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潘潘猫
潘潘猫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7,261,028
  • 关注人气:99,40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2008-09-16 13:08:43)
标签:

大金台

乐士全

天津

相声

茶馆

打牌

娱乐

休闲

旅游

攻略

分类: 行走江湖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天津绝对是个休闲放松的好去处,我每次来天津都觉得特舒坦,平时在北京睡懒觉也就睡到九点,在天津我能一觉睡到十一点,前一天还是十点多睡的。在这心里没有乱七八糟的杂事。我觉得俺在天津就跟疗养一样,要是一直住在这我肯定胖。

    成了,不撤闲篇了,说说天津可以玩的吧。天津有很多的茶馆,五大道上有规模大的,气派的茶馆N多家。一般的街面上和小巷里也会偶尔冒出家茶馆来。在这里朋友们可以聊天、叙旧、侃大山、或者什么也不想,发发呆。有的茶馆还有自动麻将桌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前几日,我和几位同事一起来天津找阿呆玩。一行九人,从红旗饭庄吃完饭后,在五大道的一家茶馆喝茶、打牌、聊聊天。这家茶馆还挺大的,上下两层,有很多单间,我们挑了一个最大的单间。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同行的姐姐说,晚饭吃肘子有点腻,点个“菊普”(就是菊花加普尔)刮刮油。

   九个人,五女、四男,一桌麻将,一桌扑克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男人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女人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茶馆里摆个琴,别管它弹不弹,要得就是这个意境。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饭也吃了,茶也喝了,牌也打了。找点乐吧,去听相声。天津听相声的地方挺多的。阿呆认识大金台的人可以买到前排的票,于是我们就选了这里。我还是第一次在现场近距离的看相声演出呢。感觉挺好的,到最后我都乐累了,前面2排是沙发座,30/位;后面的座20/位,一排条桌一排椅子,摆得很密,人多时旁边过道还得加座。有免费的茶水,自己随便拿,桌上有暖壶.茶碗公用。小吃也不贵.不爱吃这里的东西自己带食品饮料也没人管,卫生间的卫生和环境有待改善。30块钱的门票,听了三个多小时的相声,十多位演员认真卖力的表演。我觉得挺值。

   现在按照出场顺序,让演员们亮亮相哈。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第一个出场的是一位年轻演员,表演了快板和灌口单口相声。他学的小媳妇挺哏的。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这些演员的名字我没有全部记住,只记住了当晚他们留给我了欢乐。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每次出场的演员都会说个大段,然后再来个返场小段。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这位高大的老爷子是本场演出里最年长的演员了,今年七十三岁了。说了一段温段子,包袱都在最后一句话上了。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两位年轻的演员,胖的这位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你不怕我坐你呀?”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他俩说的“8号”记忆犹新呀。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最后一个节目,他们出场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瘦高的男演员好像叫佟守本。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关于天津还有很多

    走在天津的大路上—长长的河北路(附虾酱鸡和烤海鲜的具体地址)

    天津小洋楼的变迁-生活化的重庆道

回到了上世纪30年代-睦南道的深秋

常德道的新发现-出口瓷器、外贸打版鞋

走在天津五大道-大理道的午后

最爱天津五大道-未完成的任务

在天津逛街、淘宝、买洋货

在天津找乐-喝茶、打牌、听相声

吃在天津-小吃篇(锅巴菜、虾酱鸡、大螃蟹)

在天津下馆子-红旗饭庄pk成桂餐厅

游天津-能吃的博物馆 粤唯鲜

走,去天津-交通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