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我爱厨房
我爱厨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612,178
  • 关注人气:25,5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2009-07-02 08:44:30)
标签:

美食

双椒笋干

笋干的吃法

我爱厨房

分类: 家常小炒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暑假第一天.

 

土土小朋友学洗衣服.

 

下个学期,升入四年级的土土同学就要开始他的住校生活了,这将是他第一次离开家开始自己较为独立的生活.所以,这个暑假我必须让这个从未离开家人在外生活过的小男孩学会一些独立生活的本领,任务相当艰巨啊!眼下当务之急需解决的事情便是教会土土同学自己洗衣服。因为对于四年级的同学,学校只负责洗外套,内衣袜子之类的小件得自己洗了.

 

头天晚上,我就和他说好了洗衣服的事情。小子一开始情绪很高,并拍着胸脯保证说就这点小事难不倒他,到时露一手给我看看。结果到了第二天在我催促了好几次之后小子仍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屁股都没抬一下,最后在我一番气急败坏的河东狮吼之后他才溜进洗手间里投入到“战斗”状态。拿着那件我特意为他准备的衣服看了看后十分不屑地说:“不就是洗件衣服嘛,就把你给紧张成这样?你去外面等着,洗好了我叫你来检查。”说完把衣服打湿了拿起肥皂就涂了起来,看他那样,貌似还挺熟练哈!

 

大约过了十分钟,我不放心地走过去瞧了他一眼,当时的场景真是把我给震住了:小子竟然还在涂肥皂!而盆子里的泡泡已经高得马上就要流出来了!看到我之后他举着那块可怜的已经小了一大圈的肥皂不解地问:“我想把这肥皂上的泡泡擦干净,怎么越擦越多啊?”

 

我的个乖乖啊!你拿着肥皂在打湿的衣服上擦,那泡泡不越擦越多才怪呢!赶紧给他解释了一番,小子才恍然大悟:“原来要放在干的抹布上才能把泡泡擦干净啊!好了,我明白了,你去做自己的事情吧,不用管我。”得,这小子,不想让我看着他,我还不愿意看呢!

 

结果没过两分钟,小子就在洗手间里大声说洗好了让我过去检查。我过去的时候,土土同学正提着那件上面还沾着少许泡泡的衣服,盆里的水还是白色的!我的个乖乖啊,这就洗好了啊?

 

此时,忍无可忍的我已经完全失去了耐心,一把抢过衣服,给他示范了一遍!

 

看来,让土土同学学会洗衣服,还得花不少的功夫啊!

 

呵呵,唠叨了这么多,该上菜啦!双椒笋干,非常鲜美下饭哦!

 

******************************************************************************

双椒笋干:

 

主料:笋干70克,青尖椒1个,红尖椒1个;

配料:生姜、大蒜、葱、鸡精、蚝油、生抽各适量;

 

做法:

1.笋干放入清水中浸泡12小时左右(期间换水4到5次),泡发后用清水漂洗干净,切成细丝;

2.锅内放入适量的水烧开,下入笋丝焯烫约2分钟后捞出;

3.将捞出的笋丝放入清水中再漂洗几次,捞出攥干水分;

4.青红椒洗净去蒂去籽切成丝,生姜切丝,大蒜去皮切片,葱切花;

5.热锅放油,下入姜蒜,爆出香味:

6.下入笋丝,翻炒约2分钟;

7.加入适量的盐、鸡精,加入约150亳升水,煮约5分钟;

8.放入青红椒丝与适量的蚝油,翻炒两分钟;

9.最后放入葱花与适量的生抽,炒匀即可.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经验分享:

1.笋干一定要反复清洗干净,以免会有异味.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

更多下饭的素菜,点击图片或文字即可查看做法。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鱼香莴笋丝           空心菜梗炒玉米          剁椒烧酸冬瓜          素炒三丝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西芹炒腐竹            鱼香空心菜             椒盐玉米             韭菜拌素鸡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无肉也下饭:13道下饭型素菜(双椒笋干)

  凉拌土豆丝          泡椒拌缸豆            小炒香干              什锦凉拌菜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