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九尾狐美妈
九尾狐美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400,654
  • 关注人气:65,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为什么胆小的女儿会写鬼故事?

(2015-11-02 14:49:49)
标签:

育儿

分类: 酷孩辣妈
为什么胆小的女儿会写鬼故事?
图片来自网络

为什么胆小的女儿会写鬼故事?

文:九尾狐

 

女儿生性胆小,记得4岁时看《天线宝宝》常常被里面的大灰熊吓的大哭,只要一出现大灰熊的声音,她就会用手捂住眼睛:“妈妈,我害怕,关了吧!”一旁的我安慰道:“不怕,大灰熊还没出现呢,你挪开手看看!”她偷偷的从指缝里往外看,又吓得捂住了双眼。“我不要看了,快关了电视!”好吧!每逢遇到大灰熊快来的时候,我们都提前关了电视。直到有一天,她突然不看《天线宝宝》了,也不再怕大灰熊了。 

可是,她突然特别想听鬼故事又害怕鬼故事。这可怎么办呢?有一天,她对我说:“妈妈,你帮我买本《鸡皮疙瘩》吧!”我当时还纳闷呢:“什么《鸡皮疙瘩》?是起鸡皮疙瘩吗?”她咯咯的笑:“是啊,让人起鸡皮疙瘩的书,同学们都在看,我也想买几本呢!”好吧,又满足了她的愿望,买了好几本呢!书到了后,拿起来迫不及待的看,却又从那屋跑过来。“妈妈,我不敢看了,太可怕了!”就这样,这几本《鸡皮疙瘩》被放置了好久,直到她一点点的慢慢翻看,慢慢接受恐惧的挑战。 

或许每个孩子从小就对鬼怪有种特殊的好奇,记得我小时候,同学们就喜欢传看《聊斋》和各种鬼魂的故事书,同学们一边看一边相互讲各种鬼故事,有时虽然挺害怕的却也挡不住一颗好奇的心。我们会通过各种假想设定出各种鬼,然后打败它又或是被它们吃掉。就这样,鬼魂的变化莫测永远对孩子们有吸引力。直到有一天,我发觉女儿竟然会写鬼故事小说,并发表到网站上,这才意识到她对鬼魂的好奇感比一般孩子要深。

万圣节的那天,她对我说:“妈妈,外国的鬼节是人吓唬鬼,我们的鬼节是鬼吓唬人!”事实真是这样的,我们通常赋予了节日的严肃性,把鬼描写的那么可怕。常常有大人这样吓唬小孩子:“不要出声哦!会被##抓走的”“又或是肯定被吓到了,去叫叫魂吧!”听起来,是有点冷飕飕的。以至于现在我都不敢去什么鬼城,是不是小时候被吓的呢?好在,对于女儿从来采取的是循序渐进的教育方式,害怕不要紧,慢慢的去接受并消化了它,这样恐惧感才会慢慢的消失,鬼魂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女儿笔下的吸血鬼个性非常鲜明,有善良的,也有邪恶的,他们对于人来说只是另一个物种,也是充满了各种性格分化。其实啊,鬼的世界和人的世界一样,外表有鬼并不可怕,内心有鬼才叫可怕呢!希望女儿能够通过笔端写出各种各样更加深刻和好玩的鬼故事,也希望许多家长不要限制了孩子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不要孩子一害怕就大惊小怪的。恐惧原本就是人的正常情绪之一,我们要教会的是让孩子怎么面对恐惧,而不是让她更加的恐惧。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