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楚鹏

80后,老家湖北,长在江西,北京读书,天津工作,目前处于行摄的生命状态。
    23岁开始独自远行,4年时间,81座中国历史名城、69座中华名山和四大洲的11个国家留下了他的足迹。
    在路上的时光,让他开拓眼界,心态日趋平和。也许,行走的意义,就在于繁华看尽后,心灵的自由。一切是如此美好,让他对生活充满了感恩。
    他并不有钱,也不有闲,他怎样克服困难去实现梦想?是什么让他如此执着无悔?

楚鹏最得意作品

不支持Flash

楚鹏的装备

    楚鹏第一台相机。他用这台最普通的卡片机拍出了《水墨恒山》,获得“大众摄影杂志天津影友联谊赛二等奖”。[详细]

    楚鹏第二台相机。他用这台卡片机摸索构图、用光,记录了无数美好的瞬间,行摄逐渐成为了他的生活方式。[详细]

    楚鹏正在使用的相机。他用这台单反一镜走天下,从风光到人文,从单纯记录到开始思考、创作。[详细]

楚鹏有话说

    1、曾经有人说,世上有三件事情可以让人迅速破产,一是摄影,二是旅行,三是吸毒。不经意间三样就占了两样,我将勇于迎接破产。
    2、我知道人生的匆忙,所以努力珍惜生命中的短暂;我相信生命的怒放,所以坚持自己珍贵的信仰。
    3、一切是如此美好,让我对生活充满了感恩。在感恩之时,没有忘却自己肩负的责任。
    4、我希望做一个现实的理想主义者,脚踏实地的做事,但永远不放弃内心的激情与梦想。
    5、追求生活、事业、修养的平衡。若问我缘何如此坚持?只因生命只有一次。

打造“原创摄影之星”计划

    新浪博客精心打造原创摄影博主,只要你热爱摄影,热爱生活,就可报名参加(不设截止日期)。我们将评选出个人风格突出且作品质量优秀的博主,以个人专辑的形式重点打造,并加入“图片类博主名录”
    开通新浪博客,上传你的作品,参与原创摄影之星,新浪给你一个平台,把自己经营成一个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