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丹书光光sgz
丹书光光sgz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1,605,591
  • 关注人气:185,03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分手后的100天,残缺的爱电话中转了弯

(2008-07-17 23:20:23)
标签:

情感

分类: 光光之时尚视点

分手后的100天,残缺的爱电话中转了弯

 

爱是折磨人的东西,却又舍不得这样放弃……莫文蔚这样低吟浅唱着;

 

时间总会冲谈误会,流言却难分辩真伪;从渐渐消失的年岁,我却早已学会进退……张学友以这样的方式呼唤着真心的朋友……

 

只是,爱,一旦转了弯,还是爱吗?

 

“光光,心情糟透了,冒昧地加了你的MSN,没有打扰你吧?感情遇到了问题,想和你聊聊……

“感情?我不是什么专家,不过,如果你愿意,我可以做个聆听者……”

 

我和她的对话,以这样的方式开始……

 

慧:26岁  飞:24岁   松:24

 

慧是一个懂事的女孩,走出农门的她,终于考入了北京高等学府,毕业后,凭着自己的能力,在北京努力地工作者,尽管很辛苦,比起农村的生活,慧已经很知足……

 飞,优秀的小伙子,北京人,178的身高加上俊朗的外形,爱好广泛又很会打扮自己,因此飞很受欢迎……

彼此的一次偶然网上邂逅,开始了一段恋情……时间定格在2005年5月……

 慧很爱飞,飞不讨厌慧,但谈不上喜欢。分分合合,两人还算顺利,慧爱的太痴迷,飞偶尔感觉有点压迫,但还可以忍受……

 直到100天前,慧和飞决裂了……

 

飞不仅有慧,还有一个松,飞和松,交往已经一年多……

 飞、 慧、 松、  在100天前竟然相见了。慧抽了飞一耳光,松训斥了飞一番,那时飞对慧说:“我从来没有欺骗过你,更没有利用你,对不起……”

慧对松说:“你可以和飞在一起,如果你足够喜欢他并能原谅他……”

松对飞说:“你究竟喜欢我还是她?为什么会这样?

 飞,始终没有给出松答案,不知道那时的他究竟在想什么,慧和松在飞的心里的位置只有他自己知道!

松没有得到答案, 不甘心离去。

 

我们三个都不可能了,谁也不想联系了,好聚好散吧……飞说。

 

慧想以光的速度尽快离开,但飞不让,飞说三个人同时回家吧,飞说他不想让慧觉得自己和松再发生什么,以免慧有误会!

 

于是,在十字路口,飞,打车回家了,慧,打车回家了,只是松呆在那里……

 

慧不知道松那晚去了哪里,慧也不想知道……

 

唯一肯定的是,三人,一夜无眠……

 分手后的100天,残缺的爱电话中转了弯

 

慧说这不是小说,这是真实的事,慧突然明白了,在101天前的晚上,慧和飞通了三个小时的电话,飞说自己有很多缺点,感谢慧一直包容他,并对慧说以后要好好对慧,无论发生什么事,要相信他,飞还说其实慧在他心里分量是很重的,飞说他知道慧一直在帮他,飞全都明白,希望彼此以后都要把对方当家人,好好珍惜,并说要换手机号码,不要让慧联系不到而着急,飞换了手机号码会主动联系慧……

 

慧终于明白了101天前的晚上,飞对他说那些话的含义。飞很少在半夜主动打电话给慧,更不会在打了一个多小时后,手机没电换电池再打过来,当时慧一直问飞出了什么事,飞说没事,慧现在终于明白了,明白飞为何突然说其实他不擅于表达,其实飞很在乎她……

 

在100天之前,慧接到了松的一个电话,才有了100天之前三人见面的场景,其实慧哪里知道在101天之前,其实飞对松已经提出了分手……

 

当慧明白这一切后,已经释怀,但慧需要时间,给飞时间,慧知道,三个人都不可能了,但还是习惯性地关心飞,和飞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一直在慧的脑海中出现,飞,一直没有远离,看到适合飞的衣服,慧会买下来,吃到好吃的东西,慧总会想飞要是在多好啊,到各地出差,慧会象往常一样买回很多特产,也许有一天,有机会送给飞,慧一直这么想……

 

100天了,没有飞的声音,没有飞的音讯,慧在这一天心神不宁,飞,过的怎样了?一切还好吗?

 分手后的100天,残缺的爱电话中转了弯

2008年7月17日晚上10点32分,慧以抛硬币的方式,终于鼓起勇气决定给飞打个电话,其实慧只想知道飞过的怎样,慧没有过多的奢望,发自真心的关心飞,仅此而已……其实,2007年7月17日,也是飞和慧中间分手后,飞主动给慧打电话的日子,也是因为飞的电话,两人又和好如初……

电话那断,飞很冷淡,不到半分钟,电话就挂了,慧有点后悔打这个电话……

“那个电话也许不该打……”

“没有什么该打不该打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不遗憾就好,至少,你表明了你的态度,飞会明白,你也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谢谢,对,不后悔,100天后,我鼓起勇气拨通了他的电话,其实只是觉得他孤独,我很了解他,心里很疼他,至少我现在知道,他目前不需要我的关心,也许我的担心有点多余……”

“你做的对,心中有爱,无论怎样,尽量减少人生中的遗憾,很难受吧?现在”

“还好,没有100天时那么难受,我已经学会坦然,只希望他开心每一天……”

“加油,你会处理的很好,事情总是这么巧, 100天前因松打给你的一个电话,爱转了弯,分手后的100天,你给飞的一个电话表明了你的态度,做的好……”

“恩,只是听了张学友的歌,我才决定给他打电话的……”

“《真心的朋友》吧?”

“对,歌词很棒……”

“恩,我也喜欢,加油,明天还要上班,晚安”

 

我和慧的对话到此化下了句点。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我不知道该对慧说些什么,我只知道感情这东西没有对错,其实给彼此一个机会,也许是更好的选择,如果有缘,还会相见,听天由命吧!

 

慧应该很失望,我不知道该对她说些什么,既然她喜欢张雪友的《真心的朋友》,那么,就一这首歌的歌词作为结尾吧,希望每个人都能从这首歌词中读懂点什么……

 

夜幕低垂心和天一样灰

情绪很疲惫已容不下伤悲

怎么能解开你我背后的是非

老朋友珍贵失去了最可悲

时间总会冲谈误会

流言却难分辩真伪

从渐渐消失的年岁

我却早已学会进退

真心的朋友是谁你我都能体会

患难时相随流泪时安慰

wa.oh.是真心永不觉得累

谁也不会在心里防备

我愿意敞开我心扉真情的交会

丹书光光:QQ:425654851(注名博客)

          MSN:andysunnylove@hotmail.com

         E-MAIL:sunman1982@vip.sina.com

 

最新文章链接 四大天王老矣,谁有资格做新四大天王

 

SJ-M经纪人,你怎忍心逼韩庚当众落泪

 

吴彦祖冯德伦:美少年之恋的伤痕

 

 《赤壁》:一锅以赵薇金城武为料的乱炖

 

 

型秀登陆荧屏一败涂地还是引爆收视?

 

 罗嘉良离婚内幕会影响谢霆锋婚姻

 

梁朝伟刘嘉玲结婚只是炒作的棋子?

 

谁是张爱玲笔下冒出尖儿来的狐狸精

 

邓超孙俪情感戏靠什么点燃激情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