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正文 字体大小:

过好夏天吃对肉——茶香烟熏鸭

(2010-06-13 07:30:01)
标签:

适合夏季的肉

鸭肉的做法

熏鸭腿

茶香烟熏鸭

美食

分类: 快乐厨娘
过好夏天吃对肉——茶香烟熏鸭


7点刚过,送走洋洋,不到10点,我又得接他去了!是的,洋洋从今天上午开始休息,这意味着,我们家的端午小长假开幕了!

昨晚,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跟老郭说:“终于!终于又放假了!”老郭斜了我两眼,道:“什么叫‘终于’?这假不是才放过没多久嘛!”得了,不跟这人一般见识了,他,对“放假”这事的期望值永远达不到我这种高度!

就是,放假多好,放假意味着,我可以睡懒觉了,意味着我可以不做饭了,最重要的是,放假意味着可以出门玩了——还是三个人!

我从昨天就开始盘算了,今天,要把羊肉俺起来,要把老郭的啤酒和洋洋的饮料准备好,要烤些面包,当然咯,还得把帐篷、餐桌椅、睡袋、烤炉等等等等通通通通地准备好,明天一早,出发翡翠岛——我们计划去露营!

所以,今天我有大把大把的事要做——老郭为此道:“瞧你,一沾上玩,那劲儿!”呵呵,真了解我,所以,今天就不多扯了哈,上菜!

这道菜,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做,虽然我一直以为这种东东很难搞定,不过,试过后才知道——也不难嘛,而且皮酥肉烂、烟熏味十足,好吃哦!正值夏天,所以把这道菜强烈推荐给筒子们,鸭肉性凉嘛,我们一起过好夏天吃对肉哈!

 

茶香烟熏鸭


过好夏天吃对肉——茶香烟熏鸭


材料:鸭腿3只,

配料:葱姜适量,花椒1小把

调料:梅酒(可以用别的酒代替,如红酒,但梅酒有一种果香,去鸭的异味很好!)、盐

烟熏料:大米、面、粗砂糖、茶叶(1:1:1:1)


过好夏天吃对肉——茶香烟熏鸭

做法:

1、将花椒用擀面杖碾碎,与盐一起下砂锅,炒到盐色发黄

2、鸭腿洗净擦干,用炒好的椒盐(用量要比正常烧菜多很多哈,类似于卤!)均匀地抹擦上,将抹好的鸭腿放入大保鲜盒,加入拍碎的姜与切断的葱,倒入梅酒没过鸭腿,盖上盖,放入冰箱,腌8小时以上(我是头天晚上吃完饭,洗完碗,就手就先腌上了)。

3、取炖锅,将鸭腿与腌料全部倒入,加适量冷水(冷水下锅,有利于去逼出鸭的异味),大火烧开后,去浮沫,改小火,炖30-40分钟。

4、将大米、面、粗砂糖、茶叶同时倒入炒锅中,小火翻炒均匀后,保持小火,将卤好的鸭腿皮朝上放在架子上,放入锅中,盖上盖,熏10分钟,再关火,继续盖着盖子熏15分钟。

5、取油炸锅,热油,七成热时,放入熏好的鸭腿,大火炸至表面金黄(加上这一步,能很好地去掉鸭皮中的油

6、取出,切件上桌即可!


 

筒子们!小长假愉快哈!

 


0

阅读 评论 收藏 转载 喜欢 打印举报/Report
  • 评论加载中,请稍候...
发评论

    发评论

    以上网友发言只代表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提示音后按1键(按当地市话标准计费)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