  • 关注人气:7,32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

(2008-01-14 10:42:55)
标签:

美食

葡萄干蛋糕

低糖

烘焙

分类: 西点蛋糕
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
 
雪,终于来了!
虽然只是星星点点,虽然只是短暂的停留了一天,但它还是让我那么欣喜。
 
不知道为什么,冬天看到了雪心里才会有满足感,默默在心里对自己说一句:“新年快乐!”这一年才会圆满地画上句号。
 
 
雪,给济南带来了超级寒冷的天气,周末窝在温暖的家中,抱一杯热咖啡,吃一块自己做的美味蛋糕卷,还有什么能比这更舒坦哪!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
 
 
俺自持有几年的做饭经历,在做东西方面向来胆子超大,从不愿意固守不变,享受过程的乐趣是俺追求的目标!这次做的这款蛋糕卷使用了百加得橙味朗姆预调酒和超级多量的葡萄干!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 对待自己,俺从不苛求。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哈哈!
 
 
 
俺也经常鼓励群里的朋友们不必对方子太苛刻啦,只要不太离谱应该都会成功。
 
材料:
常温鸡蛋4个
低粉90G
玉米淀粉10G(没有可全用低粉)  
糖30gG
玉米油50ML
牛奶40G
朗姆酒20G
盐一点点和白醋少许 
 
 
做法:
 
1、把鸡蛋黄白分离到两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容器内,低粉+玉米粉+盐混合过筛备用;

2、将蛋黄部分+奶+油+朗姆酒搅匀,加入粉类拌均;

3、蛋白部分加几滴白醋打至起大泡泡,分3次加入糖,打至干性发泡;(就是提起打蛋器蛋白会呈现小的直尖角)

4、取1/3蛋白加入蛋黄糊中拌匀,后再倒回蛋白中切拌匀,倒入铺好油纸的烤盘,洒上葡萄干。摔两下烤盘使面糊消除气泡,180度预热烤箱;

5、175-180度20-25分钟

6、蛋糕出炉后倒扣揭下油纸,然后把蛋糕比较漂亮的一面向下放在油纸上。在面层涂上果酱,用擀面杖帮助,卷着油纸把蛋糕体卷起来(擀面杖向后卷油纸,蛋糕自然向前卷),再切成自己喜欢的厚片就OK啦

 
http://blog.tom.com/htmleditor/editor/images/emotion/28.gifTIPS:
1)烘烤时间按自家烤箱的威力来适当调整(偶的烤箱温度较低些)
 
同样配方可做出其它美味
 
 
        肉松海苔版
 
       咖啡蛋糕卷
 
       双色绿茶蛋糕卷
 
 
下图为详细制作过程图
 
(如图片不显示请右键点击"红叉叉"选择"显示图片")
你那里下雪了吗?の葡萄干蛋糕卷(低糖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