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鹏
楚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77,306
  • 关注人气:411,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旅游世界11年8月刊】专访楚鹏

(2011-08-09 12:51:32)
标签:

楚鹏

旅游世界

专访

摄影

旅游

分类: 行万里路

    最近光荣成为微博一份子,了解最新动态点击此处,赶快加我微博粉一下呗【旅游世界11年8月刊】专访楚鹏

    旅游世界2011年8月刊登出了我的专访,现分享给大家。最值得看的是《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总编辑李树峰老师对作品的点评,偶将继续努力,练好内功,争取拍的越来越好。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楚鹏镜头下的多彩历史   文/朱国伟  图/楚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什么是人文摄影?

    为此,我翻阅了国内外很多资料和书籍,但一直没有发现给予它的明确定义,但其中一句话足以概括它的内涵——用你的相机留下历史,即用相机记录下生活中真实的一面。
 
    初次在网上发现楚鹏,还是因为他亚历山大城的风光片,通透、干净带着灵性。但深深打动我的心灵,撩拨我的视觉神经的却是那些人文片子。人文摄影作为一表达方式,照片传达的是摄影者的思想,或者摄影者想传达给观者的他们看到的思想。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在楚鹏的摄影世界里,有人类个体或者群体的居住环境;生产生活;宗教或者其信仰;民风节俗等等。那些图片中,或者忧伤而深邃的眼神,或者快乐而狂野的节日,或者宁静而圣洁的祈祷,或者美丽而羞涩的新娘,或者胡子拉碴但眼神坚毅的苦行僧,或者……这些都构成了楚鹏镜头下独特的历史。

    我问楚鹏现在为什么更喜欢拍人文图片,答曰:“走的地方多了容易产生审美疲劳,拍下的那些美丽风光无非是明信片。而人文摄影不同,人文是不可复制的,每一个地区、每一个人都有着自己的味道,每一张片子都是一个历史片刻。”

    楚鹏正是在利用摄影纪实的这一特性,将他的见闻与感受利用相机记录下来,将这他看到的历史真实呈现给读者。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单反狂人】楚鹏,新浪首位原创摄影之星,旅行摄影名博,印度2010年度最佳摄影师提名。23岁开始独自远行,六年来足迹遍布中国115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84座,100座中华名山的70座,以及五大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目前处于旅行摄影并行的生命状态。在实践“环游世界”梦想的同时,心态日趋平和。行走于他,就在于繁华看尽后,得到心灵的自由。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点评人:李树峰:《中国摄影家》杂志社总编辑,摄影艺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人大复印资料《造型艺术》顾问


1.苏菲舞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09年1月10日
地点:埃及开罗固力宫
器材:尼康D80
数据:光圈F5.6  速度1/100秒
李树峰点评:瞬间抓的较准,构图较好,画面中心为那双眼睛,但眼睛作为聚焦点结像还不够牢固,四周都可以虚,唯此处必须非常清晰,这样照片才够“硬”。


2.祈祷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07年9月28日
地点:西藏大昭寺
器材:尼康D80
数据:光圈F3.5  速度1/1000秒
李树峰点评:此图最可贵的是作者发现了墙上的影子,这些影子占成一排,正在做膜拜的动作,而迎面而坐的喇嘛神色沉着,服装抢眼,双方呈对峙状。这是无声的对话。构图和角度还有改进之处,上面的建筑变形太多,右上角窗户部分不舒服;角度可以再向左侧加大、机位可以更低,影列会更加显著、整齐,而喇嘛的脸部呈现更好。


3.虔诚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11年2月2日
地点:缅甸仰光
器材:佳能60D
数据:光圈F1.4 速度1/250秒
李树峰点评:一个小喇嘛的专注神情,构图、焦点都没问题,光圈再小些更好。


4.大象节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10年2月28日
地点:印度斋普尔
器材:尼康D80
数据:光圈F11  速度1/80秒
李书峰点评:仰拍的角度很好,构图也很好。在光比很大的情况下,人脸部稍曝光不足,现场可用闪光灯补光。


5.苦行僧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10年2月13日
地点:印度哈里瓦
器材:尼康D80
数据:光圈F5.6  速度1/250秒
李树峰点评:特写镜头,构图、焦点没问题,曝光欠些。


6.新娘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时间:11年1月30日
地点:斯里兰卡尼甘布海滩
器材:佳能5D2
数据:光圈F5.6 速度1/125秒
李树峰点评:瞬间抓的不错,构图有欠缺,上面天空太空了。机位可以再低。

 
最近光荣成为微博一份子,大家请多关注我哦~~了解最新动态点击此处,赶快加我微博粉一下呗【旅游世界11年8月刊】专访楚鹏

媒体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   邮箱及MSN:chp8109@hotmail.com

--------------------------------------------------------------------------------------
下面更精彩:

特别推荐:
 
【新年献礼】2011年旅行台历               特别分享:【新年献礼】2010年旅行台历

【新浪博客】首位原创摄影之星(09年5月)             【私家地理】推荐楚鹏博客(09年9月)

【天津滨海电视台】专访楚鹏(09年8月)               【北京】王府井展出楚鹏作品(10年1月)

【越玩越野】杂志专访楚鹏(10年5月)                 【滨海时报】专访楚鹏(10年5月)

【品质生活】杂志专访楚鹏(09年9月)                 【城市画报】推荐楚鹏博客(09年9月)

【河北广播电台】专访楚鹏(09年4月)                 【福建东南电台】专访楚鹏(10年4月)

【走遍世界】杂志专访楚鹏(10年10月)                【旅游新报】专访楚鹏(11年4月)

【摄影旅游】杂志专访楚鹏(11年7月)

                               

演讲培训/媒体约稿/宣传推广/其他合作   邮箱及MSN:chp8109@hotmail.com

最近光荣成为微博一份子,大家请多关注我哦~~了解最新动态点击此处,赶快加我微博粉一下呗【旅游世界11年8月刊】专访楚鹏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