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山茶
金山茶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916,241
  • 关注人气:49,32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2011-09-09 08:33:31)
标签:

美食

油泼鲤鱼

海鲜

中秋

健康

分类: 鲜香水产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儿子昨晚有乐理课,老公带着去上课,下课比较晚,晚饭就在外面吃了。不用做饭,我就觉得没事可做了,往常这个时候我一定拐到老妈那跟他们吃一口就得了,现在再不能那样方便了。妈妈搬离我身边之后,心里总觉得空落落的,有一种重要的东西丢失了的感觉,这种感觉非常像我十五岁因为求学刚离开家的时候。跟密友谈起这种心情,密友嘲笑我像还没断奶的孩子。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因为不放心,每天给老妈打好几个电话,估计老妈都烦了。老妈虽然离我远了,但老妈现在住的是新房子,什么都比原来的老房子好,住起来也舒服,习惯就好了,我每天这样安慰自己。可是每天经过老妈原来住的房子的时候,想到那个窗子里住的已经不是爸爸妈妈,心里还是很伤感!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前一阵美食网站的小编说选中我的几道菜准备收录进菜谱中,跟我要原图,可是我嫌占用电脑资源,原图用完随时都删掉了,根本没有保存。木办法,只好把几道菜再重新做一遍、拍一遍。虽然都是家常菜,家里平时也总吃,但每一次做都有不一样的感觉,做的多了,随心所欲加上自己的创意,无论是味道还是图片,应该说每一次都有进步。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这道油泼鲤鱼因为做法健康简单,是我惯常用来做鱼的方法之一,前后也就需要二十分钟就可将一盘色香味俱全的鱼端上桌,来客人的时候、家里聚餐的时候,作为宴客菜,也不失面子。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鱼身上有两条腥线,不知道大家了解没有,做鱼的时候首先把腥线去除,做出的鱼就一点土腥味都没有啦。去除腥线也是有小窍门的:将鱼收拾干净以后,在靠近鱼头1-2厘米的地方划一刀,能看见切口处有一个小白点,那就是腥线,用手捏住,轻轻的拽出来即可。记住,可是两条哦,翻面如法炮制,把另一条也拽出来就OK了。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家常烧鲤鱼:

原料:净鲤鱼一条,葱姜丝、干辣椒丝、盐、料酒、花生油、酱油、香菜段各适量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做法:1. 将鲤鱼鱼身两侧打花刀。

2. 炒锅添适量清水,放入鲤鱼烧开。

3. 撇去浮沫后,加入盐、料酒、味精、酱油,用小火烧开。

4. 捞出鱼摆在盘中。

5. 将葱姜丝、辣椒丝撒在鱼身上。

6. 炒锅注油烧至五成热,将锅里的油均匀浇在盘内的鱼身上,在浇上蒸鱼豉油,撒上香菜段即成。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我家的刀不块,鱼身上的刀口不怎么美观,如果打上斜花刀就更好看了,我是因势利导,就着去腥线时划的刀口,依次再划几刀,而且划的有点深,煮出来鱼身看起来有点破损,不过没关系,撒上葱姜丝一遮盖就啥都看不出来啦!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这种鱼的做法结合了清蒸鱼和烧鱼两种手法,先煮熟再用油泼,免去传统烧鱼先油煎的做法,更健康清淡,柔嫩味鲜,值得推崇。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   ------------------------------------

这个小吃让你吃上就停不了口鈥斺斦嫌闳      炸鱿鱼圈

酸酸甜甜,就是这个味鈥斺敺痒ㄓ憧          番茄鳕鱼块
    给儿子打牙祭鈥斺敾平鹣呵

           黄金虾球

 

万能的鱼香汁鈥斺斢阆憬街缺         鱼香浇汁扇贝

 

冬已至,春未远鈥斺斢挽舜笙

          油焖大虾

 

 

最受职场妈妈青睐的快手营养菜鈥斺斚慵辶      香煎龙利鱼

就这样山寨了一回鈥斺斃弊酉          辣子虾

 

因毛主席而出名的一条鱼鈥斺斍逭粑洳

            蒸武昌鱼

美味就是这么简单鈥斺斘⒉ㄑ嗡          微波盐水虾

 

做出孩子爱吃的海鲜鈥斺敻缮障

            干烧虾

再也煎不破了鈥斺敿页L谴子      家常糖醋鱼

鸟巢里有个鸟蛋鈥斺斔馊追鬯空羯缺(简易版)        蒜蓉粉丝蒸扇贝

 

15道海鲜大餐过中秋——油泼鲤鱼         家常烧鲤鱼

幸福就在那碗汁里鈥斺斕谴状            糖醋带鱼

 

一条鱼引发的战争鈥斺敶兴嘱暧

           葱酥鲫鱼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