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揭幕者
揭幕者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98,064,103
  • 关注人气:286,4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成立十年定投成长投资组合的初心

(2020-02-19 21:42:11)
标签:

基金

十年定投成长

医药

消费

分类: 研究方法


本文首发同名公众号:揭幕者。本文截取自我在第四届揭粉嘉年华上的演讲中,涉及到我的实盘组合,十年定投成长的内容。今日替大家整理出来了,希望大家看完此文,能明白我成立十年定投成长实盘组合的初心。


2019年有一个非常大的印象,很多人和我反映,说大盘跌了吧?他的票确实跌了,我的股票也跌了,大家一起跌很正常。我说大盘涨了,他也跟我说,涨有什么用?我的股票又没赚钱,涨有什么用?


这个话要搁在2018年前,我是理解的,我还会安慰他几句,我会说,你不要急啊,会轮到的,个股轮动会轮到的。如果他骂人,我就拉黑了。


但搁现在,我就直接跟他说了,你说,涨指数了不赚钱,那很简单,买指数啊。


现在大盘都有指数,大盘都有ETF的,2019年也涨20%。


买指数让投资更简单,把握投资利器,它是一种利器,而不是你买了之后,投资都有风险,但它就是简便型的工具,ETF,就是简化起来就是交易所交易基金。就跟股票一样,可以买卖的。


2019年是大年,数据统计,2018年ETF就已经逆市增长。2018年有一个创业板50的ETF,2018年年初只有2个亿的规模,2018年一路跌一路跌,规模最大到过200亿,越跌越买,2019年ETF井喷的,现在我这个是去年12月17日的数据,已经逼近6000亿大关,未来破万亿也有可能。我们做投资,分配点资金到指数基金上,特别是行业指数基金,我觉得是有点必要的。


正是基于前面那么多的逻辑,老揭建立了十年定投成长。


我建立十年定投成长的初心是:致力于解决大家说的赚指数不赚钱的困惑。


大盘涨也好,大盘跌也好,总有抱怨的心情不好的人。我们希望通过建立组合的形式,去让广大的普通的投资者,能够真的是赚了指数又赚钱。


为什么要取这么一个名字呢?我可以给大家解释一下。


十年,十年不是说十年不动,很多人买了我的组合,说我这个钱是不是十年拿不回来了?不是的。你随意,你要赎回,你要抛,请随意。我们这个十年,主要是想让大家坚持一个理念,就是你做任何一个投资,你一定要有一个长期的规划。你最好是坚持,因为我们这是定投,坚持十年以上。


可以说一个数据,去年大家看看,我前面说过,都是机构大年,机构都打的非常好。然后给大家做一道题目。有一个基金,2019年涨了60%。在所有的持有人中,赚30%以上的基民有多少比例?


让大家猜一猜,5%?还是10%?还是1%?


选5%的举手?


选10%的举手?选10%的多一点。


选1%的举手?选1%的也挺多。


我跟你们说,最终的答案会让你们大吃一惊,目瞪口呆。今晚睡不着觉。千分之一。


大部分的投资者无论是投资股票还是基金,都是喜欢波动操作。所以为什么要让大家坚持。


你做一个坚持,但是是闲钱,不能说我卖了房子。最近行情好,有一个揭粉说我把房子卖了,我要配置组合,我说你卖房子不行,你炒股是要用闲钱,别卖房,你有房子,帮你儿子留着。


后面有留言,他家里有二十套房子,我觉得他的二十套房子,卖掉一套,那么一定是闲钱。除非你家里的房产很多。卖掉一套,也是闲钱,做一个长期的规划。


定投:机构有一个统计,有个11个月的魔咒。


什么意思呢?


当一个投资者,他只要坚持定投,每个月一次,每个星期一次也好,当他坚持到第十一个月的时候,不行了,哪怕是赚钱,赚钱还好受,如果是亏钱,肯定受不了。在11个月一定会终止定投,坚持不下去。我们十年有120个月呢,就是让大家打破这个魔咒,你要坚持。


投资坚持十一个月再说,不要管亏不要管赢。定投每个月一次,不固定的时期,不固定的金额。我的组合是50块起投,普惠金融。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不做私募,也有券商给我通道发一个私募,但我觉得,我之前有很多的基金经理采访对话,我也之前推了很多的节目。我觉得有一个基金经理说的话非常打动我,他说,其实作为一个优秀的资产管理人,心里有一种理想的,就是为更多大众的中小投资者,老百姓服务。


因为做私募一百万起,净资产500万以上。其实有钱的还是那少部分。我们要做直管行业要为大众,去赚钱,我们一定要是做普惠金融,倒不是我们有多高的逼格,只是觉得为更多的人服务,让更多的人赚钱。


成长:雪球旗下蛋卷基金上,首只,做投资主题行业为主的基金组合,所有都是低估值的宽基,我们要做就是专门投资主题行业,专门以成长投资为主。我们的核心就是价值投资,价值为主。


我现在的净值曲线,昨天我的净值我没看。我给大家截图的时候,1月7日的净值,创了新高。目前我们8月13日成立的,现在还可以。简单来说,当然因为短期业绩,运气好而已。


我们看一下组合。很多后台问我,你的组合给我们透露一下,完全可以,这都是公开的。


新能源汽车、医疗、医药、500增强、半导体、科技,半导体50,银行,黄金,大家都知道,我应该算是这个市场里面,比较早发掘新能源汽车的,去年12月初就布局了。


更新:因为以上是1月11日的演讲,我再更新下十年定投成长组合的最新净值,截至2月11日,正好一个月,目前的净值是1.278,成立以来跑赢指数近20个点,不过时间太短,只能说是运气好。


 

投资是一场马拉松,还是需要时间来证明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