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2009-04-08 09:18:52)
标签:

旅游

天津

成都道

五大道

张自忠

张叔诚

人民体育馆

抗震纪念碑

分类: 行走江湖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大概是一年前吧,一个朋友在MSN上和我聊天,他说:我们单位周末组织大家去天津玩,你老去天津,天津有什么好玩的啊?推荐一下吧。我觉得天津好玩的东西挺多的,一句话两句话说不清楚。于是,奋笔疾书,以每天一篇的速度连着写了几篇天津旅游的文章。起初只是想供我的这位朋友参考,结果没想到看的人还挺多,点击量比我平时写的菜品文章要高。汗啊!~

 

自从开始写“热恋天津”之后,有很多朋友给我留言,发纸条向我推荐天津比较有特色的饭馆和小吃,我真的真的很感谢大家,你们能来看我写的文章并且和我交流是我的快乐,也是我继续写下去的动力。下次去天津我心里已经有两个目标了都是朋友推荐的。一个是去“桂园餐厅”搓一顿,还有一个是炸烧饼夹酱牛眼,听着就过瘾吧。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在天津,坐车的时候我经常路过成都道,因为这条路双向通车,不像五大道上的其他道路有的禁行,有的单行走起来不方便。

 

在天津,我和阿呆经常在五大道上溜达,但是很少能走到成都道,因为这里车多,人也多。

 

这就是成都道,五大道最外侧的一条道。街的一侧是复古的小洋楼,另一侧靠近高楼大厦。路很宽,街上都是来来往往的车和行人。这条路上的名人故居不多,但是小店可不少。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成都道60号  张自忠旧居
先来看看这条街上为数不多名人名居,张自忠故居坐落在和平区成都道60号。从外表看这座二层小楼并没有什么特色,但是庭院很宽敞。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据记载,张氏在任天津市市长期间,于1936年8月以庆安堂名义购得英租界伦敦道(成都道60号)厚德堂川记空地一块,计4.356市亩,建成楼房一所。主楼三层,后楼二层,共16间,院内另有平房14间,建筑总面积1400余平方米。主楼一楼有会议室;二楼设两座平台;三楼有屋顶平台;后楼一楼为餐厅,二楼为书房。进大门右侧平房也设有会议室,左侧平房为佣人住房及门房。

 

我这张照片照的应该是后楼。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张自忠故居在天津先后有两处。一处在河北大经路天津市政府内后院(现河北区金钢桥医院);另一处在英租界伦敦道(今和平区成都道60号)。北京也有他的故居,就在宽街附近,有个地名叫张自忠路,小时候每次从我家工体那边去奶奶家做113路都会路过那里。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成都道118号张叔诚旧居
张叔诚,名文孚,别号忍斋。北京市人。自幼受父兄们的影响,一生好文物。收藏中国书画、玉器、青铜器、碑帖及各类文玩。他还善于鉴别真赝,发掘珍品。在旧中国,他为避免文物遭帝国主义列强的掠夺,不惜重金,多方搜求,使很多国宝有幸保留到今天。
 
   此建筑落成于1936年,原为二层小洋楼(“文革”中加盖一层,变为三层),并有后楼,也为二层,由比利时工程师设计。该楼装饰讲究,二楼有阳台。门窗地板均为菲律宾木。楼内许多房间用于收藏文物。楼周围庭院很大,包括现在人民体育馆那块地,是一座花园宅邸。1956年,在张叔诚故居一侧建成天津人民体育馆。1958年初,李耕涛通过周叔弢与张叔诚协商由政府购买此楼,供市体委办公用。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

   从外表看已经很旧了,体育馆的广场上有很多的运动器材,很多市民在上面锻炼。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看完说得上来的名人名居,再来看看这条街上的小店。这里的小店可是不少,干什么买卖的都有,但是看起来生意都不是很好。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咖啡馆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西餐厅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卖衣服的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餐厅和教英语的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简易版的租房中介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某家小院里的花还得正艳,枝头正好伸出了院墙,拍一张。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成都道走到头在宽宽的马路中间,有一座三角形的高高的建筑-抗震纪念碑。好像是纪念唐山大地震十周年建的。纪念碑虽然是三角形的,却又四面,一面上写着“抗震纪念碑”。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一面是个工人手拿锄头。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另一面是位解放军战士怀抱一名儿童,战士面目表情很凝重。

 

【天津】貌似繁华的成都道&抗震纪念碑

最后一面是为年轻的母亲肩上坐着一名婴儿,两个人面带笑容,象征希望。

 

 

天津也有个外滩&吃到嘴里会流泪的虾(如何做滨海快轨、茂盛酒家北塘海鲜)

走在天津的大路上—长长的河北路(附虾酱鸡和烤海鲜的具体地址)

吃在天津-小吃篇(锅巴菜、虾酱鸡、大螃蟹、南大熏豆腐)

吃在天津-靓糖堂甜品店&江南小厨的特色菜

极具津范儿的小饭馆-沈阳道上的祥来顺

常德道的新发现-出口瓷器、外贸打版鞋

在天津下馆子-红旗饭庄pk成桂餐厅

天津小洋楼的变迁-生活化的重庆道

回到了上世纪30年代-睦南道的深秋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走在天津五大道-大理道的午后

最爱天津五大道-未完成的任务

游天津-能吃的博物馆 粤唯鲜

在天津逛街、淘宝、买洋货

走,去天津-交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