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蔻蔻的甜与蜜
蔻蔻的甜与蜜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706,041
  • 关注人气:17,95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2011-04-20 00:02:42)
标签:

美食

饺子

宝宝饺子

育儿

辅食

营养

分类: 花样主食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欢迎关注 我的微博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亚亚在一岁半左右的时候,对于吃辅食不太积极,每天除了一只蛋羹,其他的东西基本就是浅尝辄止,每天主要还是吃母乳。这事儿曾经很让我头疼。问了周边的孩子父母,大都已经停了母乳吃奶粉,而且辅食吃得不错。

 

    难道是因为喂母乳影响了亚亚对辅食的兴趣?其实我也不是特别在意她每天一定要吃多少东西,只是希望通过喂辅食让她养成食好的饮食习惯。体检的时候,亚亚各项指标依然在中上,大夫也建议我母乳喂养到亚亚两岁,看目前她的情况辅食的问题并没有对亚亚造成什么影响,不如顺其自然。

 

    我那时候经常给亚亚包小饺子,这她倒是挺喜欢的,每顿可以吃10只左右,这对于她已经属于超水平发挥了。饺子营养和口味都很全面,大部分的食材都能入馅,荤素搭配很好。当时我们已经开始让亚亚自己练习用餐了,给她把手洗干净,坐在自己的餐椅里,让她抓着吃也行,用勺舀着吃也行,这样还能训练她的的手眼协调能力。亚亚也挺喜欢这样的游戏。

 

    只是咱们大人做饺子的肉馅和菜碎对于十几个月的宝宝而言还是偏粗偏硬,就算囫囵吃下去,幼嬾的肠胃消化起来依然有负担。图省事,我头一回是到超市里买现成的宝宝饺子,还挑的是大品牌。煮给亚亚吃她倒不拒绝,我自己尝了一只却极不满意,就算是给宝宝吃的,这馅也不能太隐形了吧,基本就是皮,肉要靠放大镜去找!这把我给气着了。干脆,自己包得了,还卫生呢,还能变得花样,还能营养搭配更均衡呢。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听起来麻烦,要把饺子皮擀得那么薄那么小得多麻烦啊。懒妈我今天分享个自己发明的小妙招:喝剩了的饮料瓶盖巧利用!拿饮料瓶盖在现成的饺子皮上压出的小小饺子皮,尺寸大小外观完全一致,包出来的宝宝饺子卖相超极统一,个个玲珑可爱!随着宝宝的成长,可以换成较大的瓶盖。随时要有“废物利用”这根弦,别忘了咱得培养低碳生活的好习惯。

 

   至于饺子馅的处理也不难,选几种营养全面的蔬菜和肉类,比如胡萝卜、芹菜,可能让宝宝尽早接触,这样大了以后就不会抵触了。用搅拌机一打就行。十几个月的宝宝已经能吃出咸淡味,可以少加筷子尖儿那点儿的盐来提味。

 

   所有原料准备好以后,舒舒服服坐下来,听着音乐慢慢包起来,看着手里捏出比一元硬币还小的饺子,好玩儿极了。我一次能包一百多个,分包装冷冻起来,每天给亚亚吃,很快就能消耗光。我有时候同时包不同口味的,给亚亚换着吃。有时候我们会煮好了以后放在煲的汤里给她,连饺子带汤宝宝都能吃光光。亚亚还会边吃边说”原汤化原食!”宝宝饺子不但亚亚吃,我们平时吃火锅或是煮汤、下方便面的时候也可以放一些调剂。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有回闺蜜和我说起犯愁给儿子吃啥,我跟跟她说了宝宝饺子的做法,她听了巨有动手欲望,说“听着就有意思,多好玩啊!”。看,宝宝的营养餐,妈妈的手工课,宝宝饺子就是这么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原料:(一岁半之前宝宝适用)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胡萝卜半根、牛肉二两、小个番茄1/3只、洋葱半只、盐微量。现成的饺子皮

 

做法:

1、所有食材洗净后切小块,放在搅拌机里加入微量盐,搅碎成蓉。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2、用饮料瓶的盖子做模具,把现成的饺子皮压出小饺子皮来,用筷子尖挑起馅料放上。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3、包起饺子并将边捏紧。所有饺子包好分装后,冷冻保存,两周内吃完。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蔻蔻心得:

1、饺子馅的粗细程度可按宝宝出牙情况进行调整,不必一直弄得过细。

2、番茄的加入是为了调和口味和营养多养性,只是加了番茄以后的馅会偏稀,包起来不太方便。

3、北方天气干燥,小饺子皮压出来以后要盖上东西防止变干,否则不容易捏紧。包好的饺子如果一进没有放进

   冰箱,也要注意保湿。

两岁宝宝快乐餐

25分钟煮好浓稠补血明目粥--皮蛋猪肝粥 剩饭的南洋味道---鈥溄鸢澯懵冻捶 谁伺候了谁--番茄鸡蛋蝴蝶面

      皮蛋猪肝粥                    “金包银”炒饭                   番茄鸡蛋蝴蝶意面

过年要吃金元宝--上海蛋饺 准备进入状况--血豆腐肉丸汤 咱也阔一回!--松茸海参鸽子汤

   鸡蛋饺                            血豆腐肉丸汤                   松茸海参鸽子汤

宝宝饺子--营养好吃又好玩 一鸽胜九鸡--鲜莲鸽子汤 清甜润肺又补钙---马蹄杏仁绿萝大骨汤

   栗子红枣小排汤                   鲜莲鸽子汤                         萝卜大骨汤

绝对值得期待--意大利千层面 <wbr><wbr>Lasagna 腊肠蒸鸡豆腐--完美年菜营养全 做菜讲究开门红--芝士焗番茄盅

   意大利千层面                        腊汤蒸鸡豆腐                 芝士焗番茄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