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阳光八卦君
阳光八卦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10,381,150
  • 关注人气:201,5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正文 字体大小:

郭晓冬凭《风语》四大细节击败胡军?

(2011-02-21 09:00:25)
标签:

郭晓冬

陈家鹄

风语

胡军

娱乐

分类: 影视热评

文/阳光

郭晓冬凭《风语》四大细节击败胡军?



    听风的声音,隐约缠绕在天际。不远千里,随着风而呓语。近日,随着郭晓冬与胡军领衔主演的谍战剧《风语》在央视八套的热播,再次引发观众对谍战剧的新一轮热议。据悉,该剧本月底还会在江苏、深圳、安徽等卫视二轮播出。

 

    毋庸置疑,这是一部男人戏,围绕在郭晓冬和胡军两个男人之间的明争暗斗,延续到亲情、爱情到家仇国恨的谍战故事。对于每晚守候在电视机旁收看《风语》的观众来说是一大享受。不过,精彩之中也有不足,看过原著的观众难免会做出比较,认为前十集剧情有点拖沓,为演员的精彩表演打了折扣。但郭晓冬和胡军两大实力派演员剧中飚戏赚足眼球。

 

    从《新结婚时代》走出来的凤凰男,郭晓冬所诠释的新好男人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剧中所表达的憨厚、淳朴的个性成为郭晓冬的贴身标志,更被外界来窥探郭晓冬的真实个性。此番,抛弃曾经的新好男人标签,郭晓冬在《风语》中出演数学和密码破译天才陈家鹄,应该算是一次经典的转型之作。

    遗忘过去的淳朴,《风语》中成为傲气十足的天才,郭晓冬版的陈家鹄,身上承载太多的责任与义务。对数字的癫狂和痴迷演绎,让观众见识了数学家的疯狂。通过郭晓冬的诠释,人物性格更加深刻,将陈家鹄这个悲剧性的人物,从高傲个性到茫然失措表演的栩栩如生。其中四大细节,完美巅峰过去形象。

 

    细节一、完美诠释数学天才所坚持的信仰

    面对亲情、爱情与信仰,郭晓冬在剧中个性与柔性到刚性到倔强通过不同环境一一表达。作为数学天才,郭晓冬所表达知识分子的儒雅和风度与陈家鹄及其相似,在黑室的暗无天日勾心斗角中,他有一种孩子气的单纯和执拗,也有一个数学家的聪明和认真,更有一个男人的担当和坚强,说到底,他就是一个历经磨难有数学天赋的普通人而已。

 

    细节二、坎坷命运中的矛盾与倔强变化   

    郭晓冬在《风语》的命运及其坎坷,抱着报效祖国的想法留学归来,然而面对当时复杂的政治环境,他不知所措;陆从骏为了拉拢他,先后害死他的妻子、孩子和父母,太让人心疼了,在经历诸多挫折之后,人物个性更加丰满。在遭遇各种变化,儿女情长后有了新的认识。

 

    细节三、从情感上体现出陈家鹄的性格特质

    作为一名破译天才,在情感上挫折颇多,论内心戏和感情戏,郭晓冬是信手拈来,表演的越来越有张力,对人物经历磨难之后坚强的内心,控制的非常恰当,尤其是收到妹妹死讯后的时候,那段戏展现了对亲人离去的悲伤,内心的无助。

 

    细节四、精湛表演展示陈家鹄的敏感与癫狂

    《风语》第27集中,陈家鹄和陆从俊的对话让人心情激奋,因为一段破译密码的对话,将剧情推上高潮,郭晓冬饰演的数学家,为表达自己的观点与看法,遗憾在胡军面前全面被否定,那种无奈与矛盾心情,通过郭晓冬的表演,对陈家鹄有了全新的认识。将陈家鹄性格上的敏感与癫狂一一呈现。

 

    看《风语》的观众如此评论,这是一部靠情感冲突来吸引人的谍战剧,主人公郭晓冬饰演的陈家鹄,胡军饰演的国民党军官陆从骏,都是经历挫折来坚持对人生信仰的拷问,来诠释剧中人物性格而更具使命感。同为转型之作,郭晓冬弃温情转张狂,胡军弃硬汉转温情,反差之后的性格更加完美,这是演技的一次升华。郭晓冬的转型是一次成功,胡军的温情多少让人回忆过去所诠释的硬汉形象。

 

…………………………………………………………………………………………………………………………………

大S强力推荐胶原蛋白护肤秘诀欧洲近八成女性是靠口服精纯胶原蛋白美容。《绝望主妇》女主角海切尔透露,她服用维纳斯精纯胶原蛋白长达5年,好莱坞首席美容师洁雅证实:好莱坞明星们容颜不老的秘方,其实就是服用精纯胶原蛋白。胶原蛋白究竟有什么神奇?点击查看:

大S如何真正做到30女人一枝花?           披露十大清纯女星沦为小三的堕落史  

…………………………………………………………………………………………………………………………………

   注:本文新浪独家发布,严禁同类博客或平面媒体转载, 

约稿请加QQ:324776910 ;或,MSN: yangg1110@live.cn 非诚勿扰                 

十大女星最吸引男人关注的身上秘密        惊爆宋祖英将会被幕后黑手挤出春晚?   

韩庚偷送杨幂情侣礼物两人私定终身            染上各种怪病影响前途的十大明星 

十大最畅销80后明星老婆排行榜            十大女星春光乍泄后的乳沟风光

二十大明星死掐对骂后的应变伎俩          十大男星深夜召妓谁被当场曝

十大女星惨遭霉运折磨夜不能寐            崔永元当众向朱军道歉后增加三大疑问

2010年惊艳亿万观众的十对荧屏情侣       十大当红主持人生存现状大揭秘

剩女明星最想嫁的十大银幕帅哥             海清春晚安检发飙小品不输小沈阳

何炅再陷“断背”新男友曝光(图)          10大明星一夜成名的秘密

0

阅读 收藏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