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嘟嘟小花牛
嘟嘟小花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608,081
  • 关注人气:4,4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2011-12-26 08:46:51)
标签:

花牛异地风情菜

初学者摄影

要直执而坚定

泰式酸辣酱

烧茄丁

美食

分类: 花牛异地风情菜

 

之前一位新浪网友给花牛的沙茶黄花鱼酱这篇博文留言:“三张一模一样的重复照片,过程图都没有哦”

看到这句话时,花牛的心里有些不是滋味,因为不知道怎样回复这位网友好?而花牛也想就这个,聊聊一个菜鸟学摄影的心得和体会吧!

 

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对于摄影,花牛可以称的上是个初学者。早些的几年,一直用数码相机拍照的我每每看到别人用单反相机,就让花牛流口水。
终于在今年年初,花牛终于拥有了自己的第一款单反相机——尼康D90。拿到相机的那一瞬间,我高兴的要疯掉了。而看到厚的像一本书一样的说明书,我知道要学习的东西会很多。所以到现在还在研究和学习当中,而且也经常看很多新浪网友写的关于拍摄的方法和技巧,这对我这个初学者来说是很好的学习教程。
虽说现在大部分还停留在自动档中拍摄照片,但我也慢慢尝试调节光圈、光线、快门等功能的学习。我想自己也会有拍出好图片的那天。

花牛在很久之前不是没有尝试过拍过程图,但效果一直都不理想。有时会把食材整的乱七八糟、有时候这边忙着炒菜,那边还要拍照;或者手上油油的,水水的,也顾不上照了。当时那都有放弃的想法,干脆不拍了。可最后还是拿起了相机。

 

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拍出来的照片有时不会放上网,只想给自己看,看看有哪些地方不足,然后下次要改进。慢慢自己也会感觉拍的比以前好些了,看着以前拍的,再看现在拍的,花牛又充满了信心!

每次看到那些美食网友们拍的一张张过程图很美,很漂亮。有时候会感觉那不是一道菜,像是艺术品;很唯美的;或者美食本身也是一种艺术吧!

而在我们欣赏着一道道精美的食物时,可了解那一张张好看的照片背后所付出的一切,也许只有本人才能懂得,也只有亲自做过的人才能理解到其中的辛苦。因为每个人对美食不仅是热爱与喜欢,还有那份执着而坚定的心在里面。

 

在这里感谢一年来支持和帮助花牛的所有朋友们!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事事顺心!平安幸福!


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这是花牛自个关上门没事鼓捣出的一道菜。酸酸的味道中有点辣辣的滋味在里面,很开胃的一道菜。

用到的调味酱是泰式的酸辣酱。很特别的味道,用来做泰式的冬阴功汤也很适合。花牛在想用来做虾也会不错滴,下次要试试。

 

泰式酸辣酱烧茄丁:

 

材料:茄子2根、尖椒1根、大蒜2瓣

 

调味料:泰式酸辣酱1大匙、生抽1大匙、清水半碗

 

1.茄子去皮切小丁,尖椒切蒂切丁,蒜切碎;

 

2.炒锅内倒油,放蒜末炒香,下茄丁翻炒;直至炒到表面变黄变软;

 

3.放酸辣酱、生抽,倒入半碗清水,盖上锅盖焖3分钟;

 

4.放尖椒丁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茄子在这里~~初学者摄影,要有直执而坚定的心——泰式酸辣酱烧茄丁(9道美味茄子菜)

 

 

顺其自然鈥斺斀挫饲炎

 

酱焖茄子

 


东北菜(二)鈥斺敳税炎油炼菇

 

菜包茄子土豆酱

 


东北菜(十)鈥斺斉┘仪炎
农家茄子

 

 

不过油也能做出美味的烧茄子鈥斺敾ㄅO稚

 

不过油的烧茄子

 


谁说茄子最吃油鈥斺敾ㄅ<业陌乔炎

扒茄子

 


超级下饭菜让你重振食欲,胃口大开鈥斺16道超级下饭菜,横扫米饭

家常炒茄丝

 


 

美食,让我懂得坚持而不是放弃鈥斺敹钡厝实母牧及妫ǚ怯驼ǎ



东北地三鲜


茄子的花样吃法鈥斺斃苯方窗枨芽(附20道美滋美味的小拌菜)

 

辣椒酱拌茄块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