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君之
君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91,267,968
  • 关注人气:556,71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2008-03-08 01:22:58)
标签:

饼干

苏打饼干

全麦饼干

烘焙

美食

分类: 饼干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喜欢吃苏打饼干的一定要试试这个方子,它健康又美味。
    这款饼干几乎不含糖,但吃起来很香。虽然是全麦制作,但口感和低粉制作出来的一样酥脆,它全麦的属性让它比一般饼干更健康。
    同时它也帮我把那一大袋全麦面粉又消耗掉了一点~唉,十斤全麦粉啊,什么时候能用完啊……
 
全麦苏打饼干:
配料:低筋面粉60克,高筋面粉60克,全麦面粉80克,黄油30克,干酵母1又1/4小勺,糖粉1/4小勺,盐1/2小勺,小苏打1/4小勺,水85-90克
 
制作步骤:
1、将软化的黄油,各种面粉,干酵母,糖粉,盐,小苏打,水揉和成团,在案板上用力揉15分钟(这个面团很干,用面包机揉不动,所以还是手揉吧!)
2、揉好的面团用保鲜膜包起来,在室温处发酵20分钟。面团达到轻微发酵的程度即可。
3、发酵好的面团擀成长方形。
4、把一段从1/3处向中间折起来。
5、把另一端也从1/3处向中间折起来。完成第一次三折
6、折好后,收口向下放置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7、再次擀开成长方形,然后三折。再擀开,再三折。一共三折三次。(这比做千层酥皮叠被子简单多了哈,不怕漏油,放心大胆的擀吧~~)
8、三折好的面皮擀成厚约0.25CM的薄片,用叉子在上面叉出均匀的小孔。
9、用刀切成正方形的小块(有尺子和轮刀最好。没有的话,找个长直的物件比划着也行。注意长宽大小要一致)
10、切好后,移到烤盘上。在表面稍微喷点水,室温发酵20分钟左右,发到厚度约0.4CM的时候,就可以入炉烤焙了。烤箱事先预热到170度,15分钟左右。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TIPS:
1、和面的时候,水的用量要注意,酌情添加。到面可以成团就可以了。这款饼干的面团不能太湿。
2、如果没有糖粉,细砂糖也可以。
3、三次三折叠被子的时候,中间不要松弛,一次叠完。
4、烤的时候放到上层。烤到饼干按上去很硬,才说明熟了。
 
饼干放凉后,放到密封盒里保存。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还可以在中间夹上巧克力馅,就是巧克力夹心苏打饼干
健康美味——全麦苏打饼干
 
如果拿三片饼干,中间夹上两层馅,那又是什么?3+2苏打夹心饼干!哈哈,尽情发挥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