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杂货铺
杂货铺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047,719
  • 关注人气:17,94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揭秘杜伊下课内幕:鲁能帮是事件的导火索

(2008-07-18 09:53:37)
标签:

杜伊

谢亚龙

国奥

体育

分类: 侃点足球

杜伊的离去没什么好意外的,从“拉肚”组合兵败世界杯小组赛,发展到本是冤家对头的“泄肚”组合,主席当领队,时刻在教练组面前指手画脚,这成了多数外教下课前的征兆。想想刚刚离去不久的女足主教练伊丽莎白吧,她离去前的征兆和现在杜伊下课前后是何其相似!在国奥4比0大胜马来西亚队之前,中国两大主流体育媒体分别刊登出了头版头条关于“泄肚”组合的僵局:《体坛周报》的标题是“杜伊,黄牌!”《足球》报的首条是“谢亚龙阴谋倒杜”。一个把矛头指向杜伊,一个把矛头指向谢亚龙。奥运之前出现教练与足协的内讧,且事态发展得很严重,倒不如提前将杜伊赶下来,免得奥运会上出丑。以往足协都是这样,在炒洋教之前先造声势,先把教练的不良行径积累到一定高度,足协不做过多的表态,然后再由媒体火山爆发式的报道出来,此时他们再挥舞着大刀装作正义者将所谓的“恶棍”斩掉。伊丽莎白是这样走的,杜伊也是。

具体来说,杜伊下课主要有三方面原因:

http://images.dayoo.com/sports/attachement/jpg/site1/20080717/001372af601609e8fe9631.jpg

杜伊下不下课不重要,重要的是中国足球还是那么暗无天日

第一,关于超龄球员的选择。

除李玮锋外,杜伊希望留下刘健和宋振瑜,以替代郑智和韩鹏,而足协则更青睐于与鲁能相关的这两位球员,尤其是不用郑智让谢亚龙十分不爽。郑智是中国足球的代表人物,拥有广大的球迷,奥运会不用他简直是犯罪。而事实证明郑智的状态其实很一般,世界杯小组赛我们看得清清楚楚,他在中场并没有太出彩的表现,与球迷的期望相差较远,所以杜伊想弃用他。韩鹏不错,头缠绷带死战伊拉克,让人感动,但韩鹏的能力主要体现在头球和禁区抢点上,他是球场上的一个点,没有带球突破的能力,就形不成一条进攻线;小范围整体配合能力不够,无法形成一个控制面,韩鹏更多是靠队友的喂球和禁区内的捡漏来得分的,所以杜伊想用宋振瑜替代他。原因便是杜伊认为好的门将可顶半支球队,世界杯小组赛宋振瑜的表现也确实可圈可点,但遭到了足协的反对。

在选用超龄球员问题上杜伊与足协关系开始彻底决裂,可说是其下课的导火索。欧美教练在队中都有绝对的权威,不像中国一样很多方面都受制于足协。我在此举些实际的例子,弗爵爷执教曼联20年,温格执教阿森纳10年,没有绝对的权威早就下课了;拿到国字号球队来说,欧洲杯阿拉贡内斯顶住压力誓死不用劳尔、巴斯腾不用西多夫,这样的举动足以证明欧洲教练的权威。但在中国杜伊必须要用足协指定的球员,这便是中国足球难以腾飞的体制弊端。

在世界杯小组赛中,郑智确实有耍大牌的行为,甚至曾与杜伊发生口角上的争执,且在小组赛结束后独自去休假了,在查尔顿或是国外他敢吗?但在中国却是个例外,场上球员敢打架,假球黑哨时有发生,北京奥运会男子足球没有一个是中国裁判,大家想想中国足球在世界臭到何种地步了吧!

正是因为有了用鲁能球员问题上的分歧,才导致了杜伊下课的另两个原因的产生。

第二,杜伊过硬的态度让足协很恼火。

在超龄球员风波之后,杜伊的一系列行为过于强硬,始终认为自己没错,这种态度进一步将其逼上绝境。于是足协便罗列出了杜伊曾经的许多罪状:调查说他个人生活有问题;世界杯小组赛期间在场上发短信;训练迟到;大巴车马上要开了,杜伊又跑下来到住处大堂那结账去了…………

第三,临近奥运杜伊放松训练遭到谢亚龙置疑。

杜伊下课前几天把国奥队的一天两练改为了一天一练,有一次训练还不到一小时就解散了,这让谢亚龙大为恼火。不要忘了谢主席的出身,人家原来是搞田径的,足球我不懂,但赛前保持体能是必须的,这样轻松的训练怎能保证奥运会上有良好的体能储备呀!于是,杜伊最终被赶下了台。这可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呀!

我不是为杜伊喊冤,关键是对足协这种整人的卑鄙做法感到羞耻!至于鲁能帮的影响,在现有的中国足球环境里也似乎成了一种必然,看名气不看状态,无奈!

(文未校对,有错必改!)

 

安哥拉<姚明<<奥运前六                    

火箭球员夫妻照加一光棍   多西打中锋姚明还得残废

巴里格林会逼走谁     杜伊是冤死的“周瑜”,亚龙是无能的"孔明"

老子把科比从门将变成飞侠  巴里逼走街球王或弗老大  

火箭追乌贾西奇<孙悦去湖人   麦蒂爱泡妞,阿泰吹牛皮

NBA十大球星绰号趣谈       巴蒂尔斯科拉该走一人 

中国体育界到底有多少“卖国贼”(上)  罗雪娟让水立方变成了一件嫁衣裳

中国奥运史上的两大让球牺牲品     王楠参加奥运预选赛让山东队很窝火

真是笑死人(妓女来月经)     关于鸡(妓)和鸭的做法

学生可以气死老师的试卷(搞笑图片)   龟头,竖起来了    别比了,老子的最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