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744,576
  • 关注人气:136,42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2009-11-27 11:49:00)
标签:

红烧肉

红烧肉的制作

栗子烧肉

美食

分类: 菁制热餐
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我家帅哥又出差了。


  每次,他一出差,我就回我妈家住。这个月,我们俩个人的行李箱几乎都不用收,就摊在地上,方便。


  两个人正各自往行李箱里塞衣服的时候,帅哥问我会不会想他。


  我说不会啊,我回我父母家过公主般的生活。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美得很。


  把帅哥给郁闷得……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每次,他出差,下飞机给我个电话报个平安。回京前给个电话报个到家时间,就够了。期间,没有急事,彼此都不打电话。都知道对方什么样的品性。所以100个放心。


  自从我的淘宝开了以后,就忙得崩溃,外面的活动还有烘焙课又多。真是没有最崩溃,只有更崩溃。每天在店里面工作到很晚。那么多工作,怎么做都做不完,真想住咖啡厅里不回家了。然后就觉得这个想法很可怕。估摸着要这么下去,就要变成女强人了。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线上一位同学问:“怎么还不回家啊?赶紧回去陪你家帅哥啊!”


  我说:“出差了,正好没有了拖油瓶,真好!”

 

  结果吧,这么一提,还真挺想他的了。

 

  想起当年我一个人独自先去新西兰的时候,几乎过了半年以后,我才发现,怎么自己一直还是在做他爱吃的菜呢?

 

  做了这道菜,估计我家帅哥闻着肉香就能飞回北京了!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栗子红烧肉
 
主料:
 
   五花肉250克、板栗200克、葱1根、姜2片、蒜3瓣
 
  香料:八角1粒、桂皮1小块
 
  调料:白糖3汤匙、老抽1/2汤匙、料酒2汤匙、生抽1汤匙、盐1/4汤匙、鸡粉1/3汤匙
 
制作:
 
  1 板栗去掉外壳,放入沸水中加盖焖5分钟左右,捞起过冷河沥干水。
  2 剥去栗衣,洗净栗子肉;五花肉洗净,切成块;葱切段,姜切片,大葱拍扁也切段。
  3 烧热油,倒入葱白段、姜片、蒜粒、大葱段和香料炒香。放入五花肉块,以中小火煸至出油,注入2碗开水,以没过五花肉为宜。
  4 加入老抽、生抽和料酒、白糖,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焖煮1小时。
  5 放入栗子,翻炒均匀。加盖以小火续焖30分钟,煮至栗肉软熟入味。
   6 加入盐和鸡粉调味,即可起锅。
  
   当然,要想把红烧肉做得好,还是要参考那篇备受同学们推崇的:红烧肉制作秘籍——4个步骤3个关键

制作关键
 
  1、挑选带壳板栗,以栗壳表面有白霜,不光泽,尾部有绒毛,颜色稍浅,且饱满无虫眼者,为新鲜生板栗;颜色深如酱色,表面光滑鲜亮的,多为陈年老板栗。
 
  2、板栗大致有两种:一种是一面凸圆,一面扁平,这种板栗比较好,口感香甜;另一种是双面都平的,这种板栗甜味较淡,口感较粉。用板栗入菜,以前一种板栗为最佳。
 
  3、去除栗衣的方法:烧开锅内的水,放入板栗加盖焖几分钟,捞起过冷河,便可轻松剥除;切记要熄灭炉火,否则会将板栗煮熟。
 
营养常识:  
 
  秋冬时节正是栗子成熟的季节,当季的栗子个大饱满,外壳呈深褐色,栗肉呈淡黄色,口感粉滑甜脆,可拌炒、炖煮、煲汤或作糕点。
 
    栗子的维生素B1、B2含量丰富,维生素B2的含量至少是大米的4倍,每100克还含有24毫克维生素C,这是粮食所不能比拟的。人们恐怕很难想到,鲜板栗所含的维生素C比公认含维生素C丰富的西红柿还要多,更是苹果的十多倍!栗子所含的矿物质也很全面,有钾、镁、铁、锌、锰等,虽然达不到榛子、瓜子那么高的含量,但仍然比苹果、梨等普通水果高得多,尤其是含钾突出,比号称富含钾的苹果还高4倍

   亮油油的栗子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板栗有健脾胃、益气、补肾、强心的功用,主治反胃、吐血、便血等症,老少咸宜。栗子富含柔软的膳食纤维,血糖指数比米饭低,只要加工烹调中没有加入白糖,糖尿病人也可适量品尝它。
  

    不看不知道,红烧肉真奇妙。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原来,我都做了这么多红烧肉啦?可我家帅哥怎么就吃不厌呢?栗子红烧肉——红烧肉的9种花样做法
 
红烧肉的花样做法:
 
 
 

  菁制美食淘宝店 http://shop59273452.taobao.com/   旺旺:菁制美食
  菁制美食微博:http://weibo.com/jingzhimeishi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