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2012-02-27 08:21:51)
标签:

美食

嘎鱼

《本草纲目》

蒸鱼豉油

分类: 鲜香水产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四十天的假期终于结束了,再不想上班,为了养家糊口也得去。想想我真是个没出息的人,因为假期快要结束,居然上火了,嗓子疼、口腔里还生了溃疡。其实我的工作并不是很辛苦,只是觉得工作环境不太满意,办公室在阴面,很少见到阳光,不像家里每天阳光明媚的。我留恋的,其实就是那满室的温暖阳光!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因为第一天上班是周日,接连要上六天的班,所以周六吃过早饭我就去了早市,打算把一周的菜买回来,生活还得恢复假前的状态。买了一些蔬菜之后,走到惯常买鱼的那家摊位,发现多了一个新品种的鱼,卖鱼的说是嘎鱼,还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我这个吃货就不能听人说啥最好吃,只要听到就一定要买回家尝尝,于是,挑大个儿的拎了三条回家。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嘎鱼我真是第一次见到,咋一看我还以为是鲶鱼,因为它跟鲶鱼确实有点像,鱼贩那里恰好也有鲶鱼,就拿过来对比着让我区分一下。嗯,这样看来它们长得确实不一样,鲶鱼的头比嘎鱼要小一些,身子也更长一些。至于这个鱼为什么叫嘎鱼,大概是因为它长的很嘎?又大又扁的头,嘴巴很大,还有两撇小胡须,跟看惯了的那些模样周正的鲤鱼、鲫鱼比起来,嘎鱼似乎有那么一点点匪气似滴。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本来买回来鱼打算中午做了吃,老爸来电话说不回来吃午饭了,这样就剩我和儿子两个人吃午饭,简单熘个豆腐得了,鱼留到晚上再做吧。因为买回来的嘎鱼还活蹦乱跳的,我就把它们放在了水盆里,吃过午饭就带儿子上课去了。回来就发现厨房的地上很多水,我还以为是儿子淘气玩水了,还把他说了一顿,气的儿子大叫起来,说自己一天都没进厨房,怎么能是他弄的!狐疑了半天,后来又听见水响,到厨房一看,原来是这几条嘎鱼在作怪,拼命的摇头摆尾,喷了一地的水。罪魁祸首原来在这里,儿子真是受冤枉了。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从来没做过嘎鱼,鱼贩说酱焖最好吃,那咱就酱焖了它!嘎鱼的生命力太顽强了,收拾鱼的时候,它们不停的挣扎,吓得我几乎不敢下手,可是老公没在家,我只好硬着头皮给它们开膛破肚。唉!我又杀生了,罪过罪过啊!下次一定要让鱼贩帮我杀了再拿回来。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酱焖嘎鱼

原料:嘎鱼3条

调料:葱段、姜丝、蒜片、豆瓣酱、蒸鱼豉油、蚝油、酱油、香菜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做法:

    1. 将嘎鱼去鳃去内脏,冲洗干净备用。

    2. 葱切段、姜切丝、蒜切片。

    3. 用到的调料准备好。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4. 锅内注油烧热,放葱姜蒜爆香。

     5. 放入两匙豆瓣酱炒出香味。

     6. 注入适量清汤。

     7. 放入酱油、蒸鱼豉油、蚝油搅拌均匀。

     8. 将嘎鱼放进去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慢炖。

     9. 大约二十分钟左右,汤汁逐渐收浓,撒上香菜即可关火。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美食心得:

1. 嘎鱼无鳞,肉身细腻,所以不用像酱焖鲫鱼那样先煎一煎再焖,直接下锅焖即可。

2. 因为鱼很嫩,下锅后最好就不要再翻动鱼身了,容易把鱼身弄碎。想要入味可以用汤勺不断舀起鱼汤往鱼身上浇。我因为是第一次做,没有经验,中间翻动了两次,结果就像图片上看着那样,鱼身有点破破烂烂的了。当然,不影响口感哈,只是造型不好看而已。

3. 做鱼的酱料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爱吃辣的可以放辣酱,也可以不放酱油、蒸鱼豉油、蚝油啥的,完全用酱料来做,但最好不要只用一种酱,那样做出来的味道会有点单一。

4. 最后起锅的时候可以放点红油或者琳点香油,目的是为了提色,让菜看起来更加有光泽。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嘎鱼属野生鱼,纯天然,无污染,鱼肉雪白,少刺,肥嫩鲜美,在《本草纲目》中被列为滋补品,有很高的营养价值。要说这个酱焖嘎鱼的味道怎么样,四个字可形容:鲜香扑鼻!

 

    记得多做点米饭哦!

 

    多吃鱼类可以健脑补脑,所以一定要多吃哦!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新相机还有点驾驭不了,拍出来的照片有点差强人意,大家包涵点,凑合看吧!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据说这是最好吃的河鱼——酱焖嘎鱼
————————————————    鲜美水产  ————————————————————————

 

酸甜可口的美味鱼汤鈥斺敺延闫         番茄鱼片

鲜的不得了鈥斺敻蝌壅舻          蛤蜊蒸蛋

给儿子打牙祭鈥斺敾平鹣呵

          黄金虾球

 

再也煎不破了鈥斺敿页L谴子

         家常糖醋鱼

 

鸟巢里有个鸟蛋鈥斺斔馊追鬯空羯缺(简易版)

       蒜蓉粉丝蒸扇贝

 

美味就是这么简单鈥斺斘⒉ㄑ嗡

       微波盐水虾

 

幸福就在那碗汁里鈥斺斕谴状

        糖醋带鱼

让孩子提高智力的软黄金鈥斺斍逭凋         清炸牡蛎

成本不过两元钱的鲜美海鲜汤鈥斺敻蝌郯撞          蛤蜊白菜

这个小吃让你吃上就停不了口鈥斺斦嫌闳          炸鱿鱼圈

 

就这样山寨了一回鈥斺斃弊酉

           辣子虾

 

酸酸甜甜,就是这个味鈥斺敺痒ㄓ憧

         番茄鳕鱼块

 

万能的鱼香汁鈥斺斢阆憬街缺

        鱼香浇汁扇贝

 

冬已至,春未远鈥斺斢挽舜笙

         油焖大虾

随便一炖就很美味鈥斺敽v笥沆狼炎        海鲶鱼炖茄子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鈥斺斢推美鹩         油泼鲤鱼

最受职场妈妈青睐的快手营养菜鈥斺斚慵辶          香煎龙利鱼

 

因毛主席而出名的一条鱼鈥斺斍逭粑洳

        清蒸武昌鱼

 

不会发胖的冬季营养滋补汤鈥斺旜暧懵懿匪刻

         鲫鱼萝卜丝汤

 

在家也能吃地道川味鱼锅鈥斺敿彝グ嫠笥

        家庭版水煮鱼

 

做出孩子爱吃的海鲜鈥斺敻缮障

           干烧虾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