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永远的话梅
永远的话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538,091
  • 关注人气:6,8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2007-09-07 07:46:27)
标签:

美食/厨艺

太平洋大比目鱼

分类: 越吃越健康
这道奶香比目鱼的灵感,来源于话梅前几天在Carmel卡梅尔度假时某间海鲜餐厅的一道菜。
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做法很简单哦,过程不超过十五分钟。
 
材料:太平洋大比目鱼、黄油(或者奶油)、牛奶。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烹饪方法:
一、鱼洗净、切块,用酒先腌一会儿。
二、平底锅烧热,放入几块黄油(或奶油),黄油会很快软化成液糊状。
三、放入鱼块在黄油糊中两面略煎。(比目鱼皮很厚,很难切,却很容易熟的)
四、倒入适量牛奶和少许酒,加盐,略煮。
五、装盘,撒一些荷兰芹碎片。完成。
 
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奶汁的香滑衬上大比目鱼的甘甜鲜嫩,营养美味又护肤,很值得一试哦。
 
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说起比目鱼并不稀奇,眼睛长在同一边的鱼。不过这种太平洋大比目鱼(Pacific Halibut)通常长到非常大,是世界上最大的鱼种之一,以美国阿拉斯加州和加拿大卑诗省的品质最佳。成年大比目鱼动辄重达500磅(200多公斤),特大的可重七、八百磅。据说白宫款待外国领导的午宴常以大比目鱼为主菜:虽说太平洋鲑鱼是美、加海岸最受推崇的鱼类,但太平洋大比目鱼毫不逊色:它虽没有鲑鱼的油润丰腴,但论味道的浓郁、肉质的细嫩,较鲑鱼有过之而无不及。
 
太平洋大比目鱼肌肉纹理紧致密实,却可轻易随纹理一片片离析,熟后颜色雪白,味道甘甜鲜嫩,略带香草韵味,尽显“鱼中贵族”的气质。且尤其适合华人喜爱的清蒸做法---那就再来道清蒸比目鱼好了:
巨无霸大比目鱼料理 奶香比目鱼VS清蒸比目鱼
 
其它清淡口味
 
 
冬瓜青口汤        皮蛋瘦肉粥       什锦鹌鹑蛋       腊味糯米饭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