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10,86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除了梅艳芳谁还敢称“中音歌后”

(2008-08-04 15:51:05)
标签:

娱乐

分类: 光光之娱乐评论

除了梅艳芳谁还敢称“中音歌后”

 

听歌,与心情有关,的确如此。但总有一些歌手,一些歌曲,让我们铭记于心。

 

看完第19届金曲奖的直播,疯狂爱上了蔡健雅,从来没有认真听过蔡健雅的歌,真的很好听,蔡健雅这样的歌手,实在太少了。听蔡健雅的歌,有种莫名的感动,这种感动不知从何而来,就犹如我钟爱的梅艳芳,每次听梅姑的歌,都有种情绪在纠结,几乎接近完美的中低音,如此打动我心。

 

转眼,梅艳芳走了几年了,不敢在轻易听梅姑的歌,我怕情绪疲惫,其实在躲避,逃离伤感,以这样欺人欺己的方式。

 

试图寻找类似梅艳芳的声音,翻遍整个娱乐圈,屈指可数。昨晚熬通宵看完了演员朋友送给我的一套碟《梅艳芳菲》,无形中又勾起了对梅艳芳的怀念,梅姑,你那边可好?

 除了梅艳芳谁还敢称“中音歌后”

 

蔡健雅和梅艳芳,联系不起来,始终想把她们扯在一起,这个想法与其说天真,不如说幼稚,因为我内心深处深深地知道,任何一种声音和风格,都是无法替代的,只是,我在寻找类似的声音。和做音乐的朋友探讨此类话题,经常挨板砖。鸿水又开炮了,对此不足为奇,这次特别的是他没有像以往那样,谁红就向谁开炮,这次,他炮轰的对象是赵季平和韦嘉。

 

看了鸿水的文章,听了韦嘉的歌,思绪刹那间飞扬……

 

搜索韦嘉的信息,搜素韦嘉的歌曲,原来《扑啦啦飞》是韦嘉的经典歌曲,这熟悉的旋律,使我对韦嘉的印记突然变的清晰。对于韦嘉,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她很高的个子,很短的头发,经常在央视的综艺节目里看到她,已经很少露面。韦嘉的声音还真的很像梅艳芳,尽管我没有买过她的专辑,但我听过她演唱的《朋友别哭》,在KTV里,点唱《朋友别哭》就是点唱韦嘉那个版本的。这样的声音,不应该被埋没,更不应该被吞噬。韦嘉的声音绝对算得上独树一帜,我相信,这样的声音会被更多的人所沉醉……

 

 嗓音是上天赋予的,有独特嗓音的歌手,不会浪费上天赐予的礼物。看新闻得知,沉寂2年的韦嘉复出了,不仅留起了长发,还受北京市文化局邀请,成为北京市奥林匹克文化节荣誉宣传员,高调复出的韦嘉,在音乐上将有何作为?

 

 除了梅艳芳谁还敢称“中音歌后”

熟悉韦嘉的朋友都知道,2006年韦嘉出了一张翻唱专辑,在翻唱歌曲里,就有梅艳芳的歌,梅艳芳的声线和韦嘉及其相似,翻唱起来不费劲。复出后的韦嘉,首先要有好的作品面世,才能把自己的好声音传递给更多的人。

据悉,韦嘉决定在歌坛有一番大的作为,要做一批“中国风”的歌曲,并且已经向周杰伦和方文山邀歌,在筹备自己新专辑的同时,韦嘉会率先推出一首向梅艳芳致敬的新歌《梅艳芬芳》。她希望成为梅艳芳那样的百变歌手。复出的消息散开后,韦嘉的邀约不断,在国际青海湖自行车赛开幕式中压轴演出《爱的奇迹》。

  除了梅艳芳谁还敢称“中音歌后”

其实很期待韦嘉即将推出的新歌《梅艳芬芳》,不知韦嘉将用怎样的方式演绎这首歌,更想知道韦嘉在歌曲里如何向梅艳芳致敬。

 

对于梅艳芳,我把记忆中所有的片段,埋藏在内心最深处,但还是希望第二个梅艳芳会出现,无需要求太多,仅仅声音,就已经足够。韦嘉,能满足我这个愿望吗?

 

 

 

丹书光光:QQ:425654851(注名博客)

          MSN:andysunnylove@hotmail.com

         E-MAIL:sunman1982@vip.sina.com

 


 重点推荐: 独家揭秘奥运会主题曲的真正演唱者

 

仰角PK士兵突击:女版王宝强诞生现实吗?

 

吴彦祖冯德伦:美少年之恋的伤痕

 

揭秘风情明星奥运期间如何享乐?

分手后的100天,残缺的爱电话中转了弯

 

张曼玉为何因梁朝伟在男友面前发飙

 

 

内地演而优则唱最成功的十大明星

 

经销商的行为是个人行为还是彰显公司品牌文化?

 

 哪个波霸女星是胸大有脑的典范?

那英未出席刘嘉玲婚礼的真实原因

 四大天王老矣,谁有资格做新四大天王

吉杰:前世情缘风花雪月的玫瑰香

SJ-M经纪人,你怎忍心逼韩庚当众落泪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