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V欧阳东方
V欧阳东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743,616
  • 关注人气:3,4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津京沪鲁逐个评 天津更具冠军相

(2009-03-23 12:34:22)
标签:

足球

体育

亚冠联赛

申花

朱骏

天津

分类: 竞技体育

津京沪鲁逐个评  天津更具冠军相

文/张志威

超六世开场罗打得还是不错的,观众场均22000多人,比预计的首轮观众多出了近一倍;进球比超五世首轮略有增加;足协新的领导班子;联赛新的赞助商耐克和意大利企业倍耐力的砸钱;外援3+1的上场新政;这一切似乎都预示着中国足球开始触底反弹了。中国足球像是梦回“94”了。

国安队狂砸了1.5亿,朱骏注资申花队1个亿,天津泰达队史无前例地投入了6000万元。一贯以夺冠赢球不靠奖金著称的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不但重磅引进了安塔尔,还许诺提高赢球奖金来鼓励球员。

这一切似乎都是中超联赛,中国足球希望的开始,有投入就会有产出有投入就会有收获,只是投入产出的最终效果或许并非是砸钱前多少这个绝对数字来决定的。

比如,四支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联赛巨头,在亚冠联赛和中超新赛季第一轮上的表现就不尽相同。

天津康师傅——论投入不算最多的,论效应反而是最好的。在亚冠联赛上,天津康师傅是一支新军,也正是这只新军在亚冠两轮比赛中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气象和新的希望。尽管主场0-1输给了川崎前锋,2-2平了中央海岸,但是从阵容到内外援,从场上的拼劲儿到技术含量,天津的改变足以让我们看到中国足球的希望。

联赛首轮天津主场4-1痛击大连队,其比赛的激烈程度和技术含量,足以让联赛的新赞助商以及中国足协的官员和球迷们聊以自慰。

北京国安——“永远争第一”的国安貌似要玩真的了。1.5亿的投入,真应了那句话,钱花到哪儿哪儿好。在亚冠上首轮2-0主场胜纽卡斯尔,次轮在客场受尽刁难的情况下0-0逼平名古屋鲸八无论是排名还是对日作战的成绩,国安都是佼佼者。

在联赛首轮3-1战胜重庆,初露锋芒,北京市市长、副市长亲临观战助阵,赛后由60万人民币奖励提升到100万,足见财大气粗的国安之雄心和野心了。

上海申花——投入和产出或许会有巨大的反差。申花是联赛中的传统劲旅。在亚冠联赛上,申花4-1大胜新加坡军团,0-2惨遭鹿岛鹿角蹂躏。忽忽悠悠的申花总是出一些让你意想不到的花边新闻。

新赛季,朱骏是不是真的注入了1个亿,五名外援真实的价值如何,阿娇复出代言朱骏游戏,让申花更是与“花边”密不可分。贾秀全在联赛首战排出了谁都看不懂,队员自己都不知道如何踢的怪阵,面对江苏舜天就像坐上了过山车,在补时的最后时刻打成2-1,大悲大喜间,不禁要问,申花的阵容难道是朱老板排出的?

山东鲁能——能不能只有天知道。是不是挂羊头卖狗肉无从知晓,只是鲁能一贯号称不以奖金换取成绩。在亚冠上“绅士”足球让他们0-3在大阪钢巴面前丢尽了中超冠军的脸。转天回到主场5-0狂扫斯里维加亚,因此李金羽被称为专门对东南亚球队发威的外战英雄。

联赛首战,面对深圳队,踢进球门比踢出球门还难的鲁能,大秀脚法,让人很是敬佩。韩鹏、米利安等的朝天炮,打高空侦察机或许会更实惠。当然,比赛的结果证明定在保级目标的深圳要比斯里维加亚强得多。窝心的球迷把怨气都发在裁判身上,其实裁判很冤枉,裁判总不会帮你把球踢进去吧?

几家欢喜几家愁,天津有了意甲冠军并参加世界杯的老将托马西坐镇中场,进可攻退可守,游刃有余。国安一些人称重金买进的威廉-保罗是水货,失球使他成了罪人。而鲁能的米利安是蠢货还是卧底只有自己清楚。

新赛季联赛仅仅才刚起步,纵观中超联赛形势,实力提升的球队不在少数,不过津京沪鲁还将是争霸的主旋律。只是超六世城头变换大王旗是不可避免的了。鲁能成了滚刀肉,也只能用瘦死的骆驼比马大来唬人了。申花成了“花边”队,朱骏本来就没有心思去拿冠军,只是可怜了申花的球迷。在争冠的路上,真正掰手腕的还要数天津和北京,当然,谁能最后夺冠还要看一些运气。

最新博文推荐

 

最牛博文推荐

姚明怂恿姚明离开火箭!

 
海量点击最牛酷图推荐

海量点击最牛酷图推荐系列(之三)

海量点击最牛酷图推荐系列(之四)

 

 返回我的首页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