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轱辘跟斗
轱辘跟斗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96,881
  • 关注人气:59,65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

(2008-09-25 12:41:24)
标签:

u形理论

44岁

人生

谷底

中年危机

快乐

指数

夫妻

生病

轱辘跟斗

情感

分类: 奇谈怪论

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

 

最近看到一个新理论,形象地用字母U表示,说是人活到44岁的时候,快乐或幸福的感觉就走进了人生的最低谷,无论男女,无论婚否,无论贫富,无论地位,人人都是必经之路。因为这个年龄段,大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多事之秋,同时要面临不少人生挑战和危机,就是所谓中年危机。

 

仅仅是健康危机方面的例子就很多:前不久复旦大学44岁博士李开学猝死桌前;才华横溢的影视剧作家、《我爱我家》等喜剧作品的主笔梁左,44岁因突发心肌梗死猝死;世界快餐业巨头麦当劳CEO查理·贝尔44岁的时候因肠癌去世;台湾知名音乐创作人梁弘志也是在44岁因胰腺癌逝世;在44岁左右病逝的名人近年来也是接二连三,作家王小波1997年因心脏病去世时45岁;张国荣2003年因抑郁症自杀去世时47岁;演员傅彪2005年因肝癌去世时42岁;2005年中国小品表演艺术家高秀敏因心脏病去世,46岁;2007年红楼梦主角林黛玉的扮演者陈晓旭因乳腺癌去世,42岁…

 

人到中年接踵而来的还会有信念危机、生理危机、事业危机、职业危机、人性危机、心理危机、情感危机和亲子危机。真是危机四伏,危机重重啊!

 

这么说来,临近44岁的人,其快乐指数就一年一年地降低,到了44岁就到了人生的谷底,就是最痛苦最难熬的时段,过了44岁,快乐指数就逐年爬升,到了70岁,如果身体健康的话,你的快乐指数相当于20岁的年轻人,人生的快乐指数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规律。

 

既然是人生规律,那么谁也逃脱不了,我们还不如直面人生危机,认识这个U型规律,找出应对办法,减少这个阶段对我们造成的伤害或影响。当然,人到中年有那么多的危机,需要专题的研究和应对。我自己虽然是泥菩萨过河,但是我还是要提出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并作为对自己的勉励: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没有人会天天快乐,那只是一种美好的愿望,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悲欢离合,哪里有人会天天快乐的呢?何况每个人还有智力周期、情绪周期、生理周期的变化,有高潮就会有低潮。有句俏皮话说: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可不容易。要生活就要面对现实,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那是古时候,现在可不止,现在还增加了手机电脑、银行股票,房子车子儿子,有天灾有人祸,还有三聚氰胺等等等等。U形理论告诉我们,不快乐也是正常的。

 

前面44年都过去了,后面44年可要好好过,如果可以的话,要知道你已经抄底了,搞不好万一活到100岁怎么办?昨天已经过去了,想再过一遍是不可能的事情,明天还没有到来,倒是可以好好规划一下,最最重要的是现在,要过好现在,要把握当下,珍惜好的时光,交说得来的朋友,做好的事情,说快乐的语言。U形理论告诉我们,年纪越大快乐感会越高。

 

有什么不愉快的事情先放下来,不要拿别人的错误来惩罚自己,别人说了一句错话,就影响自己的情绪,不吃饭不睡觉,拿自己的健康不当回事儿,再怎么说也划不来。把它放在你要记忆的事情中的最末尾地位,先处理解决最重要的事情,最后才想那个劳什子。通常经过这个冷处理之后,再来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大都忘记得差不多了。

 

健康没有了就啥也没有了。上面的那些名人有钱有地位吧,要什么有什么吧?但是没有了健康,说什么也没有价值了。每天拿出一点时间来,了解一些健康的常识,每年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全面检查一下身体。保持健康少生病,是对家人甚至是对社会的一种贡献。一个人病了,一家人都被牵进去。现在都是独生子女了,你卧病在床,还想巴望孩子来床前侍候?做梦吧!

 

不过,我认真把我的人生过程和U形理论对照了一下发现,U形理论不适合我,适合我的恐怕是W形理论,因为我发现,我常常是刚刚爬出来又掉下去了。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

 

不过寒冬来临了,春天还会远吗?

 

柬埔寨纪行系列连载: 

 

 

最新图文:

轱辘电影制片厂雷人剧照(搞笑)

携俄罗斯美女畅游香港(图文)

偷拍:超可爱的小鬼佬

蔡澜推荐的香港早茶(组图)

44岁:每个人都要经历的人生最低谷

我用望远镜拍月亮(图)

恐怖小吃(组图)

看看你的斗鸡眼指数有多高(好玩儿)

你见过这样的禽兽吗(组图)

实拍:我坐的飞机很恐怖(组图)

高速公路上的光学幻景(组图)

住酒店容易犯的五种错误

 

驾驶经验分享: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