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楚鹏
楚鹏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8,977,306
  • 关注人气:411,64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摄影旅游11年7月刊】专访楚鹏

(2011-07-12 13:26:01)
标签:

楚鹏

摄影旅游

11年7月刊

拍客

专访

分类: 行万里路

    最近光荣成为微博一份子,了解最新动态点击此处,赶快加我微博粉一下呗【摄影旅游11年7月刊】专访楚鹏

   
摄影旅游2011年7月刊拍客栏目刊登了我的专访文章,现分享给大家。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行走莫雷里亚——与墨西哥总统零距离


    他23岁开始独自远行,六年来足迹遍布中国34个省市的32个、111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的83座、100座中华名山的70座以及五大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喜欢挑战,在行摄中锲而不舍的坚持实现自己的目标。本期拍客为你讲述,在墨西哥,在重重的卫队阻隔下,“蒙混过关”与墨西哥总统“零距离接触”。


本期拍客 楚鹏

    楚鹏,新浪博客首位原创摄影之星,新浪旅行摄影名博,博客访问量3000多万。行摄前期偏重于自然风光的拍摄,渐渐开始关注人文,认为人的状态,是最值得发掘和记录的。他的许多作品,都体现着他对人的关怀与理解。在某些严禁拍照的地点,楚鹏通过与他们的积极沟通、解释最终得到了许可,这种出色的社交能力也是他颇为愉悦和自豪的。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个性宣言:生命不息,行摄不止。

Blog:
http://blog.sina.com.cn/hec      新浪微博:http://weibo.com/hechuang


最新行摄装备:佳能5D 2,佳能60D


行摄搭配推荐:
日出日落时, 用佳能5D 2、佳能镜头28-300mm;
               夜景或昏暗的室内,用佳能60D、佳能镜头50mmF1.4,目前对其效果是相当的满意。

    图注:瓜达加哈拉的十月节,盛况却远远超乎想象。同一时间见识如此众多的不同肤色、不同地域、不同气质的美女当街游行,心理素质不过硬还真未必承受得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与墨西哥总统偶遇


    2010年9月30日,莫雷里亚。9月30日是墨西哥独立英雄莫雷诺斯的诞辰日,而今年又恰逢墨西哥独立200周年,我走在路上,边走边琢磨,今天一定会非常热闹,有很多庆祝活动可以拍。


    心里正这么想着,脚下就不知不觉朝着莫雷诺斯故居附近走去。那一刻的我完全没想到,我即将与总统零距离会面,而且用我手里的相机真实记录这珍贵的历史时刻。

    图注:墨西哥独立英雄莫雷诺斯的诞辰日,总统卡尔德隆亲临莫雷诺斯故居以示纪念。首脑政要在莫雷诺斯故居门前举行了庄严的纪念仪式。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为了纪念独立英雄莫雷诺斯的诞辰日和墨西哥独立200周年,当天总统卡尔德隆亲临莫雷诺斯故居以示纪念。为迎接总统到来,州长、市长等地方官员早早列队等候,丝毫不敢怠慢。各方政要悉数出席,场面蔚为壮观。总统保镖身材魁伟,表情冷漠,警觉的目光深深隐藏于墨镜之后;指挥部随时关注动向,确保万无一失;政要们一路簇拥总统,向目的地进发;首脑政要在莫雷诺斯故居门前一字排开,庄严的纪念仪式正式开始。望着总统护卫队的背影,我竟有恍然如梦的错觉。

    图注:瓜纳华托是一座如童话世界般美丽幽静的小城。蔚蓝天空下的建筑,将净透之美发挥得淋漓尽致,站在远山眺望,小城仿若远离喧嚣的世外桃源。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蒙混过关拍总统


    短暂的错愕之后,我马上进入到了拍摄状态,举起手中的相机,心中默念我一定要记录下这个珍贵的时刻。但是,非专业摄影师、非专职记者、不懂西班牙语的我,根本无法接近总统,要达到目的,我该怎么办?为了“蒙混过关”,我想了很多招,用我的国内的影协采访证以及我用自己的作品制作的台历,与当地持有有效证件的记者混在一起,和其中最牛的记者混熟,跟着他接近总统,如果被警卫拦下,我就换到人群的另一侧进行突破,终于在我的锲而不舍的 “三无”的状态下冲破层层关卡与资深媒体记者一起举起相机,记录下了这一时刻。


    此刻,我与总统近在咫尺。此刻,所有的周折与艰辛都已烟消云散。此刻,我距离梦想又近了一步。也许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坚信一切皆有可能。

    图注:特奥蒂瓦坎是公元1世纪至7世纪建造的圣城,有着“众神之城”的美称。在印第安语中,特奥蒂瓦坎是“众神信徒得道之地”。因为在他们的神话传说中,只有神灵才可以建造如此气势雄伟的圣城。

 点击图片或使用键盘← →翻页



《摄影旅游》杂志独家访问

Q1:旅行前做什么准备?旅行箱里必带的物品有哪些?透露下摄影装备?


楚鹏:
出门前会做很详细的旅行以及拍摄计划,精确到每天每个时刻要拍摄的内容。会给自己买保险,重要的文件都会有备份。还有出门常用的药品等。摄影装备:佳能5D MARK II和佳能60D。


Q2:去过了哪些地方?一年大概有多少时间用来行摄?如何保证每年都有时间出去走走呢?


楚鹏:目前已经去过五大洲的22个国家和地区,因为平时还要上班,所以每年用来行摄的时间有限,很多旅游局的邀请都没法参加。通过各种办法争取到每年约两个月左右的假期用来行摄。


Q3:旅途中拍摄的时候你有自己的题材偏好吗? 风光类? 人文类?还是其他?


楚鹏:
旅行和摄影在我这里是不可能分开的。我个人更偏爱人文摄影,看到能打动人心的画面就会立刻捕捉下来。


Q4:在异国他乡行摄,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楚鹏:
最大的困难就是时间不够,假期太少,只能尽力做到有限假期内的深度体验。


Q5:下一站准备去哪里?你最期待的是什么?


楚鹏:
我是根据假期的长短和旅行地的当地节庆来选择目的地,在节日期间最能体验到浓郁的当地人文特色。八月会去瑞士,十一会去加拿大的安大略省。


最近光荣成为微博一份子,大家请多关注我哦~~了解最新动态
点击此处,赶快加我微博粉一下呗【摄影旅游11年7月刊】专访楚鹏

媒体转载/策划约稿/宣传推广/专栏合作   邮箱及MSN:chp8109@hotmail.com

--------------------------------------------------------------------------------------
下面更精彩:

特别推荐:
 
【新年献礼】2011年旅行台历               特别分享:【新年献礼】2010年旅行台历

【新浪博客】首位原创摄影之星(09年5月)             【私家地理】推荐楚鹏博客(09年9月)

【天津滨海电视台】专访楚鹏(09年8月)               【北京】王府井展出楚鹏作品(10年1月)

【越玩越野】杂志专访楚鹏(10年5月)                 【滨海时报】专访楚鹏(10年5月)

【品质生活】杂志专访楚鹏(09年9月)                 【城市画报】推荐楚鹏博客(09年9月)

【河北广播电台】专访楚鹏(09年4月)                 【福建东南电台】专访楚鹏(10年4月)

【走遍世界】杂志专访楚鹏(10年10月)                【旅游新报】专访楚鹏(11年4月)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